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電車男

上星期在便利店發現有東京地下鐵的車站匙扣扭蛋機,連忙扭了兩個。今日收工再次路過,忍不住再多扭兩個。不過在東京,我卻很少乘搭東京地下鐵。



早年遊東京,只懂得山手線。近幾次到東京,都是住在新宿歌舞伎町東橫 inn ,出入多數選乘都營大江戶線,漸漸地對都營地下鐵產生了很特別的感情。每次我都會用 700 円購買都營一日乘車券,除可乘坐大江戶線、淺草線、新宿線和三田線,更可同時使用都電荒川線和都營巴士。遇上特別日子,更可以 500 円單購都營地下鐵乘車券。





其實都營地下鐵的方便程度絕不遜色於JR線,七月到東京時,便利用一日乘車券暢遊神保町和南青山,然後又從原宿坐巴士到六本木山。一日乘車券確是非常划算,連帶東京都交通局的吉祥物也甚得我歡心。



這本《東京地下鐵》在數星期前購入,詳盡介紹東京和都營地下鐵的歷史、各條路線和不同列車型號。



雖然這並不是一本旅遊書,但資料豐富詳細,很值得各位哈日族一看。令我最刮目相看的,是這書由香港的出版社編製,資料搜集的功夫做得很好。

難得香港有這麼專門題材兼制作認真的書,怎樣也要支持一下。

23 comments:

supageti said...

估唔到大頭仔對呢 d 玩意都有興趣喎 ~

Wordy said...

找了這書好一段時間,大概已經斷市。

年前也出了一本以荒川都電為題的書,見過一次,沒買,以後都沒再看見了 >_<

年初去函館時想買 Q 版市電,可惜找不著。

對電車的愛,只能默存心中……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男孩子的玩意不是這些便是那些,鐵路巴士飛機我都喜歡,只是不是會在大馬路旁拍巴士的那些狂熱分子吧!

wordy︰這書已斷市了嗎?會是印數不多嗎?也曾出現一本都電荒川線的書嗎?

Wordy said...

這類書印數該不會很多,或許只印了一版。找了很久都找不著呢……

荒川都電那本是遊記加散文,字不太多,照片拍得不錯,年前在百老匯電影中心 Kubrick 見過,沒太留意。不久看了一些書評,覺有趣,想找已下落不明。

有時候,人也一樣啊。

largeheadboy said...

還以為這類書捧場客不多
如有興趣,可借你看
很多書買了都未曾看過
這是其一

或者就是因為得不到你才是越想擁有。

lau2tang said...

大頭仔,
你這句「得不到才是越想擁有」好入心入肺喎!

Wordy said...

也不知道是好是壞,我有不少東西買回來九年了還沒開封(不好意思……)。

有興趣看呀!

得不到才想擁有……也許是吧。如你所說,要放開手嘛。

時間太少,想要的太多,沒好結果;
時間多了,卻沒心去找,還是徒然。

其實多與少,乃一念之差罷了,對不? :)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這句話好老生常談,我都係抄人地架咋!

wordy︰不只是書,有時衣服鞋襪甚至食物買了都沒有用過/吃過(得閒我會掉去一袋袋公仔麵罐頭湯維他奶)。
很可惜,有時放不放手並不是由我地話事。
要書的話可以安排交收啊!

largeheadboy said...

calling wordy︰灣仔天地有大量《東京地下鐵》,七折,頭先差 d 幫你買左。不過如有需要,可代你購入!

Wordy said...

天地好像七點關門,很麻煩。試著今天或明天下班去看一下。不然要週末才行,怕賣光了。

在地庫的吧?是那哪一類書?問店員也可。

largeheadboy said...

是地庫,近旅遊書。
我今日收工可替你買,橫豎約了人未夠鐘。

Wordy said...

那先謝你了,交收的事電郵聯繫吧 :)

largeheadboy said...

好的,沒問題!
(心想︰大早頭先便買了,不用多走一轉!)

Anonymous said...

喜歡一個地方,連帶所有有關的東西都想收集下來。東瀛物品極速推陳出新,哈日族久不久要大破慳囊了。

largeheadboy said...

二月魚魚,哈日是一條不歸路,正如哈法一樣!喂,快 d 買 french odessey 啦!

largeheadboy said...

wordy︰買了!隨後到了佐敦商務,也見到有幾本呀,只是沒有七折。喂,幫你省了卅多塊,請返我食大 x 樂鐵板餐好喎!

Wordy said...

之前真係「龜」揞眼,一直找不著!無端端俾你得賺餐食添 :)

謝謝幫忙,什麼和怎樣交收,電郵聯繫好不?

largeheadboy said...

wordy︰請查閱你的電郵信箱。話時話,你個電郵地址好似 d spam!

Wordy said...

收到喇,覆左喇,電聯……喇?

我個電郵是有意思的 :)

Anonymous said...

French Odessey,如果有dvd即刻仆去買,套series吸引好多﹗Yummy!

largeheadboy said...

二月魚魚︰原來有線都做緊!

Ellen老師 said...

我也買了一本

largeheadboy said...

原來都好多人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