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6

20160604:香港.東京.函館

因為特價機票的航班選擇不多,凌晨機似乎是最省時間的安排。就這樣,在這個陽光普照的六月早上,我又一次來到東京。



這張土日祝限定的 monorail x 山手線票券終於給我用到了。


來到東京站的旅客服務中心,最想坐的新幹線車次已經沒有空席,職員花了很長時間安排另外的車次,雖然要在盛岡轉車,但只是比原先計劃晚了個多鐘頭到達目的地。


想利用發車前的空檔到皇居那邊走走,不過陽光實在太猛,而且又有行李在身,就只有走到旁邊的和田倉噴水公園歇歇。


星期六早上的新幹線月台人頭湧湧,似乎大家都要趁着假期逃離這個大都會。

從東京到函館四五個鐘頭的車程最好用來補眠,到了中段還可以落車鬆鬆筋骨。


然後,第一次坐新幹線來到北國。


上一次來函館,應該是十一年前的事吧。


這個時候函館朝市已經開始打烊,幸好還有一兩家店子開門迎接遲來的旅客。


把行李搬到旅館,然後再請職員打電話到往後的旅館打點好接送安排後,轉眼又來到下午茶時間。


沿函館市電一路走到十字街那邊,當年光顧過的拉麵店等不到北海道新幹線通車,在幾個月前悄悄結業了。


六月初的函館還有點涼,雖然走了很多路也沒有覺得很熱。


這次沒有安排很多地方要去,一心只想好好享受這個初夏。


其實穿梭於元町大大小小的坂道和教堂,已經是很好的節目。


好像是因為與周遭環境不太配合,這個在二十間坂上的自由神像剛在幾天前給拆走。


在眾多坂道之中,八幡坂始終是最受歡迎的一條。


一天只開五個鐘頭,想光顧這家咖啡店確實有點難度。


不想花太多時間,函館山就沒有上去了,況且上面應該蠻大風,沒有充足衣物的我也不想冷病。


金森倉庫的遊客很多,除了說國語的,還有很多泡菜國人。


小丑漢堡內的食客好像全是遊客。


為了貫徹「行家」的美譽,在沒有人的街道上走了半個鐘頭返回旅館。


不知怎樣,第一個晚上就要洗衣服,然後一面等衣服洗完,一面吃都是北海道產但價錢相差一倍的草莓。



7 comments:

albertlaw said...

WOW!首次看到北海道新幹線的遊記,希望今次大頭兄可以寫到尾。
我都試過搭新幹線上青森爆滿,佢出了張由東京去盛岡的某卡立席卷比我,而盛岡至青森,就出到同一架車的另一卡指定席。不過,東京至盛岡一段,我求其在指定席搵個空位坐低了,坐到去盛岡都冇人來坐〔我估又是用週遊卷出了指定席,又冇出現的遊客。〕

夏天的函館,又是另一景象,很美。

jokelib said...

我最喜歡追你的一天起兩天止遊記.

largeheadboy said...

albert:應該唔會有機會睇到尾囉~
如果東京到盛岡要企足全程都好甘,我或者會上有自由席嘅車去咗仙台先,去到再睇下有冇位繼續北上。其實都係呀,好多時都見到架車爆極都有位,或者係某某站同某某站之間有位,但就係無由頭去到尾嘅位囉。

jackson:多謝支持!呢款遊記應該陸續有嚟呀!

Anonymous said...

有幅相片見到函舘港
有隻像渡輪的船
火車隧道通了後
仍然運行的
青森港 至 函舘港 的渡輪
http://www.tsugarukaikyo.co.jp/ferry/

我曾經特別去搭過一次渡輪
由青森駅搭巴士
起到碼頭 青森棧橋

青森 → 函舘
風高浪急 船上拋拋下
很刺激呢

http://www.tsugarukaikyo.co.jp/timetable/


space

3J 家庭 said...

有少少提議,不如你將每次旅行的遊記製作成一篇過濃縮版,只記錄行程住宿及放上每日嘅精華相片,咁樣咪唔會爛尾囉...

小彭 said...

快手d寫啦,我推介P跟你個由東京上北國嘅行程架!

largeheadboy said...

space:我都好想搵次坐船去函館,今次都有研究過喺函館坐去青森嘅大間,順便食埋吞拿魚,不過最後都無成事

3J:我有咁做架,二月時去咗幾日睇咗河津櫻,返到嚟開咗頭想寫篇一篇過,不過寫寫下就無寫埋落去,直頭連第一日都冇出現過

小彭:好努力咁寫緊第二日喇,P應該都有兩日參考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