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20140502︰角館.青森

這趟旅行跟日本的黃金周完全重疊,日本人都會趁這個長假期外出,所以交通是個很惱人的問題。為了不想上不了車,出發前一個月就在網上預留了這天從東京到新青森的新幹線車票,好讓抵埗後第二天馬上前去青森県的弘前賞櫻。




後來得知到我造訪的時候弘前的櫻花不少已經掉落,唯有改變行程,先到櫻花還算是滿開的角館。之前一天下了飛機後,我就把車票改了前去角館。


前一晚睡了四五個鐘頭,這天七點多就來到東京站,幸好水道橋跟東京站距離不太遠。

前去新青森的話是坐綠色車身 E5 系的はやぶさ,現在角館是坐紅色車身 E6 系的こまち。列車會在盛岡分體,然後繼續前去各自的目的地。E6 系的新幹線去年三月才開始運行,我還是第一次坐上。


上上網、看看風景、吃吃東西,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很快就過。

列車到站後,幾乎全部乘客都魚貫下車,似乎大家都是衝着這裏的櫻花而來。


角館是第三次造訪,算有點印象,所以不用地圖也大概認得方向。


是十年前吧,也是五月的時候,第一次來到角館,當然櫻花已經完全散落,桧木内川堤的櫻花隧道只有青綠色的葉。那時候,我下定決心要再來這裏看盛放的櫻花。這樣一等,就是十年。

十年前的桧木内川堤

等了十年,就是為了親眼看這個粉紅色的世界。


雖然天氣有點陰寒,不過可以看到這裏的櫻花,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這條由櫻花構建的隧道,實在叫人希望可以一直走下去,沒有盡頭。


來晚了兩三天,櫻花已經有點開到荼靡的感覺,除了長出了新葉,不少花瓣已經掉落,剩下紅色的花托。


大風一吹,花瓣給吹得漫天滿地,不過這又是另一種美。



櫻花把地面、屋頂、車頂通通蓋上粉紅,構成很夢幻的畫面。噢,車頂上那頭猴子是真的,不是幻覺啊!



來看張全景圖好嗎?



遇上一大群前來拍照的學生,真羨慕他們的全班合照有這樣漂亮的櫻花做襯托。


要羨慕的,還有住在這裏的人。



能夠跟喜歡的人在櫻花樹下散步,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那我們就相約十年後再來這裏賞櫻,不見不散。


要是有更多時間的話,我想我會爬到山頂上那個涼亭,那裏應該可以盡覽山下一大片的櫻海。



午後來到的遊人越來越多,令櫻花隧道更加熱鬧。



這佇立在河邊的一本櫻一點都不孤單,大家都會專程走過去跟它拍照。


要是配上藍天,我一定感動到淚流滿臉。



這個十年的心願,總算達成了。



雖然留在角館只有四個多鐘頭,但我們仍然騰出時間吃了兩餐,先是到了十年前也光顧過的古泉洞,點了櫻花季節限定的佐藤養助稲庭うどん。


之後又到了另一小店嘗了用上比內地雞的親子丼,還有佐藤養悅的稲庭うどん。


踏上這條櫻雪沐浴路,來角館賞櫻的這個部分就告一段落。



很喜歡角館這個地方,或者不用等上十年我就會再來這裏看櫻花。


這晚住在青森,雖然離角館好像不太遠,但加上轉車的時間都要花上兩個鐘頭,所以預約了四點幾的新幹線離開。事實上,這個時候天色也開始轉暗。



青森ハイパーホテルパサージュ三年前住過,那次給我的感覺非常好,除了房租相宜、空間算是寬敞之外,無料的早餐更是豐富得叫人吃驚。要是還附設有大浴場的話,那就天下無敵了。


八點過後的青森已經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超級市場也一早關門,我們只有繼續泡便利店。


謝謝劉鄧越洋介紹的お食事処おさない,這家價錢大眾化的食堂到了這個時候還是客人不絕,在這裏我們吃過很鮮甜的帶子,不愧是青森的名物。


回到旅館,whatsapp 的 whatsapp、jelly splash 的 jelly splash,還有為明天到弘前的行程打點一下,之後就是宵夜時間。


21 comments:

コー said...

