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20151125︰國營昭和記念公園.中野.新宿.淺草

六點半也就是香港時間五點半就走下來吃早餐,即使 Dormy Inn 八丁堀的早餐怎樣豐富,胃口還是欠了一點點。



回到房間收拾行裝,打開窗,迎入眼前是絲絲的秋意。


一直擔心旅館的送迎巴士會爆滿,但事實證明又一次杞人憂天,七點半的班次包括司機在內全車只有四個人,不消幾分鐘就到了東京站。


這天要到的國營昭和記念公園位處 JR 東京都 23 區一天票的適用範圍外,但我還是把它買下來,因為我深信以我的往績虧本應該不太可能在我身上出現。


坐上中央線在立川駅轉過車後,九點鐘就來到國營昭和記念公園的西立川口。


因為想看還沒有什麼人的銀杏並木,所以明知公園九點半才開門還是一早就趕過來。不過大概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多的是,比我還要早來到的大有人在。可惜這天天公不造美,整天幾乎雨下過不停,而且冷得要命。


公園門外貼有 11 月 19 日亦即是一星期前的紅黃葉情報,當時什麼都是見頃。大概之後的狀況急轉直下,工作人員也沒有心情繼續更新。看見我仔細研究恐怕會給我投訴與事實不符,工作人員後來索性將情報撕走。


公園準時九點半開門,我沒有被周遭的風景引誘,一心只想盡快走到銀杏並木那邊。


終於,這個就是我最期待的畫面。


短短一個星期,這裏的銀杏已經掉得七七八八,不過四周總算是一大片黃色。


只是地上比樹上黃得多。


銀杏的黃色是我最喜歡的黃色。


跟香港一樣,今年日本入秋後氣溫沒有很低,紅葉和銀杏未有完全轉色就已經開始枯掉。


如果天氣好一點,還有藍天襯托的話⋯⋯


其實明知這天會下雨,而且銀杏也開始掉落,為什麼還要來呢?沒辦法,銀杏不等人,明天來的話銀杏一定比今天疏落,況且國營昭和記念公園是我多年來一直想到的地方,難得今年比往年早了幾天來到東京,就只好把握機會一償這個心願。


來到日本庭院的時候雨下得蠻大,我就索性躲在樹下暫避,順便消滅前一晚買的炭酸水。


這裏不時聽到飛機的引擎聲,跟周遭營造的寧靜悠閒感覺格格不入,看一看地圖,原來陸上自衛隊的軍營就在旁邊。


下着雨,感覺更冷,加上鞋子開始入水,背包又重,我開始失去動力。


天氣好的話,這個大眾草坪應該很適合躺下來放空。


從西立川口來到立川口這邊,是另一個叫人駐足的地方。


雖然這裏的銀杏比之前銀杏並木那邊的更多更黃,不過來到這一刻我已經在公園裏不停地走了兩三個鐘頭,雙腳彷彿已經不是自己的,再加上下着雨,就沒有之前般拍過不停。


很多人都說可以在這裏花上一整天,我也覺得絕對沒有問題,因為公園真的很大,不過對我來說今天就到此為止。


離開公園來到立川駅前,遇上我很喜歡的大戶屋。這黑醋炸雞野菜定食才是 851 円,還可以免費將白飯改為五穀飯大盛,在日圓六算下,什麼都變得非常便宜。


之後在回程的電車上睡到不醒人事,醒過來的時候發覺快要到中野,就臨時決定下車,想買雙鞋子換去那已經濕透的那雙,不過最後沒有找到合心意的。


在新宿的 biccamera 上上落落逛了好一會,不坐下來充充電我想我和我的電話都可能撐不到這個晚上。


這次到東京住上四個晚上,但卻選擇住進三家不同的旅館,因為我這個人貪新鮮希望試住不同的地方,結果代價是經常要抽着重甸甸的行李四處走。充滿電的我之後就先回到八丁堀取回行李,然後再出發到淺草去。


淺草法華今年五月才開張,網上評語很正面,如果能夠及早訂房房租也很相宜,只是我出發前一個月改變主意提前幾天出發,那時候房租就沒有那樣優惠了。


對,我原本計劃 11 月 27 日才出發,只有一天在東京,不過後來覺得東京一天實在不足夠,生怕回來後不久我又想再回來。碰巧之後出現 $22 單程機票優惠,我就決定提早出發。


在東京的時間多了,可以去很多我很想去的地方,包括這天早上去的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扯得太遠了!不如來看看我都覺得有點小的房間,還有雖然已經算是深秋但一來一回我那濕透的汗衫吧!


第一次住在淺草,覺得一切都很方便,但條件是你手上必須有那張四通八達的地下鐵通票。


不太餓,但晚飯怎樣都要吃。


當然,宵夜也同樣不可以缺少。



14 comments:

albertlaw said...

法華淺草房間好正喎,居然可以三邊落床!
我住過京都法華,也不錯。

Anonymous said...

兄台今次孤身上路!


Space

Unknown said...

