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身體健康

翻開今天報紙,滿是令人傷感的新聞。其中一名少女因沒有及時給診斷為盲腸炎,輾轉幾天後不幸死亡的新聞令我尤其難過。

記得幾年前的某天我發高燒,肚子痛得很厲害。捱了大半天,到了半夜終於熬不住走到老遠的便利店買退燒藥。

第二朝醒來雖然仍在發燒,但還是如常上班去,因為我以為只是一般的腸胃炎,根據經驗吃些成藥很快便沒事。只不過,這次肚子痛得很不尋常,久不久便抽搐一下,那種感覺是從來沒試過的。最後,我還是到公司旁的診所看醫生。

我很幸運,醫生聽了我的病情,按按我的肚子,便告訴我應該是患了盲腸炎,着我馬上到伊利沙伯醫院看急症,還笑說我忍痛能力好,熬了一整天才懂得找他。

到急症室看醫生還是第一次,要預備什麼、程序又是怎樣,我毫無頭緒。我先返回公司請假,然後回家換好衣服才乘的士到醫院。

在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辦妥登記手續後,我被安置在走廊的輪椅上,等待上病房。可能不是很急的急症,這樣一等便是半個小時。那刻我開始感到事態有點嚴重,不知道又要再等多少時間才能動手術,況且公立醫院的病房環境不太好,便跟醫生說我想離開,自行到私家醫院求診。

簽了什麼生死書後,我便走到浸會醫院,很快便上了病房,還安排我在黃昏做手術。最後我當然沒有什麼大礙,在醫院住了兩三天,肚子上留下一條小疤痕。我的確很幸運。

一年伊始,我仍不厭其煩地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13 comments:

lau2tang said...

我反而覺得一家三口的﹝我抗拒用滅門這字眼﹞車禍更令人傷感!

Anonymous said...

那交通意外的確也令人看得眼濕濕。
對,那字眼實在太煽情,太不專重他人了。

那少女致電回家留下的說話令人很心傷,覺得她很可憐。

Anonymous said...

盲腸炎可大可少,所以我而家有少少病痛都會立即求醫(牙醫除外), 以免夜長夢多...

Wordy said...

沒健康就什麼都沒有。

怎麼不發現你肚子上有疤痕?給滿溢的肥油覆蓋了吧,哈哈 ~

supageti said...

祝大家身體健康!

largeheadboy said...

貝拉︰對啊,年紀大了身體也多了毛病,有乜嘢唔舒服就要找醫生啊!
哈,你怕看牙醫嗎?

wordy︰乜你曾經襯我瞓緊覺時仔細研究我肚腩咩?唔好嚇我喎 ^b^

意粉︰新年的祝福語我最愛用這個。

Anonymous said...

盲腸炎真的非同小可架! 爆左腸真係有性命危險... 有時忍得痛, 都未必係好事!

Wordy said...

版主,咪亂講,只係同你「玩左幾次熱水」都唔係好覺你個「太空館」有撻喇啫。

Anonymous said...

小彭︰我以前也不知道盲腸炎的嚴重性,那時候誰會想到這個呢?痛,其實我唔係點忍到。

wordy︰那疤痕不大,而且也越來越淺色,你估在心口有一條大刀疤咩!

Anonymous said...

除左身體健康,部腦健康都好重要,否則荷包就會好唔健康!

Wordy said...

以你性格,心口有條疤仲敢去玩水咩。

Anonymous said...

試問有邊個唔怕牙醫呢?話時話要準備去洗牙,已推了二次 >.<

Anonymous said...

ah ming︰總之一切也要健健康康!你部腦搞好了吧!

wordy︰我全身得個肚腩都夠膽喇……

貝拉︰正因為這個,我也幾年沒看牙醫了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