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20151125︰國營昭和記念公園.中野.新宿.淺草

六點半也就是香港時間五點半就走下來吃早餐,即使 Dormy Inn 八丁堀的早餐怎樣豐富,胃口還是欠了一點點。



回到房間收拾行裝,打開窗,迎入眼前是絲絲的秋意。


一直擔心旅館的送迎巴士會爆滿,但事實證明又一次杞人憂天,七點半的班次包括司機在內全車只有四個人,不消幾分鐘就到了東京站。


這天要到的國營昭和記念公園位處 JR 東京都 23 區一天票的適用範圍外,但我還是把它買下來,因為我深信以我的往績虧本應該不太可能在我身上出現。


坐上中央線在立川駅轉過車後,九點鐘就來到國營昭和記念公園的西立川口。


因為想看還沒有什麼人的銀杏並木,所以明知公園九點半才開門還是一早就趕過來。不過大概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多的是,比我還要早來到的大有人在。可惜這天天公不造美,整天幾乎雨下過不停,而且冷得要命。


公園門外貼有 11 月 19 日亦即是一星期前的紅黃葉情報,當時什麼都是見頃。大概之後的狀況急轉直下,工作人員也沒有心情繼續更新。看見我仔細研究恐怕會給我投訴與事實不符,工作人員後來索性將情報撕走。


公園準時九點半開門,我沒有被周遭的風景引誘,一心只想盡快走到銀杏並木那邊。


終於,這個就是我最期待的畫面。


短短一個星期,這裏的銀杏已經掉得七七八八,不過四周總算是一大片黃色。


只是地上比樹上黃得多。


銀杏的黃色是我最喜歡的黃色。


跟香港一樣,今年日本入秋後氣溫沒有很低,紅葉和銀杏未有完全轉色就已經開始枯掉。


如果天氣好一點,還有藍天襯托的話⋯⋯


其實明知這天會下雨,而且銀杏也開始掉落,為什麼還要來呢?沒辦法,銀杏不等人,明天來的話銀杏一定比今天疏落,況且國營昭和記念公園是我多年來一直想到的地方,難得今年比往年早了幾天來到東京,就只好把握機會一償這個心願。


來到日本庭院的時候雨下得蠻大,我就索性躲在樹下暫避,順便消滅前一晚買的炭酸水。


這裏不時聽到飛機的引擎聲,跟周遭營造的寧靜悠閒感覺格格不入,看一看地圖,原來陸上自衛隊的軍營就在旁邊。


下着雨,感覺更冷,加上鞋子開始入水,背包又重,我開始失去動力。


天氣好的話,這個大眾草坪應該很適合躺下來放空。


從西立川口來到立川口這邊,是另一個叫人駐足的地方。


雖然這裏的銀杏比之前銀杏並木那邊的更多更黃,不過來到這一刻我已經在公園裏不停地走了兩三個鐘頭,雙腳彷彿已經不是自己的,再加上下着雨,就沒有之前般拍過不停。


很多人都說可以在這裏花上一整天,我也覺得絕對沒有問題,因為公園真的很大,不過對我來說今天就到此為止。


離開公園來到立川駅前,遇上我很喜歡的大戶屋。這黑醋炸雞野菜定食才是 851 円,還可以免費將白飯改為五穀飯大盛,在日圓六算下,什麼都變得非常便宜。


之後在回程的電車上睡到不醒人事,醒過來的時候發覺快要到中野,就臨時決定下車,想買雙鞋子換去那已經濕透的那雙,不過最後沒有找到合心意的。


在新宿的 biccamera 上上落落逛了好一會,不坐下來充充電我想我和我的電話都可能撐不到這個晚上。


這次到東京住上四個晚上,但卻選擇住進三家不同的旅館,因為我這個人貪新鮮希望試住不同的地方,結果代價是經常要抽着重甸甸的行李四處走。充滿電的我之後就先回到八丁堀取回行李,然後再出發到淺草去。


淺草法華今年五月才開張,網上評語很正面,如果能夠及早訂房房租也很相宜,只是我出發前一個月改變主意提前幾天出發,那時候房租就沒有那樣優惠了。


對,我原本計劃 11 月 27 日才出發,只有一天在東京,不過後來覺得東京一天實在不足夠,生怕回來後不久我又想再回來。碰巧之後出現 $22 單程機票優惠,我就決定提早出發。


在東京的時間多了,可以去很多我很想去的地方,包括這天早上去的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扯得太遠了!不如來看看我都覺得有點小的房間,還有雖然已經算是深秋但一來一回我那濕透的汗衫吧!


