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心緒不寧

友人小檸七不怎樣喝珈琲,每次喝都是陪我一起喝,但每當遇上較濃烈的珈琲,總是會出現心緒不寧。

據報,心緒不寧的徵狀包括心跳加速、思緒混亂、天旋地轉、胸口鬱悶、呼吸困難、混身不自在、精神不能集中等等。沒有及時處理,嚴重者甚至可能會暈倒街頭云云。

我也算是個喝珈琲的人,喜歡它的味道它的香,但可是久不久仍會給它殺個措手不及。



有一年上廣州玩,在一德路天河區上下九路逛了一整天,晚上還繼續泡珈琲室。回到酒店房間,看畢什麼《一號皇庭》第 x 輯宣傳易各式芬蘭浴廣告後還是沒有絲毫睡意。那次經歷到了現在我還清楚記得。

昨天下午喝了一杯普通不過的珈琲,沒料到我也出現心緒不寧的徵狀,還恨恨地給磨折了一整個晚上。電影頒獎禮當然沒心情看,上網也無法專注,思前想後,連近日成功攻佔我心靈的 ndsl 也給我不斷開開關關。

躺在床上但睡不着的感覺很不好。你可知道,我從來都是那種碰到枕頭不到三分鐘便呼呼大睡的那種人。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下午時段一定不能喝咖啡及濃茶, 夜晚一定死硬.... 但飲無咖啡個d因就唔怕.

Wordy said...

中三的某天中了咖啡毒,症狀就是這樣,從此絕緣。

supageti said...

咁以後唔好飲啦。

Anonymous said...

大陸飲咖啡,後果自負(名店除外)

Anonymous said...

貝拉︰唔通真係珈琲因累事?我都試過晚上喝了些濃茶搞到眼光光啊!

wordy︰其實珈琲真的很好喝,你或者也可試試 decaf 的那些看看會否沒有問題。

意粉︰呢啲又幾難戒架,尤其是出事機會是百分之一。

ah ming︰此話何解呢?

Anonymous said...

留意發生次數是否比以前頻密,有朋友以前飲濃啡, 飲到心跳加速,要戒咖啡 !

lau2tang said...

年紀大免疫能力便下降,我周時都會!
另外,中醫話如果人心火盛,虛火上升,瞓覺可會有問題,這個我試得更多!情況是人感到非常眼睏,但睡在床上,輾轉反側,合上眼,腦內卻不斷有各件事情浮過,腦根非常清醒!如有這症狀,便要飲些花旗參茶了!

Anonymous said...

galaxy︰這體驗確是近年來少見的,希望不會越來越頻密吧!不加奶的珈琲從未試過,因為我知道不是我那杯茶。其實我又不算是很大癮,通常一星期才喝兩三杯。

劉鄧︰果然是師奶唔易做!哈哈,我幾時都咁心火盛 ^t^
我一般上床很快便能入睡,只是昨晚躺在床腦袋還不肯休息過來。這晚要早點睡了 z_z

Wordy said...

我不抗拒咖啡氣味,但含咖啡成份或味道的一碰舌頭就不行。既然不適合,就避之則吉。
你一星期只喝兩三杯?呵呵 ~

Anonymous said...

我喝奶茶的次數比珈琲多,因為好喝的珈琲難求,而且又貴 ^t^

Anonymous said...

心緒不寧的症狀還包括肚子不踏實,想吐,像暈車浪那樣。

其實奶茶有時也有同樣功效。約在十年前,聞說銅鑼灣某茶餐廳的奶茶好「哽」,我和四街七號特地去試試。果然名不虛傳,我倆均有手震,心跳不正常的反應。

supageti said...

戎唔到就唔好怨啦!

Anonymous said...

sell下先, 不過我自從買左按摩椅後, 每晚都好好睡, 我每晚都按身體唔同的部位, 每晚一覺瞓天光....不過唔知係咪個個見效.

Anonymous said...

^s^︰是銅鑼灣哪家餐廳?未摺的話都想試試看!奶茶對我來說小兒科啦!

意粉︰其實我唔飲都得,只是有時不知喝什麼便選它罷了。

貝拉︰哈哈,你都好 hard sell 啫 ^^
按摩椅我屋企冇位擺啊!幸好我一般都瞓得好好,尋晚一覺瞓到天光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