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15

20151126︰代官山.田園調布.等等力.二子玉川

來到這趟旅行的第三天,終於迎來一股寒流,日本很多地方出現大風雪,東京的氣溫也比昨天低了幾度。



淺草法華的早餐款式很多,也有不少很有特色的鄉土料理,難怪在訂房網站朝食一項取得接近滿分。


難得這天連泊,索性選擇不打掃房間,完全不用收拾東西就可以即時起行。


旅館附近是 Bandai 的總部,外面有很多大家很熟悉的臉孔。


乘地下鐵來到中目黑,目黑川上的櫻花樹一早已經掉得光禿禿。


去年在這裏看過首次舉辦的青の洞窟,目黑川上掛滿藍色 LED 燈泡,雖然看得有點目眩,但氣氛很好,尤其是當時臨近聖誕,節日感覺特別濃烈。不過好像是因為人太多道路狹窄造成混亂,今年沒有繼續舉辦。


按照 google map 的指示,很輕鬆的走到代官山這家被評為全球最美麗書店之一的蔦屋書店。


雖然讀過日文,但到了現在我連五十音還搞不好,所以我當然不是來看書。我這個偽文青,來這裏就是為了打卡和在旁邊的便利店把自己養胖。


型人朝聖之地代官山還是第一次來,在這裏買下東急電鐵的三角地區套票,就開始複製三年前的行程。


至於自由之丘則是第二次來,不過同樣也是純粹路過。


東急電鐵的三角地區套票是很優惠的一天乘車券,只要 400 円就可以在特定範圍內任坐東急電車,涵蓋渋谷、代官山、自由之丘、二子玉川等多個地方。可是我即將要到的田園調布剛好在乘車券的範圍外,很有節儉美德的我為了省下一樽綠茶的價錢,唯有用雙腳走過去。


田園調布是高尚住宅區,雖然駅舍獲推選為關東車站一百選,但究竟還有什麼東西吸引我走過來呢?


在這個季節能夠吸引我的,不外乎紅葉和銀杏。


田園調布駅西口對面有幾條種滿銀杏的街道,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會化身為黃色隧道。


雖然不算是很黃,不過看到這個畫面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這裏不是什麼熱門觀光地方,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觀光客。


大家都是路過,只有我這個過客在每棵銀杏之間不斷流連。


我的東急電鐵呈獻紅黃葉之旅的下一站,是兩三個車站之外的等等力溪谷。


等等力溪谷離等等力駅很近,沿馬路旁的梯級往下走就是,不消一秒就可以從繁忙的城市走進另一個世界。





不說不知,原來等等力溪谷是東京 23 區內唯一的天然溪谷。

這裏也是賞紅黃葉的絕佳地點,不過似乎我又是來早了,又或者是,今年沒有太冷,應該紅的未紅、應該黃的未黃。


三年前的十二月來過這裏,那時候是鋪天蓋地的紅,今年雖然比那次早來了一個星期,但風景完全是兩樣。


等等力不動尊前有幾棵銀杏,雖然還沒有完全轉黃,但黃葉已經鋪滿一地。


望着這些掉在瓦頂上的黃葉,心想它們應該可以待在那裏多幾天。


回到車站,在旁邊的咖啡店歇一歇。


這天的紅黃葉之旅同時也可算是偽文青之旅,繼早上到過代官山的蔦屋書店,來到下一站二子玉川新開發的 RISE,當然要到蔦屋書店和蔦屋家電朝聖。


蔦屋書店內不可以拍照,但我還是忍不住手明知故犯。


上次來二子玉川也是三年前的事,RISE 這個由東急打造的大型發展區還在施工。


現在這裏已是一個包含大型購物中心的綜合發展區。


三年前那次還有閒情走到車站外面的多摩川河堤發呆,今次就只有不停的 window shopping。


那一次的遊記現在還在連載中,不過只完成了五份之二,爛尾機率高達 99%。有興趣重溫的,可以到這裏


在二子玉川坐上與地下鐵半藏門線直通的田園都市線,兜兜轉轉,用了一個鐘頭多的時間來到上野。


我是個挺懷舊又或者說是個沒有什麼新意的人,除了經常舊地重遊,連食店也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光顧,這家串燒店在半年內已是第三次來。


回旅館之前特意走到淺草寺那邊,為了的就是沒有太多人的雷門燈籠。


東奔西走了一整天,到了這刻終於可以把腳步放慢下來。


呀,忘了跟大家說一句,メリークリスマス,聖誕快樂~

13 comments:

Nerissa said...

我都係鍾意淺草寺夜晚既寧靜,冇日頭既人山人海,有次新年去連入淺草寺都要由雷門開始排隊 -_-

小彭 said...

