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十二月前

等呀等,等了差不多一個月占士邦還沒有落畫,唯有在電影贈券到期前的這天去看這齣興趣只是一般的電影。整齣戲百多分鐘不停的打呀打追呀追殺呀殺,到完場時我還搞不好這個跟那個的關係,又或者哪個是忠哪個是奸。


電影最深印象的一段,要數開首時在意大利古城 Siena 的一幕追逐場面。今年夏天我有幸到過 Siena,那個被譽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廣場確實名不虛傳。轉眼間,那次旅行原來已經是接近半年前的事。


圓方的 Standard Chartered Starsuite 只有廿多個座位,那些號稱頭等飛機座椅真的很舒服,我也以為自己真的在坐飛機連鞋子也脫掉。叫我感動的,還有免費送上的爆谷和汽水。


今年海港城的聖誕裝飾以火車站為題,一如往年的璀璨,當然也吸引不少人前來拍照。


這天我也補捉到 magic hour。


或者是之前在戲院吃的爆谷份量實在太多,我們都不太餓。不過,我們還是趁晚飯黃金時段開始之前到了鼎泰豐,隨隨便便點了幾樣東西。


從尖沙咀走到紅磡,趁吉之島一連幾天的感謝日辦了一些貨,然後再在 Italian Tomato 買件蛋糕作宵夜。


十一月終於來到最後一天。明天,就是叫人期待的十二月。

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土曜日筆記

睡了沒有六個小時,早上七時多就醒過來。寫過昨晚姊妹飯局的網誌後,就趕忙出門應約今天的羽毛球練習。這天早上雖然有點冷,但陽光充沛,天還藍得很美麗。


跟波友們到中環的勝香園吃早餐,我點了番茄餐蛋通和奶茶。奶茶一如以往的香滑,不過番茄湯就沒有以前那麼濃稠,水汪汪的。不過無論怎樣,這裏永遠都是人頭湧湧。


相比上星期到過的大角咀室內運動場,上環這個室內運動場的設施明顯有點破舊。睡眠嚴重不足,再加上這班波友通常連續打足 120 分鐘,中間只稍作休息,我有擔心過體力不繼猝死在球場上。


打完波,我們到了附近有潮州巷之稱的皇后街熟食中心,一嘗陳春記據聞是頗有名的豬雜湯。我的豬雜湯加上米粉,因為我覺得米粉能夠吸收湯的精華。豬雜湯比我想像中清淡了一點,不過有我喜歡的胡椒味,而且豬雜也非常企理清潔。以 $21 一碗的價錢來說,絕對收貨有餘了。


之後我們點了旁邊曾記粿品的甜品。清心丸白果普普通通、芋泥白果就用料十足,最後我們還是一致認為清心丸綠豆爽味道最好。


曾記粿品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那些有甜有鹹的潮式糕粿。一場來到,當然要買些回娘家孝敬一下爹娘,雖然他們的評語只是一般,可是他們的食評絕對不能作準啊!


這晚波波也回娘家揍熱鬧,還穿上很可愛的球衣,帥斃了。

姊妹飯局番外篇

姊妹飯局其中一位成員外遊未返,這個有點寒意的晚上我這位元祖帥哥就充當姊妹,相約老師團長師姐另外三位姊妹吃火鍋去。

我對這家位於大角咀的稻香印象不錯,除了有我喜歡的卡位之外,還有它地點不算方便,客路又以附近居民為主,沒有其他分店那麼旺場。所以這晚我們即使坐了四五個小時,完全沒有受到侍應的白眼,也沒有吃飽後就要交枱的壓力。


不過別的壓力還是有的,就是跟姊妹吃火鍋要很小心謹慎,什麼時候把多少火鍋料放進熱鍋裏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必須掌握得很準確,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否則就沒有好下場。


雖然是周末前的晚上,不過經濟環境轉差,來吃火鍋也有特價。在美國肥牛碟碟八蚊以及很多火鍋料七折之下,我們吃了很多很多。當然,我們也談了更多更多。


謝謝意粉給我送上的心意,即使月曆不是我最心儀的鬆弛熊。另外,還要感謝她在寒風中載我回家,即使走錯路兜了一個大圈。


以我今晚的表現,看來姊妹飯局以後可以增添一位帥哥成員了!^_^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大滿足的火曜日

