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新居入伙

這個星期我們的家庭日移師兩個不同地點進行。

弟弟和弟婦剛遷入柏麗灣,這天我們就去參觀他們的新居。一直以為柏麗灣交通很不方便,但原來從青衣轉乘巴士前去只需十分鐘,絕對可以接受。柏麗灣的賣點除了比較接近大自然,貓貓狗狗也特別多之外,另一個賣點就是位處青馬大橋旁,幾乎每個角落都可以找到它的蹤影,而弟弟的家就可以從大廈之間的隙縫中窺看這個香港地標。



弟弟跟弟婦這天花了很多時間和精神,為我們預備了很豐富的私房菜。原來弟弟的廚技也相當耍家,我們都吃得讚不絕口。姊姊和我都認為擔擔麵最好吃,找天要照着他的食譜自己弄來吃啊!



離開柏麗灣,我們到了大埔,再訪姊姊和姊夫剛裝修完成的新居。農曆新年時我們已來過這裏,那時候他們才剛剛入伙,很多東西還沒有弄好。經過這幾個月姊夫很花心機一手一腳為新居來個大翻新後,整個房子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我們都大讚他們的新居很有個人風格,而且度假氣氛蠻濃厚哩。



這天天氣涼快,晚上我們就在天台上燒烤。一面吃着燒肉,一面吹着陣陣涼風,實在是一大樂事。



我沒有新居,舊居住了八年,或者也是時候來個大裝修,然後好好大宴親朋一番。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家弟弟很有心思,在家宴客還有菜單!而擔擔麵的樣子好得...

Anonymous said...

大頭弟弟很有心思,在家宴客還有菜單!而擔擔麵的樣子好得...

寫錯字!

光.軍 said...

幾好喎.住家私房菜居然送食譜.我都要一份擔擔麵食譜呀.唔該!

Anonymous said...

照片拍得不錯,這天實在玩得開心,也有意思。大家聚首一堂,吃喝聊天,人生難得有幾回呢?
蘭子

maymay said...

咁大間屋,落地玻璃門,羨慕呀~~

Ellen老師 said...

大宴親朋~~贊成

supageti said...

再等十年八載唔知會唔會實現呢 …

largeheadboy said...

小頭︰弟弟和弟婦真係好有心,佢地預備呢餐私房菜用咗好多心機同埋時間。佢地話入面得一間超市,每朝早啲人就入去搶買冰鮮雞架!

光.軍︰其實個擔擔麵真係好易煮,用花生醬和豆板醬煮熟啲免治豬肉,然後放上用雞湯煮好的麵條就可以了,聽落真係好似好簡單,得閒你都試下吖!^t^

蘭子︰這天仲吃過不停添啊有人!^p^
有你喺度,我地也增添了不少歡樂!仲要麻煩晒你接送啊!

maymay︰落地玻璃門同埋外面的露台係拆咗道牆新加架,坐在外面非常好 feel 。我依家希望姊姊佢地得閒去多啲旅行,咁我就有機會入去幫佢地放狗之餘又可以當係放吓假!^u^

ellen︰我希望下半年大裝修,到時擺入伙酒一定唔少得你啊!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應該唔駛等十年八載,講裝修我都已經講咗幾年,今年應該係時候了!間屋實在太殘了!

Anonymous said...

買番2件和牛在天台上燒烤,並且整番2罐啤酒添就更正喇!

Anonymous said...

是啊,吃個不停嘴,好幸福!
接接送送唔麻煩,發揮了小汽車的力量,我也得到駕駛樂趣,還多認了不少路呢!
有一小小要求,可否傳些眾人合照相給我留念一下呢?
蘭子

largeheadboy said...

rempei︰我屋企人唔係太講究食,佢地可能覺得和牛同雪藏牛肉無乜分別架!^t^

蘭子︰係喎,成日都唔記得 send 返啲相畀大家(其實係我懶!),我一陣就做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