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06

食物何價?

早兩天跟S逛商場,經過一家日式食肆,門口展示了一碟是日晚餐茄汁意粉。我說要是在日本,那定必是模型,只有香港才會這樣折墜將真正的食物當作模型招徠食客。S不信,走近那碟意粉嗅嗅,果然是如假包換的意粉。

是香港物質太過豐足,還是香港的食物太賤,又或是我們對食物毫不尊重呢?在日本,不難看到食客將整碟飯吃得一乾二淨,一粒飯也不放過。男生如是,女生也如是。當然,展示在櫥窗前的食物即使有多逼真也只會是模型。他們覺得農夫辛勞種植、廚師用心烹煮食物,沒理由當食物是陳列品,這是他們對食物的尊重。香港人?太寵壞了!

晚上煮了意粉來吃,醬汁是之前從日本 100 円店買回來的明太子醬汁。味道不錯,後悔只買了一包。當然,最後一條意粉也給我吃掉!





順帶一提,七月夏の旅 part 3 已經上載,得閒過去睇睇!

2 comments:

supageti said...

淨得紫菜,見唔到明太子o既?

我也儘量不會浪費食物,除非真係好難啃 ~

largeheadboy said...

明太子已經跟意粉混成一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