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8, 2013

20120902︰旅の宿 ステラ

一直以來去旅行盡量不會選擇民宿,原因除了未必所有民宿的房間都有獨立浴廁,我這個宅男也不太想跟陌生人打交道,每當遇到一些我不喜歡的人,我就會心煩氣燥。幾年前遊富良野,我就選擇住進旭川的商務旅館,寧願每天多花些時間在交通上,也不住進民宿去。



可能是年紀大了心態也有點轉變,這次我並不太抗拒住進民宿,還一口氣住進三家不同的民宿。

旅の宿 ステラ是這次入住的第二家民宿。跟民宿主人朝倉先生在中富良野駅相認後,他就驅車把我們載到位於日の出公園下面的民宿去。



旅の宿 ステラ人氣很旺,評語也很不錯,在訂房網站的整體評分接近滿分,所以當決定好行程後就事不宜遲立即訂房去。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地方不大但就窗明几淨,令人感到很舒服。

往窗外望,是一大片玉米田,之後跟朝倉先生聊起,這些玉米原來是乳牛的飼料,難怪北海道的牛奶特別好喝了。

二樓除了另外兩個房間和廁所浴室之外,還有一個共用的作息間。

家鄉遇故知,鬆弛熊即時走出來跟一眾鄉里細談這些年的遊歷。

從二樓往下望,朝倉先生正忙着預備我們的晚餐。


晚餐簡簡單單但就很可口,朝倉先生和他的太太也坐在旁邊跟我們一起吃,還不時跟我們聊天。


這天有三組共六位客人入住,其中一對台灣人在我們快要吃完晚飯時才抵埗。


我們先行離座,想跟朝倉先生說我們吃飽了、謝謝招待之類的說話,但又不知道怎樣說,朝倉先生就教我們說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我讀來讀去都讀得不好,朝倉先生索性寫下來教我讀。

日語時間︰當有人向你說上面那一句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之後,你就可以用下面那一句どういたしまして回覆。どういたしまして就是不用客氣的意思。

選擇旅の宿 ステラ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晚飯後朝倉先生都會開車載住客到吹上温泉保養センター白銀荘浸溫泉。雖然要多付 800 円,但可以見識一下吹上溫泉,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白銀荘離民宿很遠,開車過去起碼要半個鐘頭,不過朝倉先生沿途不時跟我們說說笑笑,整個車程大家都很輕鬆自在。每到一些比較開揚的地方,朝倉先生還會停車和把車頭燈關上,讓我們欣賞富良野的夜空。

入夜後山頭有不少野生動物出沒,我們沒有遇到熊,只有遇到狐狸。這張相是朝倉先生前一晚拍的,還說這頭狐狸就是我們遇到的那一頭。

終於來到白銀荘,在外面的停車場還可以看到十勝岳大正火山之前小型爆發後仍在冒出白煙。

白銀荘地方很大,據說泉水水質也很不錯。朝倉先生跟主理人打個招呼後,我們就趕緊更衣去。

朝倉先生熱愛天文和攝影,我們赤裸裸在露天風呂享受溫暖的泉水的同時,他就一面跟我們說介紹天上各個星體。

網上圖片


在白銀荘逗留了大約一個鐘頭,朝倉先生開車把我們載到一個很空曠的山頭觀星。這個晚上月光好大好圓,整個山頭好像泛起一片銀光。

朝倉先生給我們望遠鏡,向我們介紹這是北斗星、那顆最光的就是木星。對於要行路唔帶眼迎頭撞到電燈柱才可以看見到滿天星斗的城市人來說,這實在是個很難得的體驗。

我們沒有帶手表,不知道時間,但猜想待在這裏應該快有一個鐘頭。當大家什麼星星都已經看過,甚至連流星也看到幾次把黑夜劃破,朝倉先生還是沒有意思離開,繼續興致勃勃地拍過不停。

回到民宿快要十一點,朝倉先生仍然沒有放過我們,拿出厚厚的相簿跟我們分享他的生活和遊歷。

朝倉先生實在非常好客和熱愛經營這家民宿,下次再遊富良野,旅の宿 ステラ一定會是我的首選。

11 comments:

卡臣 said...

乜煩惱都掃除哂

the inner space said...

所謂月明星暗,
明月與亮星星,
能夠二者皆得,
兄台真是好運。
至於看到流星,
有說會帶好運,
另說是掃爪星,
我曾在威尼斯,
見過幾顆劃過!

largeheadboy said...

卡臣︰我係蟻民一名,仲有好多煩纏身啊~

space︰當時喺深山野嶺,一啲燈光都無,但月光足以照亮成個山頭,好厲害。有時置身喺漆黑嘅自然環境,對我地呢啲都市人都算係種體驗。

Cathomeroad said...

可以有狐狸睇,唔錯喎!

jokelib said...

我就係怕咗佢太熱情, 我只想早啲瞓...

"當有人向你說上面那一句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你有幾何會煮飯比日本人食, 咪發夢.

the inner space said...

到美加的草原省份,大大幅一望無際的玉米田,在收割後可以造個 maze 迷宮,供遊客過過癮!

小彭 said...

我都住得好開心, 下次再去都會揀呢度為首選。

Cat said...

嘩有狐狸睇呀^o^

朝倉先生會說英文?
幅圖畫講咩㗎?

largeheadboy said...

catontheroad︰我地見到隻狐狸都好興奮,有團友不停同佢影相,我部傻瓜相機就廢事影 lu~

jackson︰呢晚都成十二點至瞓,不過都算係種體驗,對我嚟講係好嘅體驗。
我啲讀者範圍好廣,話唔定有人需要用到呢句架 :p

space︰有機會行下呢啲玉米田迷宮就好喇,一定好好玩。

小彭︰如果十月秋天去佢度住返晚跟手睇埋美瑛富良野嘅秋色都好唔錯呵~

cat︰我地見到狐狸時朝倉先生仲放慢架車畀我地慢慢睇,狐狸哥哥完全無怯場呀。
朝倉先生講到英文架,溝通完全無問題。至於幅圖呢,應該係之前嘅住客寫畀佢,至於講乜我就唔係太清楚喇~

l.minor said...

其實狐狸咬唔咬人呢?

largeheadboy said...

minor︰會架,之前話英國有啲狐狸走入民居,咬親啲瞓咗覺 bb,不過我諗佢地見到人都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