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出發了

身邊的朋友同事網友一個一個出發,這個星期日終於到我了,可惜目的地不是東北方的日本,而是剛好在相反方向的海南島。拿着機票,忽然感到有點陌生,原來我已經習慣了電子機票。



是擔心往後的一個星期沒有什麼美食吧,所以在出發前便過了一個狂吃狂喝的星期五。

午飯到了港島香格里拉的夏宮,四個人點了十款點心和一碟炒麵,

夏宮的點心只有十多款,每次到來都會很“豪”地每款點上一碟,然後再另加一碟炒粉麵飯。







我是個很喜歡上茶樓吃點心的人,沒有一款點心會得不到我的歡心,這天又可以讓我吃過夠了。






我們點的海鮮炒麵剛好分作四小碗,但我的那碗沒有帶子啊!







其中兩位友人下午無需上班,可以到商場逛街,悠閒地消磨一個下午,而我就要趕回辦公室為下星期的工作打點一切。

下班後抽着重甸甸的手提電腦到了九龍灣,約好友人到稻香吃火鍋。選擇稻香,很大程度是受了網友劉鄧意粉的影響。

我們選了羅宋湯湯底,正如意粉所言,湯料很足,基本上可以無需另點蔬菜。







由於以往多是光顧任飲任食的火鍋,或是大伙兒來吃,不大懂得計算份量,我們兩個人點了九碟火鍋料,最後發覺是太多了。






德福商場已為聖誕做好準備,今年的主題好像是童話世界。想想,原來剛好一個月後便是聖誕節了。





不少同事朋友都以為我這次到海南島是遊山玩水,四周也是陽光海灘,但事實並非這樣啊,雖然投宿的酒店樣子確實很不錯。^p^

32 comments:

Wordy said...

我出差的機票都是這樣的。

嘩,兩個點九碟?!這叫眼饞肚飽。下午才吃那麼多,晚上又去搏命。

我下月中該也會出差,下星期會訂機票、酒店。

Anonymous said...

大頭唔會打算晌海南島搵海南雞飯掛?! ^.^

打邊爐點菜是很高深的學問啊!

lau2tang said...

一早已明言稻香食碟頭好大啦,你重叫咁多!
我叫的那一個湯底是番茄牛腩湯,不是蘿宋湯,我估有分別的。
還有溫馨提示:
如在三亞買手信,要謹記在機場入閘後才好買,因為那裡最便宜。

Wordy,
你出差去哪兒?

lau2tang said...

大頭仔,
其實我都好鍾意一大伙人飲茶,叫到一枱都嘅食物,那種感覺好幸福。所以我每個星期五午膳都會和同事去飲茶。不如下次我哋約飲茶吖?

Anonymous said...

海南島不是好出名食海鮮嗎? 都係留返個肚好d喎.不過如果見到蟹就唔好食咁多啦,留返係hk食好呀d, hehe~

lau2tang said...

大頭仔,
咁夜都唔現身,回了娘家吃晚飯?
我見你下榻的酒店官方網頁有介紹海南四大名菜噃!記得找機會試試,回來寫番篇食評好喎!

largeheadboy said...

wordy︰眼闊肚窄的書面語原來是眼饞肚飽。晚上實在吃得很辛苦,連甜品也得放棄。

小彭︰如果見到,我都會試吓海南雞飯 ^v^
學懂了,下次再去打邊爐會少點一兩碟。

劉鄧︰唔見有番茄牛腩湯底呀!除咗椰子,三亞有乜手信好買?飲茶時我也愛叫到滿枱都是,好呀,去飲茶都好。

小妹︰海南島出名食海鮮架原來,有機會要試試。剛剛在收拾行李,出去玩同出去做嘢心情很不一樣。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對呀,回了娘家晚飯,又收拾好行裝。
海南四大名菜?沒看過啊,要去看看!

Anonymous said...

大頭:順風順水,玩得開心 d!

lau2tang said...

是啊!我也祝你工作順順利利,旅途愉快!
何時回來呢?
三亞有黃辣椒醬、腰果、和一種我已記不起的餅!
還有,不要曬得太黑,你肥肥白白會比較可愛!

Wordy said...

劉劉鄧:
我大概下月中到北京四天,一個人去。昨天打電話給對方,聽說北京今天下第一場雪了。
ps 就當「燶大頭」別有一番風味吧。

大頭:
收拾好了嗎?還是已經睡如 _ _ :)
溫馨提示:
下次吃火鍋時理性點。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我會苦中作樂架啦,希望唔會瞓唔著啦。

劉鄧︰謝謝你啊!周六晨咁早機,無得食自助早餐。啲手信都好吸引喎好似。我日頭會在室內,應該無乜機會曬太陽了。
我真的很可愛嗎?^c^

largeheadboy said...

wordy︰北京啊,很想去啊!燶大頭今年夏天出現咗喇!
收拾得七七八八了,晚些睡也可以,橫豎聽日都無乜嘢做。
有得食大頭就會失去常性。

Wordy said...

很晚才飛麼?睡吧,整天價對著上司「放蚊」成何體統。

咁唔爭在燶多次喇。

Ellen老師 said...

有無天理~~
聖誕還未到,
個個就四出去玩!

largeheadboy said...

wordy︰聽日十一點幾機。禮拜日對住老細放蚊有乜所謂啫,放緊假架我!

ellen︰做嘢架,唔係去玩架,去玩我就唔會去海南啦!

lau2tang said...

Ellen,
重有我陪你在香港捱呀!

大頭,
你魂不附體、九唔搭八時最可愛!^S^

Wordy said...

劉劉鄧:
你咁講,即是說他時時都可愛?!

大頭:
從你踏出家門一刻,就是工作喇,至少我公司的定義是這樣的。
認真點,你說你是去做事的,不是麼?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我在陽光海灘的三亞遙遠地陪你地一起捱 ^u^

largeheadboy said...

wordy︰這個就不用說啦!
咁又係,我假假地都叫做代表 __ __ __ __ 出去。 ^b^

Wordy said...

你讓我連僅餘的胃口都沒了。

Ellen老師 said...

大頭~~
雖然做嘢!
但唔好話你丁丁時間relax都無喎!
小心唔好吃雞蛋呀!


劉劉鄧~~
咁我地一齊捱世界吧!^o^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曾在十一月份也去過海南島,天氣不錯喎,但就有少少凍,不過我領教過佢個四大名菜,希望你不會學我一樣吃那個螺而胃痛就好了,可能遲了一點,還是祝你旅途愉快....

Anonymous said...

剛剛取了房間安頓好一切
搞了一輪又要找人來幫忙才上到網
這裡陽光很猛,很熱,有 29 C
周圍環境不錯,只是房間沒有海景 >_<
一會會到酒店逛逛
晚上又要煩惱找地方晚飯

lau2tang said...

吓!無人為你們設宴洗塵咩?

Wordy said...

你這麼能吃,該是海南島的食店老闆感到煩惱才是。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今日沒有啊,還沒正式工作,唔知聽日會唔會有呢?

wordy︰明早的自助早餐我將會施展渾身解數!

Wordy said...

嘿嘿,大頭哥,當心你發功完畢之際,就是你開會睡著之時。

Anonymous said...

放心,我一定會打瞌睡!( 大頭)

Wordy said...

拱你有冇準備定一 d 提神妙品呀?

Anonymous said...

我是大頭,我預備左大頭針。

Wordy said...

出到大頭針,是刺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