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15

20150625︰雨晴海岸.高岡.金沢

有次看過雨晴海岸的照片,滿佈積雪的立山連峰就像驟然從海中升上來一樣,影像非常攝人,雖則實際上立山連峰其實距離雨晴海岸非常非常遙遠。從此之後,雨晴海岸就一直雄踞我的待去名單的前列位置。



這兩張架在雨晴站旁邊的巨型照片,就展現出最理想的只供參考畫面。可是,這些機會不是每個人都輕易擁有的。


之前高岡往氷見的電車也有經過雨晴海岸,當時往車窗外望已經打定輸數,不過一場來到怎樣都要到此一遊。


要不是帶着能夠看到立山連峰的名氣,相信這裏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臨海小鎮。


跨過鐵路路軌,就來到海邊。只是,說好了的立山連峰呢?


將相機鏡頭 zoom 到最遠……


走到靠近女岩那邊……


甚至走到海中心的防波堤,依然絲毫沒有找到立山連峰的踪影。


原來據說能夠看到立山連峰的機率並不是很高,所以即使看不到我也沒有感到特別可惜。一面喝着從香港運過來的維他奶一面在海邊閒遊欣賞這裏的風景,也是一種樂趣(算是自我安慰吧)


而且北陸新幹線開通後,這裏的交通更見方便,難保有朝一日我會舊地重遊,再來看看我跟立山連峰的緣份有多深。


回到高岡,先去吃頓下午茶。


之後的計劃是坐上忍者列車到新高岡旁邊的 Aeon mall,沒有想到卻會在這裏出了狀況。


那時候正值下課時間,我們擠進了滿載學生的第二卡,可是,當忍者列車到了新高岡,車門沒有自動打開之餘我們猛按開門掣車門也沒有打開。原來為了方便車掌在沒有職員看守的車站收取車費,電車只有第一卡的車門才會打開。即使我大呼すみません,但我們完全被學生包圍,怎樣也擠不到第一卡。就這樣,在一大群學生圍着這兩個下不到車的傻瓜下,我們來到了下一個車站。


二塚,一個非常荒涼的無人站。有想過走大概三十分鐘回到新高岡,但最後還是呆在這裏等待回頭車。


白白浪費了差不多一個鐘頭,這個時候眼前的 Aeon mall 就像沙漠上的綠洲。


礙於之後還有多天行程,不想加重行李負擔,就沒有很瘋狂的爆買。


新高岡雖然是新幹線車站,但附近除了Aeon mall 之外基本上什麼都沒有,入夜很是冷清。


第三次來金沢,但就是第一次坐新幹線來。


時候不早,趁食店還未到 last order 前走進車站旁的 forus 商場,在人氣的壽司店もりもり寿し開始這晚的晚餐。


金沢最熱門的住宿選擇或許是 Dormy Inn,不過這次住進開張不到一年的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金沢。雖然離車站有幾分鐘路程,但房間卻比 Dormy Inn 大上一倍,房價也比較便宜。又是那一句,要是這旅館也有大浴場就無敵了。


9 comments:

lau2tang said...

想浸湯,點解唔周圍搵吓錢湯!?
http://matome.naver.jp/odai/2141706390338688301

albertlaw said...

架忍者列車,有啲 LV FeeL.

卡臣 said...

好耐無睇過咁養眼的靚相

albertlaw said...

開頭以為第一幅相係你影的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如果旅館有埋大浴場就浸囉,無就唔會特登搵個錢湯,況且之後一日會去和倉溫泉,到時可以慢慢浸。

Albert:係喎,又真係好 LV 喎!
呢啲相呃人嘅,都唔知有幾多個人有緣可以影到咁

卡臣:希望啲養眼相陸續有嚟喇~

韻味熊貓 said...

鹹水海中島有樹,島裡有淡水泉?

albertlaw said...

一面喝着從香港運過來的維他奶<---- 居然由香港運媽媽奶去日本!有沒有媽媽奶覺雨晴海岸的合照?

小彭 said...

住新酒店好!

largeheadboy said...

佛爺:係喎,唔通啲 tree gun 一路深入海床?

albert:有合照架,不過仲有人樣添,不過驚大家嘔奶所以沒有放上來

小彭:好彩當時無住 dormy inn,否則一定後悔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