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2, 2013

20121231︰大晦日@深山莊

坐新穗高纜車來到標高 2156 米的山頂西穂高口駅,在展望台沒有看到雄偉的穗高連峰,在強風和大雪中眼前就只有白濛濛一片。說不上失望,因為這也算是個很好的體驗。




纜車站外面有冬季限定的雪之回廊,我們再次冒着凍僵的危險走出去。


看見登山人士紛紛換上重型裝備,而我們就只穿着平日到旺角行街的波鞋牛仔褲,究竟我們抵擋得住這場大風雪嗎?


雪之回廊的雪牆其實不高,只有一個人左右的高度,規模也很小,跟室堂的雪之大谷不能相提並論。


即使這樣,鬆馳熊看來還是有點體力不支,轉眼間已經身陷危境,等待救援。


其實這條雪之回廊只是在纜車站外面轉來轉去,應該難不到我們這些初心者。


全身裝備的才不會走過這條雪之回廊就打道回府,他們會冒着風雪繼續探索這個白色的世界。


天氣時好時壞,剛才漫天飛雪,轉眼間太陽又出來了。


坐纜車下山時,陽光越來越燦爛,是在熱烈歡送我們嗎?


回到鍋平高原,我們又沒有趕上緊接的纜車。


我們剛才從山頂下來的纜車是雙層,好像說是日本首次出現雙層纜車。


鍋平高原除了足湯,還有溫泉可浸,不過一會兒我們就到旅館可以浸到夠,就沒有再花錢了。


在這裏玩玩雪,也是個不錯的節目。


不過,要是我們不是那麼貪玩早點下山坐巴士到旅館的話,之後就不會遇上巴士誤點。我們跟大伙兒在巴士站等上差不多一個鐘頭,還害我們擔心要在大雪中走路過去。



深山莊離新穗高纜車站只有兩個巴士站的距離,巴士站就是以它命名。


雖然深山莊位處馬路旁邊,不過要跨過一道吊橋才可以到達在深山野嶺之中還真的點隱世的感覺。


我們很幸運,這趟旅行非常即興,出發前幾天還可以找到這家挺不錯而且價錢也非常合理的旅館。要知道這天是十二月三十一日,亦即是日本人所謂的大晦日,除了大多數旅館一早已經爆滿,不少還會開天殺價。


所以當初我也有點擔心這家旅館是黑店,不過當親眼看到這個環境,是不是黑店已經不再重要。



深山莊規模不大,只有十來個房間,名副其實埋藏在深山之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那被群山環抱的三段式露天風呂,最下層的還要是個混浴。


沒想過我們獲安排的房間不合比例的大,打開房門時我們也有點傻眼。


晚飯前先到露天風呂浸一趟,不過這個時候天色已經轉暗,如果之前巴士沒有遲來就更好了。



深山莊的露天風呂非常露天,遠處就是剛才過來的馬路。一心想偷看帥哥正妹出浴的,躲在對面就可以了(大誤~)。



這些相片都是第二天早上趁沒有人的時候拍的,在這環境中浸湯什麼世俗的煩惱都可以忘記得一乾二淨。


這裏還有兩個貸切風呂,不過我們就完全沒有想過去浸。


夕食也比預期中豐富,最重要的仍然是有朴葉味噌飛驒牛。


飯後回到房間,發現原本在窗邊看風景的鬆弛熊已經窩進被鋪裏去。


紅白歌唱大賽是一年一度的盛事,不過吉本興業藝人的跨年特備節目笑ってはいけないシリーズ對我來說更加吸引。


雖然非常低能兼無聊,但這個近幾年在大晦日播放的節目就非常搞笑,很適合既膚淺又白痴的我。就這樣,新一年就在笑聲中度過。



20 comments:

小彭 said...

夠晒涼呀!

兩個站, 以平日嘅你, 行咗過去啦, 仲等咩車喎!

ayclui said...