懶惰的學生,通常只會在上課前一刻才肯拿起課本溫習,所以今晚我就決定要把日曜日至土曜日背熟。不過,友人忽然提議晚上到佐敦堂記吃腸粉,懶惰的我還是一口答應了。

下了班,在下午茶時段完結前跑到快餐店,然後一面喝着珈琲一面溫習了半個小時。我相信,即使這晚留在家裏,在四方八面的引誘下,或者最後連半個小時的溫習時間也沒有。


據知情人士透露,堂記要到接近八時才開門營業,於是我們先到廟街逛了一會兒,然後鑽進一家茶餐廳打發時間。怎樣打發時間?當然又是吃。


我們算走運,八時左右抵達堂記,花了不到十分鐘不但找到座位,還成功吸引歐巴桑的注意替我們落單。我們後來就看到不少人即使找到座位,但因為苦等不到歐巴桑前來落單就泄氣地離開。


雖然我們三個人都不太餓,但還是每人點了一碗粥,另加四碟腸粉,因為我們知道單是等待腸粉就要接近半個小時,之前吃的什麼什麼都應該消化掉。


回到家,還剛好趕及追看每逢月曜日和火曜日播放、總叫我不能專心溫習的 Brothers & Sisters


短短一個晚上就做了這麼多事情,絕對是大滿足啊!懶惰的學生,明天水曜日的午飯時間就用來溫習吧!

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一年前.一年後

一年前的這個周末,早上打過羽毛球後跟大伙兒到了金鐘的萬豪酒店茶聚。那時候,我正整裝待發預備到京都賞紅葉去。

一年後的今天,我們重演了一年前發生過的事情,同樣是打過羽毛球後來到同一個地方茶聚。不過,今年代表我們到京都賞紅葉的另有別人


跟去年一樣,我們坐在叫人坐得很舒服的靠窗梳化。這天,我們還來了幾位生力軍,其中最受歡迎的肯定是這個笑容燦爛的小寶寶。


這裏的食物跟去年的大同小異,不過擺放甜點的地方改了,款式也好像沒有去年那麼多。至於曾經備受追捧的生滾粥依舊大排長龍,不過份量可否不要那麼多呢?


雖然今年沒有得到 2009 年的港版鬆弛熊月曆,不過這天的收穫還算不錯。謝謝師姐新鮮從馬交親自速遞回來的手信。


沒變的,還有大家繼續談過沒完沒了,到了華燈初上才肯離去。


一年後,大家又會再在這裏聚頭嗎?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美食天堂

今天胃口很好,吃了很愜意也很豐富的一餐。


溏心四頭鮑鮑味濃郁、軟滑而又彈牙;東坡肉色香味俱佳、肥而不膩;雞翼燒得恰到好處,吃得人滿口油香;燒鵝皮脆肉滑、骨香味濃。


鵝掌吸收了鮑汁精華,叫人驚喜;粉果實而不華、精新可喜;流沙奶黃包果然名副其實,內餡就像流沙般湧出來,香濃滑溜;叉燒香甜不膩,簡直是人間美味。


檸檬夾心餅用料十足、香脆可口;菠蘿包新鮮熱辣、外脆內軟;芝士薄餅用上味道強烈的帕馬森芝士和帶濃烈香味的車打芝士,極具意式風味;小蛋糕賣相精緻,叫人愛不釋手。


甜甜圈口感紮實、香醇綿密;加拿餅選用了最新鮮高級的原料,甜度適中;迷你鮮果撻顏色艷麗、滋味鬆脆,一口一件,份量剛剛好;格仔餅牛油味香濃,加入酵母和蛋白,就變得格外鬆化。

我原本只點了十五樣東西,老闆娘見我吃得樂此不疲,更多送我另外三款美食,吃得我捧着大肚子離開。十多款精彩絕倫的美食才花費一百幾十,香港果然是美食天堂!

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秋休日

原來又有近一個月沒有放過假,就趁這天秋意正濃,給自己休息一天吧!

