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這幾個星期經常出入醫院,看到不少人間的悲歡離合。

有病人一口氣吃了幾磅荔枝,全身紅腫痕癢起來,忍不住把臉皮抓破了,乍看還以為患上什麼惡疾。另一位病人發高燒,看過多次醫生後都沒有退燒,最後經詳細檢查後發覺是心臟給燒壞了,要即時動手術,現在胸前還有個大大的傷口。也有病人早前獲悉沒有什麼大礙,但過兩天後發覺原來得了重病,一下子從天堂掉進地獄。看到他的家人嚎啕大哭,那一刻我有衝動走上前拍拍他們的背。也看到有病人離去,親友們逐一送別過後,工人便把遺體運走,留下空空的床。當時病房的氣氛都僵住了,平常探病時間嘈吵的病房突然靜下來,大家都默默不作聲。



看多了這些場面,難免叫人傷感。面對疾病,我們都是一樣,都是同樣的渺小、脆弱和無助。所以仍舊是那一句︰珍惜眼前人。

9 comments:

supageti said...

仲要愛惜身體,保持健康。

largeheadboy said...

係呀,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生病的時候,很多時連人應有的基本尊嚴也沒有了,這實在令人很痛心。大家都要健健康康啊!
所以為了健康,我依家要出去打波喇,肥膩的乳豬也不吃了!^t^

Anonymous said...

這些經歷和食物一樣,消化了就有得著--給你力量好好地生活唷﹗

Ellen老師 said...

死啦~~今晚吃了肥膩的乳豬啊!>_<

大頭~~今晚累了,早1點休息吧!

Anonymous said...

在不同的場景, 人應該有不同的感受的. 離開了醫院就將不快和不安留下呀.

largeheadboy said...

二月魚魚︰但這些食物一點也不好吃,也不容易消化啊!

ellen︰好吃便可以了!^t^
嘩,搞到咁夜仲唔瞓?我一早便上床了!

光.軍︰對啊,要好好調整自己,否則日子會很難過的。不過事實上,在醫院內我也會盡量擠出笑臉。

Anonymous said...

黑夜過去後還是會有明天啊,加油!

lau2tang said...

哭有時,笑有時,歡樂有時,悲傷有時!
這就時人生!
放開懷抱,珍惜每分每秒吧!

largeheadboy said...

maymay︰你也要加油啊!下星期打波要見到你啊!

劉鄧︰對,人生就是這樣,有快樂當然也會有悲哀的日子。即使這樣,我們仍總希望快樂的日子可以多一些,好讓在悲傷來襲時有所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