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愛.回家

幾個星期前,看到劉鄧弄了西洋菜湯給家人享用,忽然想起原來媽媽已有好一段日子沒有弄這個我們都很喜歡的湯水,於是在星期六回娘家吃飯時,我便提議也弄弄這個湯水。結果一連兩個星期,我都得到一大碗很足料的西洋菜湯。



幾年前,我們幾姐弟逐漸養成一個習慣,就是盡量安排在星期六晚上回娘家吃飯,好讓各自都有一頭家的我們能夠見見面,共首一堂,談談大家的近況。平時逛街看到什麼適合的,也會在這天交給對方。所以每次回娘家吃飯,我們總是滿載而歸。昨天晚上,大家又不約而同地買來很多美食,結果還沒有吃飯便已經捧着肚子。

二姐很有心思,經常會自製些東西給我們品嚐。之前她愛弄芝士蛋糕,近來就喜歡焗製健康的麵包。她弄的香草番茄包沒有什麼添加物,味道也非常好,我們都讚不絕口。早兩個星期,她便自製了一瓶蒜蓉橄欖油給我,她說可以放在冰箱內,閒時用來炒菜便最適合。



上星期某個晚上我煮意粉時便加上幾大匙蒜蓉橄欖油,炒出來的意粉果然香氣十足。



二姐很喜歡貓貓狗狗,之前曾有一頭很懂事的金毛尋回犬,所以當這本《帶着 Goldie 去旅行》在今年書展出版時我便很想即時買來送給她,可是我一拖再拖,要到了兩個星期前才把這書交到她手上。



星期六晚,很多人都喜歡外出,但我總愛躲在家裏。

9 comments:

dordor said...

Looks very delicious. Wish I could find time to visit them this coming Sunday-Tues trip.

largeheadboy said...

ricky︰哈,你是說西洋菜湯還是我煮的意粉?
今次沒空就下次啊,很快又十二月了!^p^

supageti said...

我鍾意飲葛湯,husband 鍾意飲西洋菜,所以母親大人通常都係煲依兩款。

lau2tang said...

家人往往是有求必應的!所以,你要好好把握~~

maymay said...

有冇給大頭媽一個抱抱~~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葛湯即係沙葛湯啊呵?我都很喜歡啊,等我又向某方面反映一下先!^p^

劉鄧︰係呀,我媽很會遷就我們,二姐星期六晚上也成功得到她提議的豆角炒蛋。
除了要好好把握,也要好好珍惜……

maymay︰我們比較含蓄,抱抱會嚇怕媽媽啊!^t^

supageti said...

帥哥:係粉葛湯呀 ~ 邊有人用沙葛煲湯嫁 ~~~~~~

Anonymous said...

我就喜歡喝西洋菜湯,不過成日因屋企無鴨腎所以好少煲...

largeheadboy said...

貝拉︰雖然西洋菜煲鴨腎的確好好味,但煲豬肉都唔差啊!不過洗西洋菜就功夫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