唔知道國營昭和記念公園冬天嘅並木係咪光禿禿呢?

你一向行好多,但都行到累,咁應該係堅累

Nerissa said...

我早你十日去, 還好見到樹上的黃葉.

joeyee said...

嘩, 有太陽就發達囉, 可惜可惜!

Anonymous said...

我無去睇銀杏,反而去咗六義園睇紅葉⋯⋯不過結果都是算罷啦!
我走果日開始落雨,不過不覺得太凍,可能是因為之前幾日是逐步凍,我已經適應咗。
中野依家買嘢已經不得喇,係買我情願搭遠少少去吉祥寺。
話時話,我認為你無需一早起來,因為三連休剛剛完咗,人多極有限!
(反而我逗留果三日,周圍都多人到爆!)
Ah ming

largeheadboy said...

albert:咁佢的確係三邊落床嘅,雖然有兩邊完全無用。
法華呢個 group 真係唔錯,第一次住佢係新潟嗰頭嘅長岡,對於當時住開東橫 inn 嘅我覺得好高級~

space:今次都算係一人旅,之後落去名古屋就會匯合團友。

minor:秋天已經係咁,冬天唔禿晒就怪啊!
可能瞓得唔夠喇,然後個袋"咩"到我膊頭好痛,之後下晝即刻喺 biccamera 買咗另外一個。

nerissa:你好呀!
十一月中一定好黃好靚喇,一定要搵次撞啱時候再去過。

小儀:的確好可惜,不過畀我去到現場我已經好感恩了~

ah ming:六義園?你仲早過我咪更加無野睇囉?不過最後我都無去。
吉祥寺哩,喺車上面紮醒已經過咗喇,同埋我張 pass 唔包。
一開門去,可以睇到仲未有人嘅銀杏並木嘛,雖然我同其他兩三個人差不多同一時間到,然後原來嗰邊又有個入口~

Nerissa said...

好彩我揀16號嗰日去,天氣好好,有陽光,之後嗰幾日幾乎日日都落雨。

jokelib said...

一個人隊六個撻???

lau2tang said...

加油呀!
等睇第三日。

Anonymous said...

六義園其實我是順路才去,不過去完之後,發現無謂浪費自己時間同腳骨力,所以無去其他地方
等第三日!
Ah ming

小彭 said...

愛上了住淺草啦我! 很方便又真正的"靜中帶旺"!
當然, 我手上都有那張四通八達的地下鐵通票啦!

largeheadboy said...

nerissa:陰天應該之後一路繼續去到底 27 號,到我快離開東京時先至好天氣@_@

jackson:本來想買兩個,不過排咗一陣隊而且買六個平少少又有盒,所以就買六個。當然,我一個人食完全無問題,不過都分咗三日食

劉鄧:你叫到就即刻有:)

ah ming:我講咗幾年話去睇夜楓,不過仲未成行

小彭:淺草真係幾好住,不過今次我日日都早出晚歸,無乜點樣周圍行,下次再住呢度要行返夠本

Ariel said...

Thank you blog admin for creating this platform for everyone to express and write on, I want to tell someone today that If you are reading this and you are suffering from any kind of human disease, God just heard your prayer,Dr Itua Herbal Center Contact,Email: drituaherbalcenter@gmail.com Or WhatsApp:+2348149277967.
 I was so very sick when I came across someone telling a story of his life on how Dr Itua gave his dead life back to her, Her Name was Achima Abelard A Germany lady.
Dr Itua helped me to cure my Bladder cancer, I took his treatment for 3 weeks and I was cured completely. He resides in west Africa but I ordered his herbal medicines through Mail which I received within 5 days. I was also instructed on how I will drink it for 3 weeks to cure which I did totally. I'm well now.
I think this Dr Itua is A GOD sent from heaven because i have heard several times that there is no cure but Dr Itua surprises me, put joy on my face.if you are suffering from,Bladder cancer,Throat cancer,Thyroid Cancer,Uterine cancer,Fibroid,Arthritis,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Brain Tumor,Fibromyalgia,Multiple myeloma,Leukemia,Liver cancer,Esophageal cancer,Gallbladder cancer,Gestational trophoblastic disease,Head and neck cancer,Hodgkin lymphoma
Intestinal cancer,Kidney cancer,Hpv,Lung cancer,Melanoma,Mesothelioma,Neuroendocrine tumors,Non-Hodgkin lymphoma,Oral cancer,Breast Cancer, Prostate Cancer, Ovarian cancer,Hepatitis,Skin cancer,Soft tissue sarcoma,Spinal cancer,Adrenal cancer.Bile duct cancer,Bone cancer,Stomach cancer
Testicular cancer,Alzheimer's disease,Chronic Diarrhea,Copd,Parkinson,Als,Adrenocortical carcinoma Infectious mononucleosis. Vaginal cancer,Vulvar cancer,Sinus cancer,Brain cancer,Hiv,Herpes,Colon-Rectal Cancer,Chronic Fati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