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美好的

這幾天腦海忽然浮現了這首歌。

Groovy Kind of Love -- Phil Collins

When I'm feeling blue, all I have to do
Is take a look at you, then I'm not so blue
When you're close to me, I can feel your heart beat
I can hear you breathing near my ear
Wouldn't you agree, baby you and me got a groovy kind of love

Anytime you want to you can turn me onto
Anything you want to, anytime at all
When I kiss your lips, ooh I start to shiver
Can't control the quivering inside
Wouldn't you agree, baby you and me got a groovy kind of love

When I'm feeling blue, all I have to do
Is take a look at you, then I'm not so blue
When I'm in your arms, nothing seems to matter
My whole world could shatter, I don't care
Wouldn't you agree, baby you and me got a groovy kind of love
We got a groovy kind of love
We got a groovy kind of love, oh
We got a groovy kind of love

這首已有將近二十年歷史的歌曲來自同樣由 Phil Collins 主演的電影 Buster,故事改篇自 1963 年發生在英國一宗轟動全世界的火車劫案。Groovy Kind of Love 在當時很受歡迎,更是 Phil Collins 唯一一首曾在英美兩地都取得冠軍的歌曲。

音樂錄影帶裏,Phil Collins 一面抽着煙,一面透過投影機重溫一幕幕過去的片段。每次聽到這首歌,我總會想起某年冬天,從大嶼山宿營回來後仍不想回家去,還要走到灣仔現在已經拆卸的新華戲院看這齣電影。那時候,我愛沉溺在這首歌的美好世界裏。

過去就由得它過去好了,留下美好的回憶就已經足夠。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啊! 過去的就由它過去, 要積極向前看才是!

Anonymous said...

以前睇Buster,依家睇「波叔出城」,好得人驚呀,你d品味...

lau2tang said...

甚麼是美好、甚麼是幸福,好睇你個界線劃在哪一點!而我則認為簡簡單單,唔駛憂柴憂米,得閒打場波、食餐飯,已經很幸福!
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就用鴕鳥政策,將它擺埋一邊,便沒有間題囉!

largeheadboy said...

joeyee︰過去的永遠都不會回來,我們要活在當下,好好的迎接每一天。^t^

二月魚魚︰波叔都可以很白白痴痴的笑一個下午呀。當然,我也寧願看 little britain 多很多,可惜唔知幾時有新 series 。
唉,年紀大喇,層次都低埋!

劉鄧︰我都係咁話。今日過得很開心,打了場波出咗一身汗、吃了很好的東西、見到想見的朋友,就是這些簡簡單單的,我已經覺得很快樂。沒辦法解決的,就繼續由得它解決不了,總有天會迎刃而解的。

supageti said...

凡事向好的方面看,簡簡單單的生活,已經很好了。

那天在台北看電視,聽到一位師傅說:人的需要(need)其實很少,但慾望(want)往往太多,這便是煩惱的根源。

Ellen老師 said...

大頭~~
放假太長,悶得呆呆嗎?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我的需要和慾望都很多很多,幸好我算懂得自我調節,知道無窮盡的慾望不可能滿足,也懂得感恩,生活總算快樂。
唉,真係唔知幾時有得中六合彩!^t^

ellen︰假期好忙好忙,沒有半點空閒呀!況且,放假永遠都不會太長啊!

Anonymous said...

跟原裝版完全不同的改編歌,也是Phil Collins 最正的情歌,幾時聽都咁有 feel。

電影最後是 Phil Collins 被押上警車,雨不停打在車窗,他一直回望車外的太太,那時就響起這首歌。很感人的場面,廿多年後還記得這一幕。

supageti said...

你將需要同慾望混淆左 …

largeheadboy said...

tmc︰你好好記性呀!我已經完全忘記了戲裏的片段。我都同意,groovy kind of love 是 phil collins 最正的一首歌,每次聽到前奏都叫人一定要聽下去。

意粉︰是但喇!總之我嘅需要和慾望都很多很多!^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