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14

20131205︰飛鳥山公園

花了 700 円買下都營一日乘車券,我當然要盡情發揮我師奶仔怕蝕底本能,誓要將它搾乾搾淨。就這樣,我從東京大學走回春日之後,坐上三田線到了西巢鴨,然後再走到新庚申塚,開始這個下午的都電荒川線遊車河之旅。




都電荒川線是東京都內僅餘的兩條路面電車之一,幾年前逛過沿線一些地方,這天打算到之前沒有去過的地方走走。


跳上了電車可是我還沒有確定應該在哪裏下車,想過到荒川車庫前看看都電的車庫,不過興趣又不是特別大,可去可不去。當去到王子站前時,我記起附近的飛鳥山公園是個很有名的賞櫻地點,又有無料纜車登上公園。雖然現在不是櫻花季節,這個公園也應該值得一遊,於是我就匆匆在下一站飛鳥山下車。


都電每程車資 160 円,坐上幾轉我的都營一日乘車券就已經回本了。


才是下午兩點,不過今天已經到過很多地方也看過很多東西,實在有點疲倦,就先買杯冷飲坐下來休息一下,然後才繼續之後的行程。



離聖誕還不到一個月,車站旁邊已經架起聖誕樹了。


飛鳥山公園的小纜車在 JR 王子駅旁邊,主要是方便那些行動不太方便的人,不消一分鐘就從地面爬到位處山坡上的公園。


我對飛鳥山公園沒有太大期望,畢竟它不是出名賞紅葉的地方,不過時值深秋,紅葉的踪影還是隨處可見。


這裏有個小型兒童遊樂場,很多小朋友在奔奔跳跳,為原本帶點蕭瑟的公園帶來滿滿的生氣。



這輛已經退役的都電除了是小朋友的樂園,也是大朋友的寶藏。


繼續往前走,我發現飛鳥山公園另一個寶藏,就是這株巨型的銀杏樹。


原來走到公園的另一端,藏着一個彩色的世界。




在藍天下,銀杏的黃顯得更黃,當然天空也是不能再藍的藍。



密密麻麻的黃,有點深不可測的感覺。


雖然還未有機會見識過櫻花盛開時的飛鳥山公園,但這些景象已經足以令我愛上這個地方。


紅黃藍綠,你想要什麼顏色就有什麼顏色。


這幾朵是櫻花嗎?你們會不會早了一點出場?



午後的陽光很是暖和,再加上乾燥的空氣,絕對是百分百秋天的味道。



變身成為了長腿叔叔。



可能覺得鋒頭都給銀杏搶光了,旁邊的紅葉正盡力地綻放着最紅的紅。




我愛死的紅葉和銀杏,最終的下場就是被工人一袋一袋掃走。



沒有期望驚喜就越大,沒想到飛鳥山公園給我帶來這個十分難忘的秋日下午。


飛鳥山公園不遠處就是東北本線和新幹線的軌道,往來東北和長野的新幹線沒隔多久就在面前颷過,活像模型一樣。



過兩天我就應該坐新幹線上,那時候我一定會從那邊望過來。



對電車迷來說,飛鳥山公園實在是不可錯過的地方,因為都電在這裏來個九十度轉彎之餘,還要配合旁邊的行人其他交通,在混亂中又見秩序。



再次跳上都電,這次目的地很明確,就是鬼子母神前。








15 comments:

albertlaw said...

我一直以為 400 Yen 的荒川一日票已經好低,原來這個 700 Yen 連地鐵仲低。

Anonymous said...

好靚⋯⋯ahming

largeheadboy said...

albert:如果撞啱每季推出只限六日假期同埋都營地下鐵嗰四條線用得嘅 500円 pass 仲抵,畢竟都電荒川線唔需要成日搭。話時話,依家有隻包埋東京地下鐵分一二三日嘅 pass 好似仲抵~

ah ming: thank you! 我又心郁郁想今年秋天又去。

jokelib said...

有得睇, 萬歲!
tilf shift 好靚

the inner space said...

兄台都愛在東京都的小區閒逛喎!

這一帶 space 都有去過,
是在 山手線 的 駒込駅 下車步行到
六義園 ==》舊古河庭院 ===》王子駅
就上了 荒川線 返 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プリンスホテル 池袋太陽王子酒店。

卡臣 said...

相片好靚
模型效果又得意

largeheadboy said...

jackson︰年紀大無氣無力,寫得一篇得一篇呀!
相機呢個 mode 好好玩,不過唔知點解影出嚟啲色 sharp 好多,但好 like~

space︰我好鍾意捐嚟捐去,東京好大好多地方好有趣味可以慢慢發掘。講講下我又想走返轉呀~
呢次我都有諗過去六義園睇夜楓,不過日日都行到好攰最後都無去。有時周圍行唔坐車,可以好好感受每個地方比較真實嘅一面。

卡臣︰秋天嘅東京最靚,再加埋好天氣,點影都靚啊!

l.minor said...

係咪計劃新旅程時,突然發覺舊相未post?哈哈~

喜愛秋天的日本~

the inner space said...

來週 fanfares 26号週二 好像有 $100 票
搶得到好抵 成田羽田都有卦


http://www.cathaypacific.com/cx/en_HK/latest-offers/flights/fanfares/

紅米奇 said...

果頭通緝你, 原來已出文, 好野
銀杏樹都很美, 欣賞欣賞

L L said...

好美的銀杏!

albertlaw said...

大頭哥,怎麼停了 Update ?工作很忙?看完你的遊記後,我跟你去了東京大學一轉,這裡很美麗!多謝你的遊記。

largeheadboy said...

工作也不是特別忙,只是好像沒有以前那種幹勁寫遊記了,雖然我還是很想在這裏記下每次旅行的點滴。
今年的紅葉早了,12月4日那天我也重遊東京大學和飛鳥山公園,銀杏沒有去年的美,當然天氣不太好有很大的關係。另一日到了皇居(當時有秋季特別開放)和旁邊的北の丸公園和靖國神社,在陽光下紅葉和銀杏都美得叫人發呆。

albertlaw said...

原來你今年真的重遊東京。有機會,我也去皇居及請國神社看看紅葉。

largeheadboy said...

靖國神社嘅銀杏好得
可惜我淨係喺外圍唔係留咗好耐
有機會一定要重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