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第二日︰東京 24 小時

東橫イン的飯團不吃不可惜,我們都寧願選擇多睡一會兒,這天九時過後才出門。在東新宿站買了東京地下鐵的一日乘車券,出發到築地市場吃早餐。

十時多來到築地,遊人還是那麼多。壽司大大和壽司兩家人氣壽司店的人龍這幾年越來越長,聽說一般要等上兩三個小時。花這麼多時間但只換來匆匆忙忙吃數十分鐘,值得不值得真的見仁見智。幾年前我嘗過大和壽司,那時候雖然人也多,但大概只是等了一個小時,然後在那狹小的空間把一件一件壽司送進口裏。有些東西,試過一次就足夠了。


築地市場的選擇確實多的是,這次我們選了まぐろ丼 かんの。まぐろ丼 かんの也是築地市場的一家行列店,但就沒有壽司大、大和壽司那麼超人氣,只是悄悄躲在場外市場的巷子裏。幸好這店規模也不算小,佔據多個鋪位,總算很容易找到。


我們點了這裏最熱賣的海膽吞拿魚三文魚子三色丼,每碗才賣 900 円,非常超值。我們都對這碗三色丼很滿意,還計劃最後一天再來一嘗其他不同款式的蓋飯。


乘地下鐵前去六本木,不過我們的目的地並不是六本木山,而是要多走幾步的新發展區 Tokyo Midtown東京國立新美術館。我不是藝術愛好者,來東京國立新美術館純粹是被它的外型吸引。美術館外型的確很特別,波浪型的外牆由一塊塊玻璃拼湊而成,感覺就好像是一個很巨型的水族箱。


在多個展覽中,唯一一個我們感興趣的就是免費入場的日本媒體藝術祭。這裏展出攝影、設計、漫畫、軟件等多個不同領域過去一年的得獎作品,部分還讓參觀者一齊參與。原來,wii fit 也是去年的得獎作品之一。


離開東京國立新美術館,我們回到 Tokyo Midtown 這個包含酒店、商店、展覽館和休憩用地的綜合發展區。沒有花太多時間四處逛,因為膏淺的我們來這裏的目的也是吃。


雖然接近兩點,但以平牧三平豚和金華豚聞名的平田牧場還是大排長龍。總壇位於山形縣的平田牧場,一向標榜提供優質並且叫人吃得安心的豚肉,難怪很多人都說這裏的豚肉是日本最高級的。我們點了兩份超美味的炸豬扒定食,離去時還感到有點意猶未盡,差點兒就走到隔壁買一件厚厚的豬扒三文治做下午茶。


之後我們又來到南青山,終於在 prada 旁邊找到昨天找不到的店子,也差點兒買下它們與 porter 搞 crossover 的錢包。幸好沒有一時衝動,否則最後一天就買不到另外一個心頭好了。


在南青山漫無目的地逛過一圈又一圈,經過一家又一家店鋪,最後還是空手而回。累了,跑到我們都很喜歡的 doutor,在二樓的窗前享受了半個小時的悠閒。


每次到東京,一定要來上野,是習慣也是需要。不過來了這麼多次上野,印象中還是第一次走進JR上野站,原來上野站的大堂是這麼大這麼漂亮。在這裏,我們也從售票機找到打算明天才買的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


雖然已經接近晚飯時間,我們還是決定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享用一頓下午茶。這麼多年,經過了不知多少次,這天終於走進 OIOI 的 pastel,一面看着外面上野站外的車水馬龍,一面享受着期間限定的草莓蛋糕和很香滑的冰珈琲。


這一兩天東京日間的氣溫也有十多度,在涼風中走在街上還挺舒服,但每當走進開着暖氣的商店或者鑽進地下鐵,體溫就不期然上升,還感到渾身不自在。很佩服一些日本人,即使在這樣的環境下,穿着厚外套圍上頸巾甚至額頭開始冒着汗還可以面不改容。在繁忙的下班時間,我們乘坐擠迫的地下鐵來到池袋。


逛過 60 階通、sunshine city 後,回到新宿已經是九時多了,雖然不算太餓,但怎樣也要找個地方吃晚飯。累得半死的我們就走到車站對面的 CoCo 壱番屋,簡簡單單吃了一碟咖哩飯。


這晚的餘興節目,就是到大堂洗衣服去。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吓? 行左成日一件衫都無買, 第二日就要洗衫?

largeheadboy said...

小妹︰呢日有買過嘢架,不過唔係南青山,係上野嘅 uniqlo 囉~
呢日流咗好多汗,同埋我地又帶咗好少衫去,唔洗冇衫着呀!^_^

lau2tang said...

你呢日唔係食就係行,俾我ge感覺就好似係籠裏面不斷在奔跑白老鼠咁~ ^b^

maymay said...

行下食下幾嘆吖~^^
築地咁多人嘅,揾次都要去見識下先~

Anonymous said...

我諗我5月係東京那幾天都係著短褲訧okay,但係雪山又要著厚衣,有點精神分烈似的!

Anonymous said...

依日行程對我黎講實在太悠閒~
做乜無啦啦要去埋池袋?

Anonymous said...

かんの我都去過!

Ellen老師 said...

〝我們感興趣的就是免費入場的日本媒體藝術祭〞

個重點好明顯係~~免費入場,而唔係~~媒體藝術!嗯~~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去旅行就係周圍行周圍食架喇,更何況係東京哩!我反而覺得呢日好自由,漫無目的四處逛,不用趕車趕時間,係就係好似去咗好多地方好忙咁~ ^t^

maymay︰我都想再坐喺 pastel 發吓呆啊~
咦,你未去過築地嘅咩?

rempei︰短褲?東京?唔好啩?
如果好天好太陽,室堂都唔係好凍架咋,可以着短袖衫都得架~

roy︰咁又係幾悠閒嘅,相對於又立山又秩父又新宿~ :p
池袋要去某間秘店吖嘛,同好耐冇去過,咪用盡啲張 pass 囉!

lala︰係呀,我記得我好細細個嘅時候喺 ec2 睇見你提過呢間架~ ^t^

老師︰仲有其他啲免費入場架,不過係各式各樣嘅書法展,興趣冇乜。要畀錢的那些又真的冇乜興趣啊。當然,如果呢個媒體展要畀入場費我地又未必會去~ ^v^

Ellen老師 said...

要唔要畀錢的都無乜興趣,咁去美術館做咩呀~~

supageti said...

悠閒啲咪好囉。

Anonymous said...

4日東京要去立山又要去埋秩父, 真係有d離譜...

largeheadboy said...

老師︰當係行街街囉,唔係點填滿一日廿四小時喎!^o^

意粉︰但係悠閒得嚟又幾趕急喎有時~ :p

roy︰唔,唔通四日東京唔周圍去咩,況且時間又咁 fit,我撐你呀!

光.軍 said...

草莓Cake加偷得浮生看街景真夠爽啊!件吉烈豬扒幾得吓喎 :D~ 

Anonymous said...

Rilakkuma個樣咁可憐, 有無帶佢返屋企一家團聚呀?

largeheadboy said...

光.軍︰似乎在香港很難找到一個好地方吃件 cake 悠閒地看街景啊!香港人太多了!
豬扒好得架,送飯一流呀!^o^

小彭︰我都好想帶晒佢地返屋企,可惜力有不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