好衰囉,又唔早d出呢篇,剩係叫人買400yen pass!
之不過,睇咗都無時間去,5晚東京就算觀光為主都唔夠!

卡臣 said...

聖誕快樂~~今年外遊多D
1984年....仲有Band Aid都好正

albertlaw said...

田園調布駅西口對面有幾條種滿銀杏的街道 <--- 非常美麗!
你係咪買了 Triangle Pass ?

Anonymous said...

早餐好豐盛,我一定食不晒!
中目黑原本都有打算去,但在車窗望一望⋯⋯又是算罷啦!
咁凍我會選擇去㓎溫泉.我個人比較實際:-P
Ah ming

小妹 said...

淺草法華的重點原來是早餐,你又唔早D講!淨係話佢抵住…

largeheadboy said...

nerissa:夜晚嘅淺草寺有射燈照住,我覺得仲靚過日頭添

小彭:我有講過張 400円 pass 去到好多地方架。東京慢慢行周圍行一個月都唔夠啊!

卡臣:之後曾經有過乜野 Band Aid 2, Band Aid 20, 但係始終原裝正被 Band Aid 最正

albert:咪就係呢張 Triangle Pass 囉,之前我仲去埋三屋茶軒,嗰度嘅市役所有個觀光層,幾唔錯架

ah ming:咁你可以唔好好似我咁攞咁多架嘛~
不過我呢期喺東京除咗第二日之外唔係覺得特別凍,仲經常行到成身汗添

小妹:早餐同 dormy inn 有得 fight 架

albertlaw said...

點解第一次睇呢篇遊記時,好似冇講等等力....... X 掩眼?! XD

largeheadboy said...

albert︰咁你要多啲入嚟,睇下會唔會又有新野:)

the inner space said...

二子玉川園駅是幾條交匯處很旺
舊日時常相約匯合點也是聚餐好地點
吃完各自乘車歸去

紅米奇 said...

好勤力呀, 我無上來坐一陣已有2篇出爐, 踏入新一年應該比往年更佳
上野是我近年的住宿區(成田的話),貪去機場直接方便, 果間隔串燒店係???, 比個名或地址分享下好喎兄台, 補句新年快樂^^

largeheadboy said...

space 兄:二子玉川未有呢舊 rise 之前真係都已經好旺,依家就更加旺,上次我記得仲有行埋高島屋添

紅米奇:希望今年努力清下啲遊記之餘又去多啲旅行喇,最緊要係大家咁話
串燒店叫鳥笑,喺上野御徒町,聲稱用國產雞架,仲要唔係貴
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1/13165226/dtlphotolst/1/smp2/

Ariel said...

Thank you blog admin for creating this platform for everyone to express and write on, I want to tell someone today that If you are reading this and you are suffering from any kind of human disease, God just heard your prayer,Dr Itua Herbal Center Contact,Email: drituaherbalcenter@gmail.com Or WhatsApp:+2348149277967.
 I was so very sick when I came across someone telling a story of his life on how Dr Itua gave his dead life back to her, Her Name was Achima Abelard A Germany lady.
Dr Itua helped me to cure my Bladder cancer, I took his treatment for 3 weeks and I was cured completely. He resides in west Africa but I ordered his herbal medicines through Mail which I received within 5 days. I was also instructed on how I will drink it for 3 weeks to cure which I did totally. I'm well now.
I think this Dr Itua is A GOD sent from heaven because i have heard several times that there is no cure but Dr Itua surprises me, put joy on my face.if you are suffering from,Bladder cancer,Throat cancer,Thyroid Cancer,Uterine cancer,Fibroid,Arthritis,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Brain Tumor,Fibromyalgia,Multiple myeloma,Leukemia,Liver cancer,Esophageal cancer,Gallbladder cancer,Gestational trophoblastic disease,Head and neck cancer,Hodgkin lymphoma
Intestinal cancer,Kidney cancer,Hpv,Lung cancer,Melanoma,Mesothelioma,Neuroendocrine tumors,Non-Hodgkin lymphoma,Oral cancer,Breast Cancer, Prostate Cancer, Ovarian cancer,Hepatitis,Skin cancer,Soft tissue sarcoma,Spinal cancer,Adrenal cancer.Bile duct cancer,Bone cancer,Stomach cancer
Testicular cancer,Alzheimer's disease,Chronic Diarrhea,Copd,Parkinson,Als,Adrenocortical carcinoma Infectious mononucleosis. Vaginal cancer,Vulvar cancer,Sinus cancer,Brain cancer,Hiv,Herpes,Colon-Rectal Cancer,Chronic Fati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