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喜樂的心

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去年因為姐姐的緣故認識了一位病友,雖然她得了重病,但她十分積極樂觀,沒有怨天尤人,很勇敢很堅強地面對人生。

相隔一年,星期一再見到她時,覺得她比之前精神了很多,即使醫生說她的病情並不太樂觀。她一眼便把我認出來,之後還很開心的從袋子取出了一疊 keroro 軍曹閃卡送給我,還着我把一些轉交給我的姐姐。



今天晚上又在診所見到她,她猜想可能會遇見我,一早已預備了很多小禮物和零食送給我。雖然我很不好意思,但最後我還是一一收下來。她一直笑容滿臉,完全不像一個病人。醫生開的巨型黑色藥丸,她還笑說味道還不及黑朱古力的苦澀。

你能夠想像一個患了重病的人,接受現實之餘仍然十分開朗樂天,更加會經常買下一疊疊閃卡、一袋袋食物送給身邊的人嗎?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充滿着生命。

保持喜樂、事事向好處看,對病人來說的確十分重要。只有這樣,才能有力量跟病魔作戰下去。很慶幸這位病友看得很開,她才能繼續努力撐下去,繼續欣賞這個世界的美,感受身邊的人的愛和關懷。

其實,凡事喜樂,世界真的會更加美好。過分執着,經常怨天尤人,只會無補於事。我是個簡單的人,少用腦袋,也算是樂觀。雖然近日身邊有不少煩惱的事,我都盡量不想想太多,因為我相信一切總會向好處走。

今天下班時經過香港公園,看到很多荷花在連日暴曬下都開始凋謝,不過仍有三兩朵繼續綻放,給路過的人留下最美麗的一刻。我為自己仍能看到幾朵盛放的荷花感到快樂。



但願大家每天都懷有一顆喜樂的心。

11 comments:

supageti said...

大姐現在好些嗎?

Anonymous said...

有點兒氣喘,今晚入了醫院。
原來望住架白車嚟接你都幾得人驚。
她知道你給了她電郵,謝謝你有心!

lau2tang said...

100% agree !
昨晚飯聚,也說起這個話題,結論是心境開朗‧常喜樂、少擔心,病魔自然會遠離你!
所以你時常見到我笑!因為我想長命!

Anonymous said...

心開路便開. 小心照顧姐姐呀. Take Care

lau2tang said...

光‧軍,

「心開路便開」,好句!
我要記低先!

Anonymous said...

很好, 簡單又實用的一篇。
係呀靜落黎,諗下自己可以享受到身邊的一切已經值得開心了。

Anonymous said...

劉鄧︰現在跟朋友見面,話題經常都會扯到某某什麼什麼,聽得實在太多了。係呀,笑多啲,開懷啲,人也健康些!我成日都喺公司細聲講大聲笑架!哈哈!^o^

光.軍︰我們做的始終有限,很多事情都要靠她自己。當然,我們盡可能也會多陪伴她。謝謝你!你這句話真很受用!

galaxy︰心境開朗很重要啊!多向好處想,人會更積極,正如光.軍所說,心開路便開。我想你也是個很樂天的人吧!

Anonymous said...

大頭說自己少用腦袋, 有時是一個福份... 在無謂又或不能控制的事上, 少用腦, 是大智慧!

願大家與喜樂平安常在!

Anonymous said...

大頭仔, 希望你日日都開開心心咁渡過!

Anonymous said...

實在好欣賞那個樂天的病人,要開心地面對自己的病, 尤其是久病, 真是談何容易.

largeheadboy said...

小彭︰有時我都好想用吓腦架,例如老細吩咐我跟着一堆步驟做嘢,我好有心機聽架,但係都唔知佢講乜。最後佢問我明唔明,我就目光呆滯的對他說︰哦!

joeyee︰謝謝你!不如意事實在太多,不能每天也愁眉苦臉,我已學會盡量一笑置之,不要想太多。
早兩日那位病友又打電話來說要我轉告奶奶煲些什麼什麼,她真的很有心。我會想,自己遇上同樣的問題,一定不會像她這般豁達開朗。
大家也要開開心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