第一次住在淺草,覺得一切都很方便,但條件是你手上必須有那張四通八達的地下鐵通票。


不太餓,但晚飯怎樣都要吃。


當然,宵夜也同樣不可以缺少。



13 comments:

albertlaw said...

法華淺草房間好正喎,居然可以三邊落床!
我住過京都法華,也不錯。

Anonymous said...

兄台今次孤身上路!


Space

The Day After365 said...

唔知道國營昭和記念公園冬天嘅並木係咪光禿禿呢?

你一向行好多,但都行到累,咁應該係堅累

Nerissa said...

我早你十日去, 還好見到樹上的黃葉.

joeyee said...

嘩, 有太陽就發達囉, 可惜可惜!

Anonymous said...

我無去睇銀杏,反而去咗六義園睇紅葉⋯⋯不過結果都是算罷啦!
我走果日開始落雨,不過不覺得太凍,可能是因為之前幾日是逐步凍,我已經適應咗。
中野依家買嘢已經不得喇,係買我情願搭遠少少去吉祥寺。
話時話,我認為你無需一早起來,因為三連休剛剛完咗,人多極有限!
(反而我逗留果三日,周圍都多人到爆!)
Ah ming

largeheadboy said...

albert:咁佢的確係三邊落床嘅,雖然有兩邊完全無用。
法華呢個 group 真係唔錯,第一次住佢係新潟嗰頭嘅長岡,對於當時住開東橫 inn 嘅我覺得好高級~

space:今次都算係一人旅,之後落去名古屋就會匯合團友。

minor:秋天已經係咁,冬天唔禿晒就怪啊!
可能瞓得唔夠喇,然後個袋"咩"到我膊頭好痛,之後下晝即刻喺 biccamera 買咗另外一個。

nerissa:你好呀!
十一月中一定好黃好靚喇,一定要搵次撞啱時候再去過。

小儀:的確好可惜,不過畀我去到現場我已經好感恩了~

ah ming:六義園?你仲早過我咪更加無野睇囉?不過最後我都無去。
吉祥寺哩,喺車上面紮醒已經過咗喇,同埋我張 pass 唔包。
一開門去,可以睇到仲未有人嘅銀杏並木嘛,雖然我同其他兩三個人差不多同一時間到,然後原來嗰邊又有個入口~

Nerissa said...

好彩我揀16號嗰日去,天氣好好,有陽光,之後嗰幾日幾乎日日都落雨。

jokelib said...

一個人隊六個撻???

lau2tang said...

加油呀!
等睇第三日。

Anonymous said...

六義園其實我是順路才去,不過去完之後,發現無謂浪費自己時間同腳骨力,所以無去其他地方
等第三日!
Ah ming

小彭 said...

愛上了住淺草啦我! 很方便又真正的"靜中帶旺"!
當然, 我手上都有那張四通八達的地下鐵通票啦!

largeheadboy said...

nerissa:陰天應該之後一路繼續去到底 27 號,到我快離開東京時先至好天氣@_@

jackson:本來想買兩個,不過排咗一陣隊而且買六個平少少又有盒,所以就買六個。當然,我一個人食完全無問題,不過都分咗三日食

劉鄧:你叫到就即刻有:)

ah ming:我講咗幾年話去睇夜楓,不過仲未成行

小彭:淺草真係幾好住,不過今次我日日都早出晚歸,無乜點樣周圍行,下次再住呢度要行返夠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