咁鬼凍咪預我啦...不過見到温泉同美食又覺得好幸福~

lau2tang said...

呢一日,我地好似不停地鴨舌喎,呵!?
你仲話我聽係度睇緊呢個傻瓜節目。

韻味熊貓 said...

冰天雪地,室外浸溫泉,點頂?

酒店環境真係無得頂.

卡臣 said...

睇到啲雪都凍埋一份,見到溫泉立即暖返哂

the inner space said...

露天風呂飄來一隻魚生船,
發煙中溫泉水像霧又像花,
與伴一啖魚生夾一啖清酒,
笑談中欣賞雪花飄下融化。


可惜 嗜悲 不喝酒少了一分享樂。

largeheadboy said...

小彭︰我買咗好抵嗰隻 pass,包埋巴士,咁點都要等到有巴士。

ayclui︰冰天雪地浸溫泉係無比嘅享受,幾凍都無有怕!

劉鄧︰咪就係嗰晚囉,你都好好記性喎,一面睇電視一面同你地 whatsapp 真係好忙碌~

佛爺︰係除晒衫未落水之前最惡頂,一落咗水就舒服晒。呢間旅館好唔錯,有機會我都想再去住。

卡臣︰冰火不嬲都係最高嘅享受 :p

space︰你唔飲酒架?我鐘意飲咗酒有少少醉但個人其實仲清醒不過又有啲榮榮地唔係點行到直線嗰種感覺,一兩罐啤酒我就得架喇 ^^

maymay said...

深山莊有冇洋室架?

largeheadboy said...

maymay︰好似係全和室嚟架,你唔啱啊呵~

l.minor said...

好正咁喎~幾日都book到又平又正重要係大日子,真係好難唔令人覺得有d野

"深山莊的露天風呂非常露天,遠處就是剛才過來的馬路。一心想偷看帥哥正妹出浴的,躲在對面就可以了(大誤~)。"<-真係咁Open?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飲清酒唔掂架,
因為酒甜易入口,
飲醉咗都唔知道,
一起身才曉得弊!

例如:
你相片中的
朝日 asahi dry 一支還可,
但是配魚生唔多適合!

Cat said...

旺角行街的波鞋牛仔褲??唔係掛??
一心想偷看帥哥正妹出浴的,躲在對面就可以了(大誤~)。
好以好失望咁⋯⋯唔通望到D⋯⋯??

joeyee said...

雪見溫泉, 真係一流!

韻味熊貓 said...

請問可否借你這裡一些照片,來作我iPhone5Sex(下)鹹故之用?

我會在我的鹹故中鳴謝你的.

largeheadboy said...

minor︰我又一覺瞓到天光冇乜野喎,touch wood touch wood~
個溫泉真係好 open 架,不過我諗啲人唔會咁神心特登喺對面目及過嚟啩,車路冇行人路,真係要有全副裝備囉。

space︰清酒我就興奮普遍,所以唔會飲得多一定唔會畀佢整醉。啤酒我就大愛,配乜都得 ^^

cat︰我衣著好隨便,去到邊都係嗰幾件衫,上雪山都唔例外~
呢兩日喺溫泉都唔係撞到好多人,完全冇野望呀 :p

joeyee︰最得嘅係仲一路飄住雪,好正!

佛爺︰隨便攞去用吖,啲相配鹹故應該好啱 :p

韻味熊貓 said...

非常好!謝謝你!

我忘了講,我是會修改你的照片的.

largeheadboy said...

佛爺︰諗起啲 x 女都想笑~

韻味熊貓 said...

當你見到你的清純風景照變成淫照,你可能想喊.嘻嘻!

韻味熊貓 said...

我已經借用你的照片在我的新鹹故裡,萬分致意!

鹹故的連結如下:

http://18buddha.blogspot.com/2013/10/iphone5sex_9.html

茄 said...

到此一遊,找找資料,感謝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