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聖誕前的星期日

下星期日便是平安夜,這天特地出去感受聖誕氣氛。

首站是灣仔哈迪斯,一所傳聞快將消失於香港的連鎖快餐店。



哈迪斯的炸雞非常香脆,早幾年經常光顧,但奈何始終不及另一家炸雞店受歡迎,分店陸續倒閉,現在全港可能只剩下灣仔和中環兩間分店。幕後大老闆無心戀戰相信哈迪斯逐漸消失的原因,始終,兩年勁賺 500 億,誰又會在乎這炸雞店?

銅鑼灣時代廣場很熱鬧,電視屏幕播放着陳奕迅的新歌《富士山下》,倍添節日氣氛。



經過個多小時穿梭各大小店舖,是時候找個地方歇腳。因王家衛的《花樣年華》和《2046》而再次受人注意的金雀餐廳曾光顧多次,但來吃下午茶還是第一次。



聖誕節始終要來來這類懷舊的餐廳。





吉列石班沙律很好吃,可惜我點了平平無奇的豬扒公仔麵。



從銅鑼灣經灣仔走到金鐘的嘉年華會,途中給剛從北京回來的網友 wordy 撞到,但我竟然看不到他。



這些遊戲對我來說實在太刺激了!

走到天星碼頭,看到鐘樓不見了,感覺很孤寂。



遇上立法會議員長毛帶領的遊行隊伍,準備遊行到禮賓府。
市民的聲音,他究竟聽到沒有?



中環的皇后像廣場每年都變身成聖誕小鎮,吸引很多人來拍照。







晚飯再次是中環的太平館餐廳



相信是臨近聖誕,這天高朋滿座,幸好一早訂了位,才可以坐在靠窗的卡位。寒冷的晚上來碗牛尾湯,確是暖在心頭。



飯後走到新碼頭乘天星小輪到尖沙咀,原來從這裏看維港風光也不錯。







今年海運碼頭的燈飾確很璀璨。





這夜外面星光燦爛,幸好家裏的迷你聖誕樹也絕不失禮 ^o^

16 comments:

lau2tang said...

我今年太忙,還未抽到時間去看過燈飾呢!

Anonymous said...

為了買禮物,星期六時我也在銅鑼灣時代廣場一帶.太多人了,我覺得好辛苦,只好趕快買完然後速逃!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放假了沒有,找天出來趁趁熱鬧啊,今年燈飾真很不錯。

小妹︰有冇預一份比我 ^u^
銅鑼灣真係好多人,又有很多內地旅客,不過人多才更有聖誕氣氛啊!

Anonymous said...

大頭成日行街食飯,生活真寫意!

Anonymous said...

今輯d石膏手夜景唔錯播~

哈迪斯執笠?我閒時都幾鍾意食架....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聖誕節臨近唔出街人會發臭的 ^o^

萊少︰這些相是千挑萬選出來的啊!石膏手有時都幾有用 ^9^
聽聞話哈迪斯灣仔店聖誕前結業,所以就拿拿林食番轉,要吃快手啊!

lau2tang said...

大頭仔,
邊有你咁好閒情逸緻吖!
我要返埋這個星期先放假!要放假便要做清掃行動,有排忙!

Anonymous said...

對上果次係幾個月前晌基灣食~

Ellen老師 said...

大家放假喇~~
我還要返學至星期3喎~~

Anonymous said...

劉鄧︰我都要返埋星期五呀!

萊少︰是荃灣吧?筲箕灣那家早三四年前已經結業了!

ellen︰未呀,邊豎有你咁開心 ^g^

Ellen老師 said...

He~~He~~
一年到晚,最開心就係等放假啦!

Anonymous said...

昨天趕去吃了哈迪斯, 竟然早沒了牛仔芝堡...嬲! 不過炸薯圈還是最好味的.

Anonymous said...

哎也....又打錯字
係荃灣吉之島果個商場 :P

largeheadboy said...

ellen︰有邊個打工仔唔期望放假吖 ^y^

小妹︰牛仔芝堡很好吃嗎?我通常吃“甜狗”。這晚又去了灣仔哈迪斯,炸薯圈確很好吃。

萊少︰荃灣吉之島我未去過添!

Anonymous said...

牛仔芝堡是我在哈迪斯第一個吃的飽,餡料是一堆軟熟的牛肉片加上半溶的芝士,令我一吃鍾情!之後在哈迪斯就只會點它,第度無得食o架~所以一看你寫哈迪斯會執,咪飛扑去想再食多一次囉.

Anonymous said...

小妹,今早上班經過灣仔哈迪斯,真的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