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破舊立新

昨日到天星碼頭拍過快將拆掉的鐘樓後,便決定利用今日假期捕捉其他即將離我們而去的東西。

中環街市 ----------------------- 拆



天星碼頭鐘樓 ----------------------- 拆



灣仔太原街街市 ----------------------- 拆



灣仔街市 ----------------------- 拆



香港,沒有過去,也沒有將來。

在書局看到胡恩威編的新書《消滅香港》,正正道出我的心聲。

8 comments:

supageti said...

乜中環街市要拆咩?

largeheadboy said...

係呀,話會起商業大廈喎!

supageti said...

雖然我唔係幾鍾意呢躉野,但聽到要拆又好似好可惜咁。

貝拉 said...

原來你也是愛周圍影相的人...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
點解不太喜歡它呢?太醜怪嗎?

貝拉,
係呀,得閒唔係就拍下 d 野囉!

小妹 said...

看了這輯相, 我想我要快些抖完暑再次出動了.
大頭仔,你知天星碼頭的鐘樓幾時會拆嗎?

largeheadboy said...

小妹︰
新碼頭十一月開,我諗舊碼頭都唔會躉得好耐,得閒無咁熱就要快快出動了!

Wingman said...

請大家支持一下。

維港兩岸的天星碼頭和鐘樓是港人廣泛認同的歷史地標,而且是至現時為止仍然風雨無間地服務市民,其價值非任何無緣無故走出來的海傍公園可代替。能夠保留與香港人息息相關的任何城市部分,是自稱文明先進的社會該具備的素質。然而目前為止,我們仍未見到政府拿出對天星碼頭起碼的重視,其政策方向也絲毫沒有展現對新舊社會融合發展的獨到遠見。


邀請你也為香港拼貼另一頁歷史,替香港人的回憶填補空白 - 在天星鐘樓前拍一張自拍照,或發掘一下收藏已久、有你以碼頭作為背景的珍貴舊照片,上載到www.ourstarferry.net ,與眾分享,也作為一個記認 - 支持政府及天星小輪公司保留維港兩岸的天星碼頭和鐘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