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第十六章︰姬路城

來到行程第六天,不用再大清早就跑到京都去,終於可以細看御堂筋兩旁連綿幾百米的銀杏樹。



可是,繁忙的通勤電車還是要拼命擠進去。



大阪到姬路,要搖一個半小時電車。車廂由擠得插針不入到後來變得疏疏落落,害我還擔心這班車的終點站究竟是不是姬路。這天天氣很好,路過的明石大橋顯得份外壯觀。



從山陽姬路駅往姬路城要走十多分鐘,你可以走在兩旁都是銀杏樹的大手前通,又或者穿過熱鬧的商店街,基本上沒有地圖在手也不會迷路。



到着!日本第一大名城姬路城就在眼前!



可能是期望太高,親身來到這裏竟然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又或者說,以往曾看過幾個城蹟,每一個都很相似,姬路城並沒有給我預期的震撼。可能要在漫天櫻花下,姬路城才能盡顯它的美態。不過話說回頭,現在重看藍天白雲下的姬路城照片,又覺得它的確很雄偉壯觀。





不知道城牆上的這些植物,見證過幾多風風雨雨?





從大天守的頂層,可以盡覽姬路城的周邊。位處這個極具策略性的地點,難怪幾百年來除了二次大戰和零星火災之外,姬路城尚算保存得完好無缺。這天,姬路城旁邊的好古園紅葉正值見頃,不過連看了幾天紅葉,是否應該看看別的呢?



想不到在十二月竟然看到含苞待放的櫻花。



史上最沉悶的工作︰摺膠袋。



大天守前面的廣場這天剛好有一群小學生在賽跑,冒失的我竟然胡里胡塗就穿過他們的賽道,還阻慢了一兩名選手前進。不知道最後他們有沒有因此落敗而責怪我這位大哥哥呢?




快要到午飯時間,匆忙走回到車站,商店街兩旁的食店看似不斷向我們招手。千萬不要受誘惑啊,因為下一站就是神戶!



沒有什麼,就把這篇送給你。

11 comments:

maymay said...

十二月都睇到櫻花,快d去買番張六合彩啦~~

上次行過御堂筋,覺得條街酸酸臭臭咁,原來係掉下來的銀杏作怪!(因為執左兩粒番黎,攪到個背囊臭晒!>_<)

Ellen老師 said...

maymay~~
都陳年見到櫻花啦~~
六合彩都開左幾十次啦!

Anonymous said...

當日在那幾棵樱花樹前連local人都覺得神奇!
在城內人人都拿著白色背心膠袋果下真係幾惹笑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銀杏並木呀!

Anonymous said...

商店街!好想行!

史上最沉悶的工作︰摺膠袋 -- 我 ... 唔介意去做 ... 每摺一個膠袋,我都會感恩地講:我要摺靚呢個袋 ......

supageti said...

依度無咩紅葉,唔怪得阿帥哥唔喜歡啦 ~~~

largeheadboy said...

maymay︰我記得你話過執了粒銀杏來吃,就是這次嗎?我都見過人在執掉下來的銀杏,唔通係返去煲白果?

ellen︰我冇去買咋,如果唔係可能真係中咗呀!^t^

歐巴桑︰哈!我可以想像到當地人見到棵櫻花樹一定圍在一起大叫 sugoi !
如果可以唔駛抽住對鞋就可以周圍走應該會開心啲!^r^

小彭︰我不嬲都想秋天在東京明治神宮外苑看銀杏樹,咁依家都叫做還咗個心願。當然,我仲要 keep 住呢個去日本嘅藉口架。

lala︰如果好似工廠咁,可以一路摺一路聽收音機都好啲呀,但係佢地真係齋摺,仲要摺得好靚添。我諗你去到一定勝任呀!^u^

意粉︰都喜歡,但在行程緊迫下花個半小時車程來這裏留半天,好像有點傻。大早整天都花在神戶可能更好。

Ellen老師 said...

大頭叔~~

未貪心啦!1日去1處地方,才最舒服!

largeheadboy said...

係喇,實在太趕了!不過去旅行就永遠都係咁,下次又會重蹈覆徹!

Anonymous said...

城下影的那幾幅好正啊!

largeheadboy said...

rempei︰謝謝啊!天氣好拍出的相自然都好啲!希望你拍到更漂亮的櫻花照!^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