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秋季大旅行

秋天到了已一段日子,這天終於下定決心來個秋季大旅行,目的地是粉嶺鶴藪水塘。

接近中午時分到了粉嶺,必須吃些東西才有力氣走路。從網上得知位於聯和墟的爵士拉麵口碑不錯,便決定試它一試。

爵士拉麵的店主是日本人,家鄉是北海道的釧路,拉麵的水準應該不會太差吧。







點了東京醬油雜錦拉麵,$33 ,果然令我勾起東京築地市場井上拉麵的回憶。這店很旺場,有機會可以再來,不過我到東京的機會應該比到粉嶺的高得多……





難得到粉嶺,當然要吃盡當地美食,之後再到附近的山東餃子店,點了番茄豬肉餃子和京蔥羊肉餃子,都是 $19 六隻,味道還可以,但是貴了點。各位,大頭食量真的不少啊。




終於是時候出發,乘小巴到了鶴藪,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鶴藪水塘家樂徑的入口,只怪指示不足吧。



這裡風光不錯,心想要是山頭都滿是紅葉的話,景色可能比得上日本東北的鳴子峽。



噢,小狗也來參加秋季大旅行。








從這裏可以一直走到八仙嶺,但必須上山下海,攀山越嶺,對於我這類不能做劇烈運動的都市人來說,還是走回平坦易行的家樂徑好了。





望着蔚藍色的天空,人也開朗起來。



不得了,紅葉見頃。








奧入瀨溪流啊!








走到一半,發覺原來可以走到沙螺洞,便決定改變行程,不走回頭路。

到達沙螺洞之前是一大片草地,花香撲鼻,彷彿置身世外桃源。



沙螺洞現在是一條荒廢了的村莊,不知道幾十年前村民還在這裏生活的時候,這裏會是什麼模樣?





屋頂現在長滿牽牛花,但人去留空,沒有人再會細心欣賞花的嬌美。



陽光十分暖和,青蛙也走出來曬太陽。



走呀走,原來可以一直走到大埔去,只是這天視野很差。



不經不覺,原來走了將近三個小時。這刻又累又餓,看見路牌,是我的錯覺嗎?



這天的運動量實在很足夠,晚上應該可以睡得很甜,做個好夢。

33 comments:

Wordy said...

好開心的旅行,怕且我要下世才會再玩這個了。

largeheadboy said...

做乜呀,講埋啲咁嘅嘢,下個禮拜找你郊遊去好嗎?

Anonymous said...

這條路我 husband 成日行,不過是反方向。

wordy 出去曬曬太陽吧,男孩子黑黑實實更加帥啊!

Ellen老師 said...

我也覺得男孩子黑黑實實更帥!
看來下次聚會不要吃吃喝喝
來一次行山吧!

大頭~~
粉嶺還有豬手麵好吃~~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你 husband 反方向走,開始時是上斜吧,很辛苦啊。
昨天路過鳳園的蝴蝶園,但沒有走進去。路口有兩三幢很漂亮的村屋在舉辦什麼開放日,有錢的話很想買下它們。

ellen︰提議不錯啊,現在確是郊遊的好季節。
很路過豬手麵,但顧客太多,況且肚子空間有限 ^ ^

Anonymous said...

我從沒陪著他走,只是有一次在大熱天,怕他中暑而堅持駕車送他到步行徑入口,那段路頗斜,如果用腳走一定很辛苦。

Anonymous said...

哦~ 有攝影團, 我又報定名先!
近來的天氣真的很適宜郊遊呢!
行山前如食得太飽, 我會嘔o架.

Anonymous said...

我又要去炸魚皮角!

Anonymous said...

今天我經過炸魚皮角四次!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當日從沙螺洞往鳳園走,行了很長很斜的梯級,你 husband 是否從另一邊的斜路上?

小妹︰天氣雖然好,但視野很差,什麼也像隔了一層霧。不過始終現在確是郊遊的好時候。吃得太飽我就擔心要找洗手間……

jason︰呢張相拿去 x 周刊唔知會唔會賺返一二百呢? ^ ^

Anonymous said...

他不是由鳳園入,而是由沙螺洞路入,是斜路。

Wordy said...

沿途風光真不錯,那天有風嗎?

lau2tang said...

我很久以前也行過這一段水塘路,當時是跟一個中藥導賞團,風景的確很怡人!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我們沒選擇斜路下山,走了樓梯往鳳園,因為不知道那條斜路是往哪裏走。你 husband 很健康啊。

wordy︰那天有點微風,陽光不太猛,實在很舒服,雖然仍走得滿頭大汗。

劉鄧︰那裏有什麼草藥呢?那天遇上很多一家大細,更有父母推着嬰兒車哩。

Anonymous said...

Husband 成日自己去行山影相,如果天氣涼我心情又好都會同佢去行下,如果天熱就咪攪!

Wordy said...

風和日麗,去遠足,吃點特色食品,真愉快 :)

我那天卻是躲在冷氣間。有時候也想出去走走,就是無無聊聊一個人四處亂逛也好(只是多逛兩次也真覺無聊 :P)。但有時候也有點身不由己。

largeheadboy said...

政府成日叫人唔好單獨行山,意粉你就多些跟你的 husband 走走吧。

largeheadboy said...

wordy︰沒什麼的,一個人也可以有其樂趣,只是要看你怎麼看吧!

lau2tang said...

大頭,
香港山頭好多草藥o架!只不過我地唔認識啫!最普通就有五指毛桃,土伏苓這些。我去行這個導賞團就是教認這些山草藥囉!

Anonymous said...

大頭:如果係平日我唔俾佢去,週末o個度好多人,唔驚o既,o個次我車佢上去仲見到有隊警察o係度o添。

Anonymous said...

"紅葉見頃,奧入瀨"笑到我look左落地...
好利害,青蛙都任你影....
d相影得很好啊....

Anonymous said...

貝拉,隻青蛙/田雞見大頭係同類嘛 ~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原來你對中藥都有不少認識喎。我也想看看中醫調理好身體哩。

意粉︰那天也遇上不少遊人,更有人替我們趕走野狗替我們開路哩。

貝拉︰那天我們也到了十和田湖和五色沼哩。
青蛙被對焦時郁都唔咁郁,影完之後佢就即閃。

Wordy said...

原來過程也滿刺激呀。

Anonymous said...

影動物同小朋友真係好難捕捉...

lau2tang said...

我只懂皮毛!如果將來有時間,我想我會學習中醫藥!

Anonymous said...

大頭別只顧攤在沙發上,快點 update 你的 blog。

largeheadboy said...

wordy︰郊遊要攀山越嶺,有高有低,更會碰到不少意料之外的事,我們的生活又豈不是如此?

貝拉︰青蛙不敢動,很易拍哩 ^h^

劉鄧︰很佩服你啊,很多東西我都有興趣,但要是要下苦功花時間的,我都會卻步。日語就是其一。

意粉︰就看少一陣大頭的傻話吧。

Anonymous said...

唔得呀,無得睇我唔開心呀!

lau2tang said...

大頭,
你讚錯我了!我很多時也是虎頭蛇尾的。
希望今次能打破宿命啦!

Wordy said...

你的生活很平穩、開心。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有野比你笑了 ^y^

劉鄧︰我有信心你今次一定學有所成。加油呀!

wordy︰我是一個悶人,生活平淡刻板,但滿足。看我大標題下面的小字就知道了。

Wordy said...

我知道,也很清楚。也許只有少數的人才不悶,自問也沒有太多活力追逐新事物(看我的手機就知道)。當然,遇上好的或合意的,也會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