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永不錄用系列之 134

為了拍些靈異照片回來,這晚特地光顧尖沙咀的 pizza express



這裏的食物其實不錯,但這店已成功榮登我的永不錄用名單。罪狀如下︰

1. 我們六時半到達,走到登記處前,迎面有一位女侍應狀似走過來迎接我們,她看着我,我看着她,但轉頭她竟然掉頭走回店內。我們等了足足 15 秒才有另一位侍應來帶我們入座。

2. 我們沒有訂座,那侍應安排我們到大門旁的座位。我便說可否選擇另外的座位,他說今晚 fully booked ,但最後仍安排我們到一張二人枱。那時候店內只有另一枱顧客。其實店內有大量四人枱的,不過算吧,我們沒有訂座,可能晚一點真的如侍應所言全店爆滿吧。但實情是,到了我們結帳離開時仍不少四人枱等候着“訂了枱的客人”。之後我們也眼見不少二人坐四人枱的場面,但我可以肯定不是所有人都有訂座。

3. 期間有顧客被安排坐在兩旁已有其他顧客的枱子,即使店內仍有大量空枱。他們是哀求了很久才可轉到沒有那麼擠逼的座位。很不喜歡香港的食店,硬是要將顧客擠在一起,明明空枱處處,何苦叫人吃得不舒服呢?況且這店外表洋化,不應犯上本地食肆的陋習,原來也只要虛有其表。

4. 同行友人上洗手間,在門前遇上三幾個躲在那裏的職員阻擋着洗手間的門,還問他是否上洗手間。大哥,難道來開工呀?

5. 我點了兩杯水後便上洗手間。在洗手間我竟遇上剛替我落單的侍應,原來他沒有即時為我們拿清水來,反而到了洗手間。最後他是沒有洗手便離開。我們的清水也花了五分鐘才送到我們面前,幸好不是由他端來的。

6. 兩人枱實在太少,跟本容不下三碟食物。我們刻意放慢速度,慢慢享用先上的沙律和前菜,看看隨後的薄餅可以放在哪裏。好了,薄餅來了,那侍應竟然能夠成功在細小的枱面再放上那大碟。佩服佩服。

7. 店內侍應除了中國藉少女有點笑容之外,其餘全部死口死面。

就這樣,即使這裏的食物如何美味,我也永遠不會再踏足這店。離開時我沒有給一毛錢小費。

晚飯吃得那麼不愉快,總要找些東西補償一下,於是我們到了麻布茶房



這裏也是坐得擠擠的,但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況且這裏的甜品實在好吃。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試吓係第一個留言. 想做第一!!!!!!
唉.. 對於食肆, 我都會把服務質素放係重要位置. 幾好食都無用.
有人情味重好!!

largeheadboy said...

grace︰恭喜你呀!你成功喇!請你在六小時內畀個短訊我或留多個言以便領取神秘禮品一份!逾期無效!
無錯,我最討厭服務差勁但又扮晒高級的食肆,搵日要返我的平民食堂吃過痛快!

supageti said...

嘩,好彩我無講過依度服務好唧,呵呵!^.^

Wordy said...

死喇,呢間店去左三次都冇出過事,華籍洋籍女侍都待我不錯,是她們看見帥哥(們)就芳心大亂麼?不過,有一兩個操英語的男待態度真的不很好。
兩次光顧晚市也是全滿的,但二人桌確實不大,而桌子之間空間不多也是事實。

似乎你心情就像三月天。別動氣了,一頓飯罷了。

Anonymous said...

意粉︰下次唔該通知聲!

wordy︰或者是我黑仔吧,又或者是我要求無理吧,男的女的幾乎全程黑面,六點半至七點期間侍應才穿著便服回來上班,又行黎行去傾計。要是你未準備好又或者唔想咁早做夜市,何不索性晚些才開門!
的確很火!

Anonymous said...

車..........
咁有無安慰奬呀!

supageti said...

大頭:一於將 PE 七宗罪 fax 去鱔稿王!

lau2tang said...

大頭仔,
好少見你咁火噃!
你這篇文章題目是乜解究呢?甚麼是134?

Anonymous said...

grace︰真係唔好意思,都話逾期無效架喇,下次請早喇 ^t^

意粉︰算喇,在鱔稿王眼中通常只有多收錢、貨不對辦才有機會亮相,況且費事再浪費我的精力。

劉鄧︰畀著你你都火喇!咁冇 heart 的食肆仲可以有得不斷開分店,破壞晒英國本店的名聲!
這是第 134 間被我列入黑名單的食肆啊 ^u^

Ellen老師 said...

哇!大頭遇上了134次不好的食肆及待遇,好可憐耶!

Anonymous said...

好靈異呀。咁嘅食肆,真係搵鬼幫襯﹗

largeheadboy said...

ellen︰你又曾遇上多少不良食肆?希望我的名單不會繼續增加喇!

二月魚魚︰唔知星街那間會唔會好啲?不過都係唔多樂觀!冇下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