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20150625︰富山.氷見

一如所料,Hotel Guest1 的無料早餐真的很陽春,之後還會在這裏住上三天,或許到時要另找地方吃早餐了。


預約了八點半過後的新幹線,時間還很鬆動,就走到旅館外面逛逛。那時候想不到,也沒有料到這天六點還不到就醒過來,早該早點到車站碰碰運氣,或許之前一班新幹線還有相連的座位。


行走北陸新幹線的是全新  W7 系列車,每個座位都有充電口,之後即使車程只有幾個字,我也不忘為手機充電。


先後經過大宮、高崎、輕井沢、長野這些熟悉的地方,然後第一次繼續坐在新幹線上往北陸地區進發。兩個多小時後,就來到初次踏足的富山。


北陸新幹線開業不到半年,加建後的富山站一切也很簇新。高架的月台和寬敞的空間,還讓我想到台灣的高鐵車站。


趁接駁下一班車之前的小小空檔,買了富山県的名物鱒寿司。


從富山到了高岡,再轉上氷見線,之後的兩三天,都會不斷在這些地方轉來轉去。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經過三程車接近四個鐘頭,中午過後終於來到這天第一個目的地︰氷見線的終點站氷見。


氷見是富山県西面的臨海小鎮,除了以漁業聞名,這地方也是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的故鄉。


正因為這個緣故,這裏滿街滿巷都可以看到他的大作。


我們最熟悉藤子不二雄A的作品,大概就是曾經在八十年代瘋魔一時的忍者小靈精了。


雖然有忍者小靈精的加持,但氷見實在是個比較偏遠的地方,即使是正午時候,要找個路人也不是一件易事。


幸好每逢正點,忍者小靈精和他的朋友們都會準時在商業街上的虹の橋出來跟大家打個招呼,替這個地方增添一點人氣,而周遊巴士亦剛好在這個時候把遊人接送到這裏。


雖然沒有很多花巧只是噴噴水和轉轉圈,既簡單又 old school,不過我們小時候看的忍者小靈精除了那些忍術之外,也是一樣沒有什麼高深精準的特技啊!


想看由其他人提供的足本全見版嗎?


一心想去的壽司店這天定休,幸好潮風通上還有這家午市定食價格非常親民的食店,連沙律味噌湯雪糕咖啡才是  1,000 円。


更造福大眾的就是店家還提供免費充電和無線上網,雖然我的手機電量還勉強可以應付到這個下午,而且我也有上網卡在手~


有想過到市內其他地方,但礙於之後的行程和很難遷就的電車班次,吃過飯後就只有趕快回到車站去了。


下次有空的話,要再好好探索巷子外面的風光。下次、下次……


再見了,氷見。下一站是有點期待的雨晴海岸。


9 comments:

小彭 said...

上次星期六去,都係人影都唔多個~

lau2tang said...

我有追架,加油!唔好停!
你呢篇遊記絕對畀到我靈感出年暑假去邊!

largeheadboy said...

小彭:我地入到食野嗰度得我地一枱客,疑似老闆個仔仲要出嚟幫手整野畀我地食,我諗ひみ番屋街可能多啲人

劉鄧:咁你都繼續寫吖~
咁快諗定暑假喇?咁聖誕過年復活有晒 plan 喇?

lau2tang said...

今個聖誕飛唔到。
農曆年個假期太短了,又無得飛。
至於復活,一早換了機票了!

韻味熊貓 said...

通街無人,舖子如何做生意呢?

the inner space (from my tablet) said...

雨晴海岸 遠眺 立山連峰
看來兄台是遇到好日子見到了

愚弟兩次經過 富山駅 金澤駅
問車站當天的立山狀況
都是撒手擰頭 無緣見到連峰
所以連去的時間都慳返轉往他處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咁今年仲有冇快閃機會呀?

佛爺:我真係唔知啲鋪頭點維生,好多都無開門,或者鋪頭都係佢地物業,所以唔駛顧慮租金啩~

space:原來有得問睇唔睇到架!其實坐車嚟氷見途中有經過雨晴海岸,當時乜都見唔到

the inner space (from my tablet) said...

對 他們很熱心 若未知道會打電話 幫您問
當年學了日文 短句 如今忘記得一乾二淨

茨城 深圳 航班 開通了
RMB 2120 包稅項 單機票 RMB 1310
茨城 入 東京 500円
時間 比 成田 短 呢
只是坐南方航空恐怕會誤點多

largeheadboy said...

space:茨城空港離東京好遠喎,不過如果去我好想去嘅日立國營海濱公園就好近喇。上深圳坐南航,真係要預備定 plan b 至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