Saturday, July 14, 2007

周末運動日

今天又是我們不定期的羽毛球運動日,地點選了長沙灣室內運動場。

很喜歡打羽毛球,可以藉此機會跟網友聯誼一番之餘,又可以舒展一下漸硬的筋骨。你可知道,運動對人十分重要,尤其是那些已經步入中年,兼且皮帶扣已扣到最鬆的人。



咦,某網友果然無論上面和下面都入了鏡喎!唔知駛唔駛打格呢?

喜歡打羽毛球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可以讓自己盡情出一身汗,完全無需理會汗臭會影響到身邊的人。打完波後,即時來個冷水浴,那一刻,你彷彿可以感覺到身體的每一個毛孔都在呼吸着。最後再噴上些止汗劑,整個人頓時煥然一新。



家裏的三支止汗劑,分別購自三個我想念的地方。

其實,周末羽毛球活動最令人期待的地方,就是之後的飯局。在街坊的指點下,我們到了附近的一家酒樓,還剛剛好可以享用他們的下午茶優惠。對於一心只在乎傾計的我們來說,食物好吃與否都不太重要,不過這家酒樓的點心確實很不錯。



我們天南地北,扯東扯西,不知不覺便談到十畫還沒有一撇的日遊計劃。唔,難道我真的要在年底之前考個車牌回來?

Thursday, July 12, 2007

cooking papa

經過幾個月 nds cooking mama 的培訓,以及在多本烹飪書的幫助下,我決定要挑戰自己,鑽研烹調的最高境界。這天,我化身成為 cooking papa !



調味是弄出一道佳餚的很重要一環,太鹹會掩蓋了食材的味道,太淡又不能帶出食材的鮮味。在這方面,我當然不會掉以輕心。




切菜也要十分專注細心,每塊肉每條菜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務求方便入口之餘又有咬口。當然,刀功也很重要啊!




炒菜很講求鑊氣,因此要小心控制火喉,同時也要好好掌握烹調的時間,太生太熟只會白白浪費了美好的食材。


嚴格遵循以上步驟,美食自自然然就能夠成功炮製出來。好了,可以開動了!






第一道菜︰鹽燒鯖魚


鯖魚煎得很香,配上檸檬汁不但辟去了鯹味,還可以帶出鯖魚的鮮味。可惜魚皮黏鑊,跟魚肉分離,賣相大打折扣。最後得分是︰




第二道菜︰豚肉炒烏冬


豚肉跟烏冬非常匹配,加上放進大量蔬菜,令整盤烏冬份外清新。要扣分的是豚肉炒得老了點,否則便會十全十美。最後得分是︰




第三道菜︰味噌豚肉鍋


這鍋的食物種類很多,除了豚肉之外,還有豆腐、油豆皮、大蒜、本菇和大根,每樣食材都跟味噌都十分配合。值得一提的是,產自日本的大根煮得很腍甜,不但沒有渣,而且還吸收了味噌的精華,非常好吃。這味噌豚肉鍋確能加回不少分數哩。最後得分是︰








cooking papa 的烹調技巧果然突飛猛進啊,看來以後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菜式了!





乾杯!

Monday, July 09, 2007

給我身邊的

上星期同事S午飯時候到中環辦點事,回來時買了馳名中環的橋底豆腐花給我。雖然剛吃過午飯,我仍即時把這碗香滑的豆腐花一口氣幹掉。



拍這相片時老闆剛好在我身邊走過,我想他除了覺得這位員工只懂得吃不事生產之外,還傻瓜到會為一碗普通不過的豆腐花拍照留念。

早兩天探望姐姐時也跟弟弟和弟婦見過面,他們剛從歐洲度假回來,曬得一身古銅色肌膚。可能他們知道我喜歡弄意大利麵吃,給我送上了一包蝴蝶粉。我在想,吃着七彩的意大利麵胃口一定會大開。



不過,要是他們送上的是 LV 、gucci 、prada ,我應該會更加開心。

今早回到公司還沒有安頓好,同事T便送上一瓶 prêt a manger 果汁過來。我通常只到這店買三文治和沙律,間中也會享用他們免費的珈琲,但從沒有光顧過這裏的果汁,因為賣廿多塊實在是貴了點。



現在連果汁也加有 omega 3 ,幫助腦部發展,難道就是要針對我這種不太用腦的人?

