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20141130︰小樽

八九年前來過兩次小樽,那時候都是即日往返十分走馬看花,到了今天還有點印象的就是兩次的天氣都不太好、在壽司店魚真吃了一頓當時覺得很昂貴的午餐,以及在商店街的老店買了很好吃的紅豆餅。至於很多人說小樽充滿的浪漫氣氛,我可完全沒有感受過。

今次也想重溫這紅豆餅的味道,不過不知怎樣沒有找上


將近十年後,我又再次來到小樽。


從車站走出來就是這晚將要投宿的旅館。上次來,這家旅館還沒有存在。


雖說對小樽談不上有很深印象,但大概還記得小樽運河要往哪個方向走,基本上一路往前走就是了。


這次重遊,天氣可好得多。


這個時候遊客也沒有太多,要知道小樽這幾年已經被強國人完全攻陷。


貪心的我還是想看到滿是積雪的運河。


才 10.2 度,即使有雪也早已融化掉。

不過之後兩三天,大雪就來了,然後小樽那有名的溫泉旅館宏樂園也給大火燒光了。


我有理由相信這海鷗是攤檔主人飼養定時給餵食的,因為牠一直站在這裏還引來不少人圍觀和拍照。


沒有特別光顧那些壽司名店,只是隨便走進一家食堂點了我最喜歡的三色丼。


現在翻看照片,才發覺原來這店白飯可以免費加大,蝕本了。


因為害怕行李超重,一開始就告訴自己不要亂買東西,但看到這些很可愛的玻璃聖誕擺設時,我就不斷麻醉自己說它們很輕巧又不佔行李空間而且日圓才是六五算……


在沒有人制止下,音樂盒也順利入手,就當是給自己的聖誕禮物,而曲目我選了我很喜歡的 White Christmas。


翻看舊照,原來當年有拍下小樽地標蒸氣時鐘噴出蒸氣時的照片,所以這次沒有看過它噴出蒸氣也沒有覺得有什麼可惜。


雖然牛高馬大,不過看到這些公仔,我還是會跟小孩子爭着跟他們合照。


我可不是拍過照抽完水拍拍屁股就走,之後也有幫襯他們吃下午茶,雖然之前和之後都不忘不停試吃他們的蛋糕和朱古力。


小朋友,這些鮑魚和扇貝都是哥哥點的,你跟媽咪選別些好嗎?


走回運河,亮起燈後又是不同的風景。


我相信這些畫面,將會成為我對小樽的記憶的一個很重要部分。


還有差不多一個月才聖誕,但到處已經有不少聖誕裝飾。


走了大半天,是時候回到旅館休息了。


入夜後開始下起雨來,沒有走到太遠,只有在旅館對面的商場閒逛,晚飯也在商場裏解決。


雖然晚飯附有甜品,不過我還是另外為自己預備了聲稱期間限定的 maple double。


之後要處理掉的還有蜜柑,戰鬥力完完全全給耗盡,免費的宵夜拉麵最後不得不忍痛放棄。


8 comments:

lau2tang said...

噢!maple double!流口水中~~
搵次我又要去睇下小樽的聖誕燈飾同聖誕老人音樂盒先。
10度,應該唔係太冷啫!?點解你包到成隻糭?

卡臣 said...

有無學中山美穗向雪山呼喚:係好嗎?

albertlaw said...

我同你相反,我只是上了LeTAO 頂樓睇風景,冇幫襯 XD

the inner space said...

largehead 仁兄,
上篇的留言恐怕被關了入 comments 的 Spam 欄目中要兄台入去解放出來。

otaru 好值得去一般的海鮮丼固然美味
那有沒去 三角市場 呢
我的經驗不佳。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點解我好似無乜印象你去過小樽嘅~
凍呀,又大風,唔戴冷帽吹到頭痛呀。

卡兄兄︰實不相瞞,到依家我仲未完整睇過一次呢齣戲呀。

albert 兄︰我呢啲平日淨係識食嘅當然唔會放過任何有得食嘅機會喇。下午茶之後只係出咗去嗰層個平台,頂樓反而無上去。

space 兄︰唔見 spam 入面有你喎~
三角市場無去過呀,上網睇返完來都近我住嘅旅館,蝕咗添,有機會下次去下先。

lau2tang said...

小樽我只欠秋天印仔。嘻嘻~~

jokelib said...

我只想食炸雞, 壽司都行埋一邊.

小小 said...

恭喜發財, 食極唔肥, 去多啲旅行, 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