昨天晚上跟爸媽約好今天帶他們上茶樓,在電話中,我完全感受到爸爸的興奮。算一算,原來也有大半年沒有跟他們飲早茶了。今天大清早,就跟他們到了九龍灣的大榮華


媽媽如常什麼也不吃,什麼也讓給爸爸和我,而我又如常語帶責備地跟她說希望她多吃一點,好好照料自己。似乎無論在家裏還在外邊,我們都習慣了這種溝通模式。

剛吃飽,轉頭走到銅鑼灣的豚組。這裏主打吃吉列食物,跟另一長龍店とん吉很相似,不過價錢就便宜了一大截,水準同樣低了一大截。現在午市隨定食奉上虎蝦一只,感覺尚算超值。


午飯時間這裏只有半滿,在銅鑼灣上班就有這樣好,找吃飯的地方永遠不是問題。

雖然放假,但我還是回到金鐘,不過放假日子我當然不會返回辦公室,而是走到香港公園的觀鳥園。平時沒有太多機會逛香港公園,今天就盡情看過夠。


沿堅尼地道走上寶雲道,這個下午就暫時離開這個混亂的鋼筋森林吧,雖然它一直都在我的不遠處。


寶雲道除了有不少緩步跑的人,還有很多人來放狗。這幾年有很壞心腸人在這裏放毒餌,毒死了多條狗,所以這天遇上的狗全都帶上口罩。


平日上班經過修頓球場,總會看到遙遠的這裏的人在晨運,覺得他們很悠閒。這天,我就由這裏遙望修頓球場一帶像積木的巴士和蟻一般的行人,位置很神奇的調換了。


路,其實一直都在。


姻緣石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功用,但一場來到,當然要膜拜一下。


回到鬧市,雖然市道明顯差了,但時代廣場還是如常的熱鬧。


對啊,即使今天休息,回家前還是要到崇光跟人拼搏一番。

Friday, November 14, 2008

第十二日走進法國

這天大清早就從巴塞隆拿出發,乘火車到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 Montpellier,然後轉往這兩天的目的地亞維農 Avignon。沿途經過大大小小的車站,不知不覺我們就離開西班牙進入了法國國土。


抵達 Montpellier,我們立即到法國鐵路局 SNCF 的櫃檯預訂兩天後的車票。原本我們計劃經尼斯到熱內亞 Genoa,然後沿地中海前去意大利佛羅倫斯,怎料職員說熱內亞到佛羅倫斯的路線已經取消,着我們選擇其他路線。那一刻,我們完全束手無策,因為我們從沒有想過這條連接法國和意大利的熱門路線會取消啊!


幸好,那位貌似高傲但其實尚算友善的職員很努力替我們搜尋其他接駁方法。最後,我們要先從尼斯前去意法邊境城市 Ventimiglia,然後經熱內亞北上米蘭,最後南下佛羅倫斯。沒辦法,這算是一條沒有那麼轉折但又能夠同日抵達佛羅倫斯的路線。就這樣,兩天後我們整天都會花在火車上。整天的意思,是朝七晚九。


在 SNCF 耽誤了不少時間,結果比預算晚了一個小時才到達亞維農。


最初計劃這趟旅行其實沒有打算到法國,只是如果以鐵路方式遊西班牙意大利,必須經過夾在中間的法國。就這樣,我們決定擠出兩晚時間在亞維農,還可以順道看看剛好這個時候盛放的太陽花和薰衣草。錯有錯着,這兩天可說是整個行程最令人回味的兩天。


亞維農從前是個寂寂無名的小鎮,直到十四世紀教宗選擇在這裏居住,才令這個地方一夜成名。這裏有名的建築,也大都跟宗教扯上一些關係,例如教皇皇宮 Palais des Papes 和旁邊的聖母教堂 Notre Dame des Doms。


基本上,用兩條腿就能夠走遍整個亞維農舊城區。除了南北貫穿亞維農的大街比較繁忙之外,這裏其他的街道都十分寧願,滿是法國風情。


在亞維農的這兩晚,我們會入住兩家不同的旅館,因為這晚有 wifi 有空調包早餐的旅館明天客滿,要遷往另一家沒有 wifi 沒有空調不包早餐但房租一樣的旅館。這家 Hotel Mignon 雖然離車站十分鐘,但就更接近亞維農最有名的景點斷橋 Pont d'Avignon。


我們的房間很小,但窗外矮小的房屋之間的摩天輪算是個補償吧。


架在羅納河上的斷橋 Pont d'Avignon 可謂多災多難,多年來不斷被洪水破壞,修補過後又被沖倒,最後在1668 年一次大水災後就索性不再修築,原來的廿二個拱門到現在只剩下四個。不過,這道永遠到不了對岸的斷橋,現在反而成為遊客必到的景點。


將近三個星期的旅程總不能晚晚外出吃飯,所以除了杯麵之外間中也會到超級市場買東西吃。這晚,我們的晚餐就是自家製的火腿煙三文魚三文治。


這夜夜涼如水,我們沒有開冷氣,只是把窗子打開,看着外面轉過不停的摩天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