五月桜,我以為要去到室籣先見到。

the inner space said...

大風一吹花瓣給吹落


好像這叫作 櫻花雨 sakura shower 呱!

l.minor said...

我上年嘅櫻花遊記都未出世~

l.minor said...

櫻花雪真係靚~

卡臣 said...

櫻花怒放~~正!

jokelib said...

仲好講, おさない 我介紹人去得多, 但自己一次都未食過....

上次飛秋田都係為咗去角館食餐飯.

小頭 said...

猴子有衫著的,是這家人的寵物?

噢,懷念美味的比内地雞。對我這路盲來說,同一個地方,即使去三、五、七、十次,還有不會認得路!

largeheadboy said...

コーさん:五月頭好頭喺東北好多時都有水尾櫻花睇,舊年仲更加比例年遲,黃金周後期先至滿開,今年好似已經早咗啲添~

space:又或者叫櫻吹雪,雪比雨浪漫得多哩。

minor:快啲寫返啲遊記喇,再遲啲就唔想再寫架喇,我都係過來人嘛~

卡臣:我想見到更怒更放嘅櫻花啊!

jackson:呢間おさない 外表普普通通,估唔到原來咁旺場,我地八點幾去到冇位,兜咗去 A-Factory 行咗一陣返嚟至有位。下次你唔好飛秋田飛三沢咪過去青森試下佢囉。

小頭:馬騮仔有人養,架車就係佢個主人嘅。
唔係呀,你都好識路,曉行返去 b-speak 買卷蛋呀。至於比內地雞,好有雞味咁囉。

ROY said...

我去角館果次係落雨+花蕾,唔知有無機會遇到滿開+晴天呢......

紅米奇 said...

比你引翻起去賞櫻TIM, 角館賞櫻原來這樣的美, 真的可以影到無限靚相

lau2tang said...

角館+櫻花,我到依家都仲未有機會去一次!唉~~

largeheadboy said...

roy:去多兩次,好似我咁,就有機會見到滿開+晴天架喇!

紅米奇:更靚都有呀,如果早幾日去嘅話,不過依家我都已經好滿意~

劉鄧:如果復活節節假喺四月廿幾號咪有機囉。

小彭 said...

好嘢有day 2 啊!
原來上次去青森, 已經係4年半前嘅事囉, 其中印象最深刻係帆立貝呀!

Ah ming said...

如果復活節節假喺四月廿幾號咪有機囉<----大頭,你呢句簡直是風涼話,你知不知今年復活節張機票賣到幾貴?正日出發成七千銀呀,我早兩日去,遲兩日返都要五字頭呀,到依家都仲肉痛緊!!!
順便賣下廣告,我的遊記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3173360&extra=page%3D1&page=1

lau2tang said...

大頭,
要等到2019年先至有四月下旬的復活節!
睇怕到時我都骨頭打鼓了!

largeheadboy said...

小彭:day 3 都籌備緊,請耐心等候
其實哩,舊年秋天就應該重遊青森喇~~~

Ah ming:嘩,咁貴!我買開啲機票一二千架咋~
睇晒你個遊記,好充實呀,尤其係第二日睇完早場再去箱根,正呀!另外,半沢直樹嗰間我講咗幾年都仲未去。

劉鄧:2019 又真係好似未有耐,咁三四月去住京都頂住先喇。其實四月中茨城栃木都有好多花睇呀~

joeyee said...

角館+青森帆立, 我會記住.....明年....

largeheadboy said...

joeyee:時間夾到仲要記埋弘前,下一篇到佢~

supageti said...

打卡 :P

albertlaw said...

努力,希農曆年前可看到 Day 3 的遊記啦! XDD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Albert:有新野睇喇!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