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06

華苑印尼餐廳

記得兩三年前蔡瀾曾在周刊介紹過觀塘一間印尼食店,稱讚店子的食品夠地道,心想有機會定要試試。這天晚上打算到觀塘 apm 的中華書局看看減價書刊,心血來潮到 openrice 找找觀塘有什麼美食,便再次碰上這間一致好評的華苑印尼餐廳。這晚的晚飯地點敲定了!

六點半到達這家很有家庭感覺的小店,客人不算太多,老闆很熱情向我們介紹食物。這碟加多加多雖則是沙律,但像炒雜菜多些,有豆腐、青瓜、芽菜、通菜等材料,混上花生醬,味道不錯,確是很好的開胃菜。



巴東雞的醬汁香辣,伴飯吃一流,只嫌辣了一點,不過問題不大。



這晚沒有羊,點了串燒豬肉和雞肉,串燒肉汁豐富,惹味可口,伴碟的青瓜經過醃製,份外醒胃。



印尼食物又怎可少了炒粉麵飯,我們點的印尼炒米粉乾身幼細,很好吃,完全滿足我這個炒麵炒飯炒米粉痴。



四碟菜,埋單 $125 ,絕對值得再試。飯後覺得很口渴,相信是落手比較重。

之後到了 apm 的中華書局,看到一本新出版的北海道旅遊書,封面大字標題“知床觀光大攻略”,$48 ,八五折,即買。回到家裡一看,知床的介紹只有四五版,資料又一般。不過算吧,多本旅遊書看假期的心情就越是濃烈!

4 comments:

lau2tang said...

我就最鍾意食泰國炒粉,少少酸,好味!
印尼的我只會選炒飯,因為我鍾意食那一塊蝦片及飯上面的炸乾葱頭!

largeheadboy said...

乾葱頭真的很惹味!
其實都有諗過叫炒飯,但炒米炒對我更吸引!

supageti said...

我嫌東南亞菜味道太濃,近年已很少吃,對上一次是在 apm 吃。

Anonymous said...

i like 炒米炒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