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06

懷舊港式風味

今日午飯到了中環士丹利街的裕興嚐嚐今期飲食男女介紹的馳名雜麵和炭燒咖啡。雜麵是福字麵底,上面不但有大大塊加有紅腸和午餐肉的煎蛋,還放上不少椰菜,感覺沒有那麼油膩。福字麵湯底十分香濃,相信是由於地方狹小,即叫即做,每次只能煮一碗麵,不像一般快餐店一早已預備了一大鍋味精水,湯底淡而無味。當然,湯底怎樣香濃還只不過是味精。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用炭燒的咖啡好像特別香滑。我叫的凍咖啡可能太熱,冰很快便給溶掉,太子爺便問我要不要加添冰塊。這樣貼心而有人情味的一句不期然令我對這大排檔印象分大加。很可惜的是,這些大排檔已經買少見少,一不留神便會消失於我們身邊。

晚飯到了油麻地的老牌茶餐廳美都餐室,點了焗排骨飯、肉絲炒麵和斑腩湯麵。焗排骨飯令人有點失望,飯太濕、份量也太少,還是焗豬扒飯比較好。其餘的也只是不過不失,沒有驚喜。埋單$120。不過這些老店還是要支持一下。







2 comments:

supageti said...

咁然仲去食大牌檔?

咁多樣o野唔係你一個人食嘛?哈哈!

largeheadboy said...

二人前呀!
不過我一個人都應該食得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