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14

20140503︰弘前.盛岡

青森県的弘前城是非常熱門的賞櫻名所,可是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的行程夾不上最燦爛的花期,因為根據例年的開花情報,這裏的櫻花通常在四月底就滿開,五月頭來到的話,頂多只能看到吹雪。




當然,吹雪也有吹雪的美,而且弘前城那麼鼎鼎有名,所以弘前一直都在我的行程計劃內。


然後出發前弘前的櫻花突然提早開了,連帶吹雪的日子也推前,害我有點兒不知所措,想過放棄這個地方。不過不去弘前的話又想不到有什麼地方特別想去,況且這幾天青森県以至岩手県的旅館幾乎已經全部爆滿,實在不容許行程上有什麼重大的改動。就這樣,弘前城照舊前去,只是日子延後了一天。



出發前當然要先好好餵飽自己。青森ハイパーホテルパサージュ的早餐仍舊那樣大堆頭,還有我很喜歡的明太子、三文魚子和とろろ汁。準是前一晚滿室的緣故,來吃早餐的人超多,竟然出現少見的被搭枱。


這天是周末,加上是黃金周,往弘前看快要掉光的櫻花的人很多,特急列車已沒有空席,只好早點到車站排隊上普通列車。


搖了大半個鐘頭來到弘前,大家的目標都很清晰一致。


弘前駅前有臨時巴士直達弘前公園,才是 100 円,打消了走路過去的念頭。


一如所料,弘前公園外面的櫻花已經落得八八九九,葉子也長了出來,很難想像三幾天之前這裏還是一片粉紅。


不過我們沒有太大失望,樹上雖然沒有櫻花,但外濠卻有另一番風景。


不斷掉下來的花瓣在濠上積上厚厚的一層,令外濠搖身一變成為櫻花河。


這可算是把賞花期延長繼續吸引觀光客的另類方式吧!


步進弘前公園的三の丸,放眼一望,幸好還有不少仍然盛放的櫻花等着我們。


如果天多藍一點就好了。


大家都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坐,可惜沒有膠地蓆,否則我也想躺下來感受一片片花瓣掉到頭上。


弘前城的吉祥物挺可愛的,引來不少人跟它拍照。


想過買些蘋果,不過熱心的歐巴桑不停提供試吃,我們接過一片又一片,最後吃夠了什麼都沒有買,省下幾百円。


同樣變成了櫻花河的中濠。


弘前公園入園無料,但要進入弘前城所在的本丸就要付過入場費。根據張貼在外面的櫻花情報,本丸的櫻花正值滿開。


有櫻花,自然就會有賣炸雞串燒各式飲料朱古力香蕉的攤販。


櫻花的品種實在很多,這種淡黃色的叫鬱金。


當然還有常見的八重櫻。


在櫻花襯托下,有津輕富士之稱的岩手山更加成為眾人的拍攝對象。


這裏最多的而且還算最盛放的要算是枝垂櫻。


看到鬆弛熊的膠地蓆,我真想一個屁股坐上去。


登上弘前城的人龍很長,想過放棄,但不知道下次再來會是什麼時候,又或者會不會再來,所以還是乖乖走到隊尾好了。


大概排了半個小時,期間看着花瓣給吹上半空,在空中不停亂舞,也算得上是很好的娛樂。


居高臨下,本丸的全貌一覽無遺,前面還有青森県最高的岩手山。


下乘橋是弘前城的定番拍照點,不過不久之後弘前城就會整座往後面移,到時候應該就不會再可以在這個位置欣賞到它的雄偉。


大家都在盡情欣賞這年最後的櫻花。


蓮池這邊本來也有條櫻花隧道,不過櫻花一早已經掉光。


沒有在櫻花盛放的時候曵舟池上,算是一種遺憾,或者是在製造機會叫我找個時候再來這裏一遊。


在這裏逛得七七八八之際開始下起雨來,而且有越來越大之勢,吃過雪糕後我們就匆匆離開。


冒着雨來到巴士站,正值大家也開始踏上歸途。


坐上回青森的電車,鞋底還滿佈剛才的戰績。


改坐早一點的新幹線,六點過後就從青森來到盛岡。


Route Inn 窗外面除了看到東橫 INN 大刺刺的招牌,還可以看到岩手県最高的岩手山。


來到以吃盛岡冷麵聞名的行列店ぴょんぴょん舍,人龍從地面排到二樓。一個鐘頭之後,我們兩個人點了應該有四個人的份量。


沒有逛超市,這一天就有點不完整,飯後散步前去駅前的 MaxValu 買個痛快。右手邊岩手県產的草莓超甜,之後一晚再過來已經給賣光了。


11 comments:

albertlaw said...

啊!終於等到新 Update。雖然是吹雪,但果幾棵垂櫻很美啊。

Anonymous said...

如果啲相可以大張啲就正好多,忠實的cdrom上

lau2tang said...

果然聽教聽話!
乖~

小肥 said...

嘿嘿, 有更新 . . .正!!
腳踏櫻花, 唔容易呢 . . . ^0^

largeheadboy said...

albert:謝謝你的支持!終於都有新野喇:P
開頭諗住無乜野睇,點知啲櫻花都叫做仲有得睇,我已經收晒貨喇。

忠實的cdrom:雖然唔知你係邊個,但係都多謝你一直嘅支持,尤其係呢度更新得越來越少。我成日都好想完成埋我啲爛尾遊記,希望我可以加把勁喇~

劉鄧:尋日畀你講咗一講,我都覺得啲遊記唔寫落去就無架喇,所以今朝喺百忙之中都執好呢篇寫咗一半嘅遊記。大家嘅支持真係好有幫助~

小肥:腳踏櫻花雖然都唔容易,不過我都係想頭望櫻花多啲~

卡臣 said...

應該唱返首「櫻花樹下」

Anonymous the inner space (from my tablet) said...

ops the link doesn't work well

re: 八重之櫻
http://zh.wikipedia.org/zh-hk/%E5%85%AB%E9%87%8D%E4%B9%8B%E6%AB%BB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85%AB%E9%87%8D%E3%81%AE%E6%A1%9C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96%B0%E5%B3%B6%E5%85%AB%E9%87%8D

小彭 said...

Like呀!

好彩有去弘前城啦, 真係都唔錯啊! 諗咗好耐先想起秋天嘅弘前城係點樣。

紅米奇 said...

終於等到喇, 日日都望一望架
過晒滿開期一樣人山人海, 花後亦有可看之處啦

largeheadboy said...

space︰我唔知八重櫻同呢齣大河劇有咩關係,剩係覺得凌濑遥好靚女囉~

卡臣︰好彩當時無一隻蟬跌落我身邊啫~

小彭︰弘前城秋天都應該好靚嗰呵?你啲舊遊記係咪有得睇架?

紅米奇︰有冇咁神心日日嚟望呀!巧簡動呀!雖然無緣弘前城最美麗嘅時間,但係依家咁我都好心滿意足。

SeeWide特搜網 said...

大頭仔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