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Day 4︰小豆島滯在

早上醒來打開窗簾,小豆島的頭號景點 Angel Road 又在瀨戶內海上出現了。


這天干潮大概在正午之前,所以不用急着前去 Angel Road,還是先到大浴場浸一浸,然後再輕輕鬆鬆吃頓早飯。


這年夏天日本很是炎熱,即使踏進九月,殘暑的威力仍然很厲害。只要在戶外走不到半秒,我這個汗腺尤其發達的人,汗水就會不由自主地不斷從頭頂如瀑布般流下來。那種滋味,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


豁出去了,既然自己都控制不來,就在這個夏天完結前盡情流汗吧!還未到九點鐘,陽光已經非常猛烈,不過我們還得攀上弁天島,因為從山頂上的約束の丘展望台,可以居高臨下欣賞到這條一天只會出現兩次的 Angel Road。


計劃行程時看過一張又一張很漂亮的 Angel Road 相片,來到了這一刻,終於可以親眼目睹它的全貌,確是令人很感動的一件事情。


有說從弁天島這邊檢起貝殼,然後走上 Angel Road 把貝殼放到中余島上面,幸福就會隨之而來,所以中余島上四處都是貝殼,很多還寫上祝願語句。看來,大家都有着相同的希冀。


如果幸福真是這樣容易得到,我絕對不介意來來回回,把附近的貝殼全部撿出來。


實在很熱,但 Angel Road 在晴朗的天氣下最是美麗。


我們投宿的小豆島国際ホテル正正面向着 Angel Road,每個客房都享有一大片海景,難怪是島上其中一家人氣之宿。


尋找完幸福回來,代價是裏裏外外都濕透,不得不再到浴場沖身。當其他住客開始陸陸續續退房,我們兩個傻瓜還穿着浴衣匆忙穿梭房間與浴場之間。


小豆島上的交通以巴士為主,但車費一點都不便宜,一天乘車券更索價 1,980 円,對我們這類財力有限的背包客來說負擔蠻重。幸好到訪小豆島的時候正值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巴士公司開辦了臨時路線,往返土庄港與草壁港之間,方便遊客參觀擺放在島上的各個展品。這張一天券才賣 700 円,經濟實惠得多,只是也很想去的醬油博物館和二十四の瞳映画村就不在臨時路線上,唯有忍痛放棄。


大抵跟我們想法的大有人在,這天在巴士站就有不少人沒有登上正常班次的巴士而等候臨時巴士。


小豆島巴士的標誌就是一粒橄欖,超可愛的。


我們首先來到依山而建的小豆島橄欖公園,這裏除了旅館、餐廳、溫泉和介紹橄欖樹的紀念館等設施之外,當然還有滿山遍地的橄欖樹。


自從一百年前橄欖樹給引進到小豆島這裏種植之後,橄欖已經成為小豆島的代名詞。


種植橄欖樹的地方全年需要至少 2,000 小時日照時間,小豆島那少雨而晴天日子特別多的瀨戶內海氣候就最適合不過。我們來得合時,這個時候正值九月十月的橄欖收成期,山坡上的橄欖樹盡是一粒一粒飽滿的果實。


園內的建築物很多都髹上白色和藍色,在瀨戶內海和藍天白雲的襯托下,的確很有地中海的感覺。


在這裏,又有機會尋找幸福。橄欖樹的葉子呈條狀,瘦瘦長長的,有說只要能夠遇上心形的葉子,就代表找到幸福。不過,幸福確是很難得到啊!


橄欖紀念館的資料很豐富,除了介紹小豆島種植橄欖的歷史,也有橄欖的種類和提煉過程。炎炎夏日,我們買來橄欖味的軟雪糕,一面吃一面看。


橄欖園的地標,就是這座面對着瀨戶內海的大風車。


從背後拍的風車,應該是小豆島的其中一張官方風景照。


夏天怎樣都要有陽光海灘,只鑽進冷氣商場逛似乎白白辜負了這個美好的夏日。不過,當看到冷氣開放的道の駅,滿身大汗的我們還是一支箭的跑進去。


這個時候,我們要坐上臨時巴士,回到山上面的春日神社,投入正在熱烈開催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20 comments:

卡臣 said...

我看旅遊節目曾經介紹過這裡
你可親身去過
羨慕呀!

largeheadboy said...

卡臣︰旅遊節目有介紹過呀呢度?錯過咗添!不過自己有得去當然仲開心喇~ :p

l.minor said...

最後有冇拎哂所有貝殼返香港? :p

我都係汗線異常發達的人,可惜我唔係帥哥.haha...如果好似你相入邊咁好天氣,我至小要帶多兩件衫先得

隻Kirin Loves Sports未見過喎,好味嗎?

naruto said...

唔係大結局左架啦咩?呢次係幾時嘅行程嚟架?

supageti said...

我覺得你好鍾意 Angel Road 喎 ~~~

largeheadboy said...

l.minor︰啲貝殼要掛返喺個島上面至靈架,我緊係唔會攞返嚟喇!
帶多幾件衫都無用呀,轉個頭就濕晒,不過我都由得佢喇~
Kirin Loves Sports 好好飲架,其實同寶礦力差唔多味,不過佢有成 555ml,好抵飲~

naruto︰呢個係舊年九月,都叫做好新鮮熱辣,戲肉先至啱啱開始,未有耐完呀~

意粉︰係呀,都好鍾意 Angel Road 架,幾有 feel 吖嘛~

jokelib said...

啲相影得超靚~

maymay said...

我都好喜歡小豆島~^^

largeheadboy said...

jackson︰天氣實在太好嘛,隨便影都可以影到靚相啊~ :p

maymay︰咁就下次去喇,順路可以去埋四國個麵包超人館添!

ayclui said...

Angel Road 真係好特別, 我鍾意貝殼許願呢件事啊~
呢篇無乜講食o野嘅?

L L said...

大頭哥,很悅目的藍啊,謝謝分享!

largeheadboy said...

ayclui︰係喎,竟然無野食嘅,唔似我喎!其實呢日食完早餐之後一路都無食過野(雪糕同野飲唔計喇),直到夜晚至食飯,真係能人所不能啊!
貝殼許願,好有日劇 feel 哩~

laulong︰依家陰陰寒寒,睇下啲藍天白雲人都生猛啲啊!

lau2tang said...

忽發奇想,幾多月去小豆島先係最好呢?

TY said...

小豆島很美啊! 仲要有藍天白雲, 睇見都開心~ (好過香港成日都污雲蓋頂! sigh!)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夏天吖,陽光海灘藍天白雲,不過秋天島上面嘅寒霞渓都係一個紅葉名所,好靚咁~

TY︰靚就靚,不過好熱啊!有機會我都好想重遊小豆島,去埋呢次無去過嘅地方,不過唔知幾時有機會囉~

紅米奇 said...

睇落Angel Road是個不錯的地點, 我又想去, 想想想, 但冬天變成點呢 :P

lau2tang said...

夏天的話,會變蕉架喎~

largeheadboy said...

紅米奇︰冬天好凍囉!:p
如果去開山陽地區,搵一個兩個島行下都好開心架~

劉鄧︰夏天去邊都實會變蕉架喇,你想要大蕉定牛奶蕉?

Rempei said...

夏天的日本,確實係熱到飛起~~~但我都要去~~~

largeheadboy said...

薯嘜︰幾熱都無所謂喇有得去就,我都想今年夏天走返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