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16

20160605:函館.虎杖浜

函館 super hotel 離車站要走七八分鐘,不過早餐豐富,有大浴場,最重要的就是房租非常合理,所以最後選了它放棄了五稜郭那邊的旅館。



為了把行李運到明天入住的旅館,第一次坐上函館市電,幸運地遇上已經有過百歲的箱館ハイカラ號。


之後的兩個鐘頭空檔,就展開我的打雀行動。


元町共有十多條坂道,有長有短,有人氣高企的,亦有寂寂無名的,但不管怎樣,每條坂道都有一隻負責看守工作的小鳥。


之前想過早上退房後就馬上前去今晚入住的旅館,不過後來還是選擇坐晚一班車多花一兩個鐘頭在函館閒逛,現在覺得這也是個不錯的決定。


雖然開始踏進梅雨季節,但幸好這幾天天氣非常不錯,尤其是這天更是藍天白雲。要知道這天是整個行程的重點,下雨的話什麼都要泡湯了。


初夏的函館真的很美,只要你沒有遇上壞天氣的話。


我發覺自己喜歡函館多於札幌,又或者應該這樣說,這兩個城市根本屬於兩個完全不同的層次。


正午時候回到車站,沒時間再享用海鮮丼,到便利店買了麵包和飯團就趕上開往札幌的特急北斗號。


不過我的目的地不是札幌,而是對岸。


兩個鐘頭車程就來到登別,旅館職員已在站外等待,來不及拍下到此一遊照就已經跳上車子直奔旅館。


達人說這家旅館好適合用來虛渡光陰、浪費生命。好,那我就將這一天的生命完完全全奉上。


在很開揚的大堂辦理入住手續,一躺到巨型的梳化後就不想再站起來了。


這裏每個房間都面向太平洋,早前還翻新過,把窗戶開低了,這樣坐在椅上就可以飽覽外面的風景,還可以把雙腿架在窗台上。


然後看着海鷗在你面前一隻一隻飛過。


除了在自己的房間發呆,大堂也是絕佳放空的地方。


外面的平台有不同的座椅,還有足湯,同樣是面向一望無際的大海。


所以在幾個月訂下這家旅館後,我就一直祈求這天一定要遇上好天氣。


能夠建造青函隧道把本洲和北海道串連起來的日本人,為什麼不同樣興建一條隧道把函館和室蘭連接起來呢?害我剛才兜了一個大圈才來到這裏。


沿着小徑到外面走走,原來不遠處的民居就是虎杖浜。


這個是櫻花嗎?現在不是已經六月嗎?


除了疑似櫻花,這裏還有很多蒲公英。


千里迢迢來到這裏,溫泉當然不能缺少。


這裏的溫泉水很神奇,浸在水裏你會感到自己的皮膚變得很滑很滑。


旅館很貼心,知道我浸完湯後就會肚餓,就在大堂提供了多款不同小吃。


上上落落,來來回回,真的有需要兩點鐘開始 check in 後就來到這裏,可是我晚了一個鐘頭到了三點鐘才來到啊!


晚飯有牛肉涮涮鍋,份量超多的,白老牛不是很矜貴的嗎?


飯後甜品走到我很喜歡的大堂吃。


多坐一會後,又再次浸湯去。


回到房間,才發覺沒有電視,不過其實有沒有已經不再重要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浩瀚太平洋
見到就霖起
311 成幅牆嘅海水
湧埋岸邊


space

largeheadboy said...

space︰當時我都有閃過呢個念頭,覺得有乜事冇地方走,不過轉個頭冇咗件事~

jokelib said...

可惜依間野個晚餐唔多得,依家個個去晒洞爺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