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第三日︰從東京出發(上)

又是製造混亂的時候了(不過誰會在乎呢?)!這篇遊記發生在去年初春,跟正在連載也應該還會繼續寫下去的大人の休日是兩趟不同的旅行。遊記寫好了一段時間,但就一直未有整理照片,所以遲遲沒有發表。知道友人即將到鎌倉一遊,就把這篇倉底貨抓出來,當是提供多一個參考吧!



把行李寄存在旅館後,我們輕輕鬆鬆展開湘南鎌倉江の島之旅。

前去新宿站途中,我們到了跟 doutor 屬同一集團的 excelsior 吃早餐。簡單的 latte 和即叫即製的芝士火腿三文治,就令我們愛上了這家令我們彷如置身於鬧市綠洲的珈琲店。


我們會花一天半時間在湘南地區,購買JR的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就最適合不過。1,970 円的兩天票除了讓你往返東京山手線沿線和湘南地區,還可以自由乘坐江ノ島電鐵和湘南單軌電車,挺划算的。我們趕上10:15 的快速電車,不到一個小時就從繁華的新宿來到簡樸平實的湘南地區。


雖然才是二月,但這天非常溫暖,我們在北鎌倉站下車後,就急不及待把外衣脫下繫在腰間。像我們一樣多帶了衣物的人,這天遍佈鎌倉每個角落。


円覺寺就在北鎌倉站附近,拜觀料金 300 円。我沒有做功課,不知道裏面有什麼東西值得看,只在門外拍過照就算。


多走幾步就來到建於十三世紀的建長寺,它是鎌倉地區其中一所最重要的寺院,除了有國寶級的寺鐘外,還有鼎鼎大名的雙龍圖,那就不能錯過了。


二月正值梅花盛放的季節,建長寺境內有多棵開得燦爛的梅花,引來不少遊人拍照。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懂得怎樣分辨梅花和櫻花。


鎌倉另一有名的寺院就是鶴岡八幡宮,從建長寺多走一會就到。這年初詣原本打算來這裏參拜,但最後還是到了成田山,想不到個多月後我還是來到這裏。


鶴岡八幡宮佔地很廣,前來參拜的人也很多,要細心遊覽相信要花上半天時間,可是行程緊密的我們沒有這種奢侈啊!


鶴岡八幡宮前方的若宮大路兩旁種有過千棵櫻花樹,兩個月後櫻花綻放的時候場面應該很壯觀。


當初準備鎌倉的行程時,只隨便記下一家以咖哩飯馳名的小店,打算到埗時看見什麼吸引的就吃什麼。大概就是這樣,我們跟這家咖哩店結了緣。從若宮大路轉進通往小町通的橫街,就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在一家店子門外,然後又聞到濃濃的咖哩香味,難道這就是聞名鎌倉的咖哩店キャラウェイ嗎?


我們猶疑了一會,最後還是走到人龍的最後面。等了半個小時,從不太餓到可以吞下一整頭牛,終於走進這家只有廿多個座位的小店。我們點了附沙律的牛肉咖哩飯和芝士咖哩飯,雖然餓,但端上來的時候我們都吃了一跳,因為份量實在太大了。牛肉咖哩飯十分香濃,牛肉基本上都已融化到咖哩裏去,而芝士咖哩飯對我來說就口味重了一點。


由於花了不少時間用餐,為免耽誤往後的行程,我們匆匆走畢小町通後就直接前去乘坐行走鎌倉與藤沢之間的江ノ島電鐵。

16 comments:

紅米奇 said...

時光倒流又回到去年初春^^
鐮倉真的很寧靜, 又咁啱我當年又係2月去架~

supageti said...

依次即係邊次?真係好混亂 ~~~~ @@

largeheadboy said...

紅米奇︰如果時光真的這樣簡單就可以回到那個時候就好了!
我記得我出發前都有參考過你個遊記架,所以寫遊記真係可以造福後人架~

意粉︰是但喇,就當我上個月去完架喇。我仲有啲歐遊嘅遊記喺啲 draft 度睇下有冇重出生天嘅一日~

maymay said...

些些,仲有下集架呵~^_^

naruto said...

呢個編劇仲亂過inception,真係大師級

An ming said...

其實我覺得咁先是大頭風格嘛^_^

largeheadboy said...

maymay︰下集都仲係第三日,不過分開兩篇可以乘機呃下 blog~

naruto︰咁記住幫我提名下屆痾 c 卡呀~

ah ming︰哈哈!我有自己風格咁厲害架,謝謝~ :p

瘋膏 said...

Hi, 對那三文治及咖哩飯勁有興趣。

卡臣 said...

我到doutor必吃熱狗

supageti said...

你既風格就咪係是但囉,呵呵 ~~~ :p

largeheadboy said...

瘋go︰份三文治即叫即整,熱辣辣好新鮮好好味,日本仔勝在呢樣好,乜野都好有 heart~

卡臣︰你也是 doutor 的粉絲?喺日本上珈琲店即使係連鎖式的都是一種享受~

意粉︰真係呀,是但都係我其中一句口頭禪~

小彭 said...

東京... 真係估你唔到呀!
有無橫濱呀? 不過上次都等唔到你個城崎溫泉.
今日去剪頭髮, 揭書見介紹銀座食店, 有間食"花瓜丼", 好想去呀!

Ahming said...

哈哈,咁師哥風格就是無風格囉(速逃!)

largeheadboy said...

小彭︰東京,我要實習下吖嘛!上次買咗本おとなの週末講東京啲すし屋,好吸引,想搵間試下!花瓜丼乜嚟架,foie gras?
橫檳靠你喇,我都未去過,城崎嚟緊架喇,你下次再去就趕畀你喇~

ah ming︰好坦白呀你,仲一針見血添!我的確係毫無風格呀!

l.minor said...

果三文治賣相唔錯啊!

largeheadboy said...

l.minor︰份三文治唔單只賣相正,仲好好味添,之後我地都再食多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