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King of Pop

很難相信 Michael Jackson 已經離開了。

我談不上是 Michael Jackson 的超級樂迷,但跟很多在八十年代成長而又喜歡聽流行歌的人一樣,唱片架上總有一兩張他的唱片。

那一年我才是個初中生,每星期最愛收聽 American Top 40 倒數最受歡迎的歌曲。看着 Thriller 的 Billie Jean、Beat It 等細碟歌一首接一首跑上流行榜,終於到了第六首上榜歌 Pretty Young Thing 推出後,才將不知從哪裏省下來的零用錢買下了這張之後成為了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唱片。Thriller 也是我第一張買的唱片。


跟着的那幾年,人大了,接觸的音樂範圍越來越廣,Michael Jackson 的 Bad 雖然也是全球大賣,每一首歌都算朗朗上口,但我就沒有買的衝動。那時候我的課外讀物英國年青人雜誌 Smash Hits 差不多每期都會提到這位超級巨星,但我的焦點還是放在其他歌手上。


某年大除夕,沒理由去看會叫人很不舒服的話題作《黑太陽七三一》吧?於是就到了已經拆卸多年的快樂還是華盛頓戲院看 Michael Jackson 的音樂電影 Moonwalker。我對這電影印象普通,但因為這齣戲,到了現在我還會記得那一個晚上。

就是這樣,Michael Jackson 陪伴我走過那些美好的青蔥歲月。


儘管 Michael Jackson 是 King of Pop,但始終他也是血肉之軀。Michael, R.I.P.

12 comments:

galaxy said...

嘩! 乜你咁快手嫁 ! 個頭消息一出, 你就咁快出個post。
我當年都有睇住Thriller, 學跳喪屍舞。

supageti said...

我覺得 MJ 唱歌同跳舞真係好叻,但其他野好多都唔欣賞 ~~~

紅米奇 said...

我都不是他fans, 但都覺得當年他的歌和舞絕對ok
但近年見到佢個樣就覺得好恐怖

maymay said...

總之一句~可惜!

Ellen老師 said...

MJ的確很有才華!可惜,走火入魔了!

largeheadboy said...

galaxy︰幾隻字,好快手啫~
喪屍舞有得學嘅咩?我淨係有學 moonwalking,不過當然一啲都唔得喇。

意粉︰對佢點都有啲感情,他的確是陪伴着我成長啊。怎樣都好,希望他好好安息。

紅米奇︰他真的走火入魔了,其實大家最喜歡他的,就是他皮膚還是黑黑、鼻子圓潤 Thriller 和 Bad 的那個時期。之後的日子他真的變得很恐怖了~

maymay︰對啊,的確很可惜,原本仲諗住睇他復出會有什麼看頭~

largeheadboy said...

老師︰今朝睇新聞真係唔敢相信,實在太突然了。
如果當初的 Thriller 沒有取得這樣大的成就,一切又會不一樣~

歐巴桑 said...

我也算不上是他的粉絲
不過他的舞藝實在是好得沒話說

光.軍 said...

世事就是這麼難料.還差一個月便在舞台上再與歌迷們相聚.卻天意弄人的.. 將一代巨星繪畫得更傳奇。MJ唱慢歌的聲音及感情最能打動我.當然勁歌熱舞也很有可觀性。

largeheadboy said...

歐巴桑︰我覺得 Michael Jackson 在一定程度上係我地呢一代人嘅集體記憶。連他都走了,我們一直懷念的八十年代也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光.軍︰一個人的死可以引起這樣大的震盪,可見他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尋晚行唱片鋪,也有衝動想買回他的唱片啊!

rempei said...

呢幾日我都係咁聽佢D歌!但原來最喜歡聽的都只是Thriller大碟裏的三首名曲~~

largeheadboy said...

薯嘜︰呢三首大熱作品絕對係經典呀!睇嚟我都要買返上咗英國冠軍的 number ones 精選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