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20120902︰美馬牛.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

遊過青池,回到美瑛駅才是十一點,早一點出門絕對是明智的決定,否則可能要到了這個時候才展開今天的行程。



不過這一刻下午的行程還未有定案,有想過到旭山動物園看企鵝和北極熊,但天氣實在太好,沒有理由不到美馬牛附近的四季彩の丘和我很想去的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可是旭川和美馬牛一個在個在。既然開往旭川美馬牛的電車都在一個鐘頭之後才靠站,就先去從來沒有想過會去的四季の塔,慢慢盤算之後的行程。


四季の塔是美瑛町內最高的建築物,位於三十多米高的展望室可以讓你居高臨下欣賞美瑛的全貌。


拼布之路這次沒有機會重遊,就憑空幻想一下躲在山丘後面的 ken and mary 現在是什麼模樣吧。


回到美瑛駅,走到旁邊的四季の情報館,吹吹冷氣之餘也研究下午應該到哪裏去。看到職員閒着,就麻煩她替我們打電話到美瑛選果Legumes Asperges,看看這天午餐還有沒有座位。當職員告訴我們午餐的預約滿了,我心裏其實有一絲高興,因為不用花個多兩個鐘頭吃頓午飯。


花了一整個早上,終於立定主意下午要到哪裏去,就是坐上南行的電車到美馬牛,然後走路到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和四季彩の丘,中途還可以順道去網友 Jackson 提過的 Gosh 吃午飯。旭山動物園,就留待某個冬天造訪好了。


從美瑛到美馬牛,雖然只要八分鐘,但這程電車我們可是考慮了很久才坐上。


美馬牛駅是富良野線上名氣比較大的車站,原因可能就是這個無人看守的細小駅舍。


我們先到車站後面有單車租借的ガイドの山小屋寄存好背包。卸下了它們,就哪裏都可以去了。


水天宮那邊傳來誘人的燒肉香味,求知慾強了一點點的我當然要去看個究竟,原來是美馬牛中學校正在進行同樂日之類的活動。


從水天宮拐個彎,就來到人氣咖啡店 Gosh。我們到達的時候正值午飯的黃金時間,有不少人在等候入座,我們估計至少要等上一個鐘頭。沒有理由就樣浪費寶貴的光陰吧,倒不如先到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回來再看看我們跟 Gosh 的緣份有多深。


從地圖上看,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離美馬牛駅不遠,離開車站後走一小段路,再跨過有不少汽車風弛電掣的 237 號國道就到,應該難不到我這個行家。



美瑛和富良野位處丘陵地區,所以即使道路有多畢直,不時會遇到上下起伏落差極大的路段。開車走過這些地方,就像在玩過山車一樣。當中最為有名的,要數這段有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Jet Coaster Road)之稱的路段。


我們從美馬牛出發,沿途的風光很不錯。


這些一捆捆的禾草實在太可愛。


跨過又有花人街道之稱的 237 號國道後,再走一小段路就來到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的入口。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全長約四公里,高低起伏,彷彿沒有盡頭,難怪成為上富良野八景之一。至於上富良野八景還有哪些?到這裏看看吧。


這裏沒有太多車,我們可以肆意走到路中心。


幸好沒有租單車,否則面對着這些斜路,我想只會一路牽着它走。


遠處那個摩天輪所在的地方就是深山峠,除了可以眺望十勝連峰之外,也有一個類似錯覺美術館的東西。


有人忽然提出沿着小路走到那裏去,不過另外一個人詐作聽不到。


往來車輛上的人看到兩個傻瓜走在路上,無不流露出驚訝和無可思議的神情。


要是你想載我們一程,我們是非常樂意啊!


在烈日下要走畢四公里的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確實有點難度,況且還要保留體力前去四季彩の丘,我們走了一小段就折返。


咦,香港的縱橫遊也來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我想不是吧,這車停在 237 號國道旁,一群疑似香港人正熱熱鬧鬧從另一個方向走回車上。


體力勞動過後,就要再訪 Gosh 了。

19 comments:

naruto said...

大頭:
坐車啦,行左幾耐架其實?

jokelib said...

一個字 - "服"

要坐車先會感受到架...

韻味熊貓 said...

可唔可以騎馬?

可否關了驗證碼?

largeheadboy said...

naruto︰無車坐架,又無人肯停低畀順風車我坐。其實都唔算行咗好耐,頭頭尾尾一個鐘左右之嘛。

jackson︰跟住行埋去四季彩の丘,你要畀多個"服"我呀~
嘿,唔怪得知喇,路一條咁之嘛!:p

佛爺︰咁你搵隻馬畀我騎喇~
從善如流呀我,關咗驗證碼喇。

supageti said...

竟然仲有遊記睇呀下?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當年我唔記得係揸車定搭車行過。

jokelib said...

邊有可能架? 單車我都覺得好遠好遠.....

車都要最少 10-15分鐘!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行快啲, 上落位好過癮的.

P.S. 你未去到最靚個位.
http://4.bp.blogspot.com/-SwS8BIAhuJk/UDWbGWtH2_I/AAAAAAAAe0I/ufoHRXlQ9Zc/s1600/20120722-140725_HX1DSC07272.jpg

卡臣 said...

毅行者都不及你們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有旅行去自然就有遊記架喇,不過埋唔埋到尾就唔敢包。
你當年去北海道係自駕喎~

jackson︰條路咁長,再行落去就變人乾架喇,見到少少似樣嘅就當係架喇,有個木牌嗰度我都未去到。
真係喎,行過去幾個字咋喎,下次你又行過去吖:p
你張相巧靚啊!

卡臣︰毅行者勁好多,我地呢啲年紀大捱唔到夜要瞓覺架~

l.minor said...

當時幾多度呢?似乎都好熱咁~

the inner space said...

高低的丘陵睇紅葉就更佳!


籍遜:
咁呢個叫咩位呀?

largeheadboy said...

minor︰當時我諗應該都有卅度架,太陽又猛,好彩唔係咁濕啫。

space︰我都好想搵次秋天去北海道睇紅葉,人地啲相好靚咁。
呢度應該係再向前行多啲,不過我就無去 lu~

L L said...

那年夏天沒上北海道,這裏可以觀賞喇 :)

Cat said...

咁引人架,間間餐廳都去都埋門一就去咗第二度既?!

不過D風景又真係好靚既。張張都藍天白雲,香港一定無可能,但係咪真係好熱呀?

小彭 said...

如果我見到你, 實載你一程架, 你咁人見人愛... 不過你要減減磅, 唔係就要收燃油附加費喇~

largeheadboy said...

laulong︰希望遲下有機會帶你睇埋冬天嘅北海道~

cat︰要等好耐位焗住唔食住佢先囉,不過下一篇間餐廳又會再出場架喇。
熱架,不過又無話不停咁流汗囉~

小彭︰噢,但係當時無車肯載我,證明我唔係人見人愛囉~

ayclui said...

行行重行行...我一定反枱囉...又曬又熱...
比個"服" 字你呀~

largeheadboy said...

ayclui︰我呢啲辛苦命,唔行到隻積咁都唔 c 服架~

supageti said...

唔係, 自駕左兩日啫 ~~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我記得,你淨係富良野自駕,其實道東就坐 jr,我好熟你個遊記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