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東涌日遊

早兩天心血來潮放了一天假,原來自己已有兩個月沒放過假,雖然之前的三亞之行也算是個另類的假期。

有想過到梳打埠一遊,但船費要三百多,即日來回實在不太划算。錢,與其花在交通,倒不如吃掉好過。從網上得知 novotel citygate 的自助餐餐廳 essence 口碑不俗,於是便決定轉移陣地到東涌去,順道還可以試坐昂坪 360,充當半天自遊行旅客。

novotel citygate 很新,很企理,開業還不到一年,下次旅行出發前能在這裡住上一晚便好了。



午市自助餐在十二時開始,我們先來個自製海鮮拼盤,材料包括生蠔、小龍蝦、翡翠螺、青口和剌生。



怕拉肚子,從來不敢吃生蠔,這次終於破戒,發覺原來自己對生蠔的味道並不是十分喜歡,下次或者不會再試。小龍蝦出乎意料的鮮甜,倒是覺得牠們的長相跟小強很似,有點倒胃。翡翠螺和青口肥大肉厚,相對下剌生便顯得平平無奇了。

之後的沙律、肉類、麵食也很美味,選擇也很多。甜品除了一般的蛋糕外,還有黑白朱古力噴泉各一。以每位 $128 來說,這頓午餐確是十分超值。





最後再來杯即磨珈琲和雪糕夾餅,這頓午飯吃了足足兩個半小時。





下午雨下過不停,視野很差,山頂更蓋上濃霧,昂坪 360 就留待陽光燦爛的日子再出發吧!



之後有拉肚子,仲要是兩次。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山長水遠咁去東涌吃餐晏,都唔算係懶蟲吖 ~

Anonymous said...

大頭, 你過10日去呢度小住一晚呀?

Anonymous said...

Oh, u went there on Wed? I was on the bus to the airport then. When seeing the cable cars, I also wanted to a have a ride.
It rained heavily that morning ne~

lau2tang said...

聽聞這間的lunch buffet幾好,想試好耐但抽不到時間,給你捷足先登添!
我都話你同我好似o架嘞!我好怕生蠔在口中咀嚼的感覺,好多年前試了一次便以後都怕怕了!但我卻好喜歡食其他煮法的生蠔菜式,見意粉食盡廣島蠔,都不知幾羡慕!

Anonymous said...

食過広島蠔之後,更加唔鍾意香港o個 d。

Anonymous said...

大頭:一餐食得咁雜,唔拉肚子才怪 ~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入東涌諗住可以去埋大佛,點知天氣不好去唔成,不過 citygate 那個自稱很多 outlet 店的場都幾好行。
食自助餐一定是雜的了,點知出事……我也很想吃広島蠔啊。

小彭︰都唔錯呀,仲可以食埋早餐才出發添 ^j^

pik︰我點零鐘發現你找過我,打回給你時已駁至留言信箱,是上了機嗎?

劉鄧︰佢地晚餐 buffet 仲旺,話要早成個月訂位,當然喇,價錢咁吸引,特登搭車入去都抵。下次就你去匯報晚飯情況吧!
我都係,煮蠔焗蠔我都很喜歡,生蠔始終不是我杯茶。

lau2tang said...

好嘢緊要預埋你地呢班識食之人,點可以獨食呢?

Anonymous said...

這個價錢的lunch buffet很不錯,昨天公司x'mas party在holiday inn搞,差不多三百元一個人,吃完只有一句:把鬼!

Anonymous said...

Yes, my flight was 1235.
I need u to do me a favour, pls check ur mail box :>

lau2tang said...

Jason,
那間Holiday Inn Golden Mile 的自助餐,我也曾中過地雷。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好呀,依家訂定枱,應該過年前有得食 ^h^

jason︰聖誕期間是各大酒店搶錢的時候,我地被人任意宰割實在無可避免了!這酒店的自助餐也曾光顧,也覺得物非所值。

pik︰一切順利啊!

lau2tang said...

好啊!幾時?

largeheadboy said...

幾時都好啦,不過要下個月十五號前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