下午收到網友意粉送上的食譜,我忍不住公然在辦公時間內翻了又翻。日式食物煮法簡單又健康,正合我這類怕繁瑣同時又怕肥的懶人。



下班後到了超級市場買了些菜,或許明天會弄豚丼做晚飯。

謝謝對我好的每一位友好,我是會記在心裏的。即使你可能沒有給我送上什麼,但只要你在遠方給我送上祝福或鼓勵,我也會銘記在心。當然,要是能夠奉上一些比較實質的東西,例如是一梳蕉呀一罐藍罐曲奇呀又或者一個炒價過千的環保袋,我想我一定會感動到給你一個情深擁抱。

Sunday, July 08, 2007

我很幸福

這天跟一眾網友到了尖沙咀訪港旅客必到的鹿鳴春晚飯,點了很多平時不太常吃的東西,度過了一個很愉快的晚上。



網友 ah ming意粉更分別帶來自家製的健康美食牛蒡煮豆腐和森永牛奶糖和抹茶糖給大家享用。





除了滿桌的食物和風趣的對話,這頓晚飯還有另一樣東西在我腦海不停盤旋,那就是下午探望姐姐時她跟我說的話。

近幾年姐姐身體不太好,時常要留在家中休息,外出的機會不多,每天的活動空間就只有幾百呎的房子,生活枯燥單調。這兩三個星期,她有點氣喘,身體乏力,連走到電腦前上網也感到吃力。她告訴我,近日都只有在沙發和旁邊的飯枱之間走動,感到很不是味兒。她問我,可以告訴她外面的世界在發生着什麼事情嗎?那一刻,我不知道我可以說些什麼。

逛街、看電影、上館子吃飯,諸如此類,對我們來說都是最平常不過的活動,但對很多人來說,這些都是很奢侈的事情。很多東西我們都唾手可得,可是有些人卻沒有這種福氣。我們每天就是活在幸福之中而不自知,也不懂得感恩。

這天天很藍雲很白,我深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Tuesday, July 03, 2007

失敗了的朴葉味噌

昨天突然想到小妹送贈的朴葉味噌快要到期,於是把應該早已過了賞味期限的紅米放進水裏浸泡,然後便走到超級市場買菜去。

我很有心機的弄了露筍金菇豚肉卷,幻想着豚肉卷、豆腐和雜菌伴着朴葉味噌一起吃,一定會是非常美味。



沒想到一盒豬肉竟然捲出了廿多條豚肉卷,而性急的我又竟然把這廿多條豚肉卷一口氣放進細小的易潔鑊裏去。問題出現了,要如果攪拌這廿多條豚肉卷,才能令它們都夠沾上朴葉味噌之餘,又能確保它們徹底煮熟呢?於是我狠下心腸,把這廿多條豚肉卷攪呀攪,結果豚肉卷都給弄散了。



幸好最後的製成品雖然賣相普通,味道仍算不錯,伴飯吃一流。





那麼為什麼我會想到弄豚肉卷,而不簡簡單單把肉片和伴菜先後放進鑊裏去呢?原因不就是早一天到了禪八午飯,套餐裏的露筍牛肉卷實在太好吃了,於是我不自量力地照辦煮碗。



最後結論還是那一句︰下次出街食算喇!

Sunday, July 01, 2007

回歸

今天是回歸十周年,我也趁熱鬧搞些回歸活動,不過不是放煙花、跳降傘或遊行之類,而是把一個陳年遊記回歸到 blogger 之下。選擇初訪北海道的遊記,純粹是因為它是我少有地完成了的遊記之一。行開行埋可以過去這裏看看。



呀,不知道去年的七月夏の旅會不會有完結的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