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7, 2016

20151127︰東京大學.明治神宮外苑.靖國神社.北の丸公園

這天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整天,要做的想去的要吃的要買的,都必須在今天內完成。

早上東京都心被大霧籠罩,我有幸目睹這個可遇不可求的絕景,只可惜當時我並非身處現場而只是坐在電視機前。



兩年前看過金黃色的東京大學後,我跟自己說以後秋天來東京一定要再訪這裏。可是,什麼東西似乎都是第一次的感覺最良好。去年重遊,不但銀杏已經掉了一大半,天氣亦不甚配合。至於今年,就更加沒有什麼好說了。


其實是我來早了,銀杏還沒有到爆黃的程度。


工學部的這巨型銀杏在個多星期後就變成一個巨大的黃金球。


安田講堂終於完成修葺,這次看到其廬山真面目,算是一點點補償吧。


既然時不予我,就不要再留戀了,立即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


每次這個時候來訪東京,這裏一定在我的必到清單上,既是習慣,也是一個情意結。


六年了,連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竟然很奢侈地連續六年來到明治神宮外苑看銀杏。


這六年,我在藍天下看過金黃色的銀杏,也在烏雲下看過凋零的銀杏。

20101127。20111218
20121130。20131205
20141204。20151127

之前沒有什麼期望,甚至剛來到的時候也覺得銀杏的黃很黯淡,不過一路走着又開始覺得現在的狀況也算很不錯。


雖然沒有去到非常金黃的程度,但在藍天下銀杏還是一樣的美麗。


我覺得 Hato Bus 車身的黃色跟這個畫面很搭配。


不管是黃是綠是晴是陰,人潮仍舊湧到這裏來。


這裏還有一個定律,就是每當交通燈亮起紅燈時,人們都會跑到馬路中心去。


這個每年一度的約定,希望能夠一直延續下去。

明治神宮外苑離表參道很近,只有一兩個站之隔,因利成便,所以我來到杜如風龍蝦包。


這個龍蝦包吃過一次就夠了。


從表參道來到涉谷的 Tower Records,目標是第三年開催的 Snoopy Café。


雖然沒有很餓,但我還是把整個史諾比吞下去。


其實這家 Tower Records Café 除了會化身作 Snoopy Café 外,七八月時也會有鬆弛熊版,不過至今我還未有機會到訪。


坐上地下鐵半藏門線,來到不久之前發生過爆炸事件的靖國神社。


撇開什麼國仇家恨,在秋天靖國神社實在是個賞銀杏的好地方。


噢,可惜這裏又是沒有很黃。


不過這幾天剛巧有黃葉見清酒祭,沒有一片金黃也沒有很大的損失(自我安慰中)。


經過日本武道館來到北の丸公園,這個去年來過感覺很好決心要再訪的地方。


午後的陽光有點刺眼,但令人感到非常暖和。


終於,在這裏遇上最像樣的黃。


坐在這裏,靜靜地感受秋天的味道。  


來到東京站,循例要鑽進東京駅一番街辦辦年貨。


這天要轉旅館,在取回行李之前我又來到淺草雷門的仲見世通。


為了方便明天坐新幹線,這晚住進上野的 Dormy Inn,從房間外望就是我很愛的阿美橫丁。大家有看到港人至愛二木の菓子的招牌嗎?


之後是最後的東京買物時間……


當然還有增肥時間。


看到便利店的關東煮特價全品 70 円,我就控制不了自己。


然後是夜鳴拉麵的時間。


雖然已經很飽,但是夜深時份我又跑到樓下的便利店多買幾件關東煮。


連氣吃了幾餐,再在月光下浸浴,這天繼續是超額完成。


4 comments:

Nerissa said...

下次秋天到東京要跟你的足跡去一趟,我也是頗喜歡銀杏。

largeheadboy said...

nerissa︰我覺得銀杏嘅葉片形狀好靚,可能細個睇得卡通片多,對佢特別有好感~

albertlaw said...

原來靖國神社銀杏咁靚,去過兩次都冇留意

Ariel said...

Thank you blog admin for creating this platform for everyone to express and write on, I want to tell someone today that If you are reading this and you are suffering from any kind of human disease, God just heard your prayer,Dr Itua Herbal Center Contact,Email: drituaherbalcenter@gmail.com Or WhatsApp:+2348149277967.
 I was so very sick when I came across someone telling a story of his life on how Dr Itua gave his dead life back to her, Her Name was Achima Abelard A Germany lady.
Dr Itua helped me to cure my Bladder cancer, I took his treatment for 3 weeks and I was cured completely. He resides in west Africa but I ordered his herbal medicines through Mail which I received within 5 days. I was also instructed on how I will drink it for 3 weeks to cure which I did totally. I'm well now.
I think this Dr Itua is A GOD sent from heaven because i have heard several times that there is no cure but Dr Itua surprises me, put joy on my face.if you are suffering from,Bladder cancer,Throat cancer,Thyroid Cancer,Uterine cancer,Fibroid,Arthritis,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Brain Tumor,Fibromyalgia,Multiple myeloma,Leukemia,Liver cancer,Esophageal cancer,Gallbladder cancer,Gestational trophoblastic disease,Head and neck cancer,Hodgkin lymphoma
Intestinal cancer,Kidney cancer,Hpv,Lung cancer,Melanoma,Mesothelioma,Neuroendocrine tumors,Non-Hodgkin lymphoma,Oral cancer,Breast Cancer, Prostate Cancer, Ovarian cancer,Hepatitis,Skin cancer,Soft tissue sarcoma,Spinal cancer,Adrenal cancer.Bile duct cancer,Bone cancer,Stomach cancer
Testicular cancer,Alzheimer's disease,Chronic Diarrhea,Copd,Parkinson,Als,Adrenocortical carcinoma Infectious mononucleosis. Vaginal cancer,Vulvar cancer,Sinus cancer,Brain cancer,Hiv,Herpes,Colon-Rectal Cancer,Chronic Fati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