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6, 2008

台北,差了一點點

昨天下午,友人給我傳來電郵,告訴我原來這個周末在台北舉行一連兩天的 Simple Life 音樂節

看,參與這個音樂節的樂手陣容異常強勁,除了可能一生中沒有很多機會可以看到的 Jarvis Cocker 和 Brett Anderson 之外,還有我很喜歡的陳綺貞、林憶蓮、陳昇、楊乃文、陳珊妮、許茹芸等等等等。


雖然實在太晚才知道這個音樂節的存在,有關方面還是即時上網打電話搜尋機票和住宿。結果,昨天晚上,我就真的坐了一趟機場快線。


當列車在機場靠站的時候,我確實有衝動跳下車去。可是,這天晚上我的終點站並不是 808.82 公里以外的台北,而是一個站之後的亞洲博覽館。有點可惜嗎?又不可以這樣說,因為這晚我得到的,或許也是 once in a lifetime 的電音先軀 Kraftwerk。


來自德國的電子音樂組合 Kraftwerk 在 1970 年組成,多年來帶領着音樂潮流,影響深遠。兩個小時的演出裏,我就看到一幕又一幕曾經創造歷史的畫面。


一年一度的環法單車賽 Tour de France 今年終於移師香港舉行。


或者我們真的要多謝周啟生,令 The Model 成為全晚其中一個高潮。


在人群中擠呀擠,就從原來大概第十行到最後站在第三行,原來跟 Kraftwerk 可以這樣接近。


最經典的 The Robots 出場了!


連同等入場和等開場的時間,這晚跟台上 Kraftwerk 的四位成員同樣也站了兩個多小時,完場離去時雙腿不禁有點發軟。


晚上十一時,乘機場快線離開,耳朵雖然還隱約傳來一陣陣電音,但腦裏卻是想着在我身邊擦過的台北。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在場啊.不過沒見到你.

Anonymous said...

趕得切呀, 點解唔去台北呀? 家下咩野都可以網上預訂啦!

largeheadboy said...

jason︰咁尋晚你在邊個位置?我諗你一定冇我逼到上去第三行~~

小彭︰其實趕得切架,就算今朝早八點幾機都可以架,可惜最後都成唔到事。如果唔係,依家我可能喺台北的鼎泰豐食緊小籠包~~

maymay said...

我亞哥亞嫂尋日都去左台北比賽喎,不過佢地應該唔知有呢個演唱會~

中孝介有份做"海角七號"呀~

supageti said...

帥哥:台北幾時都去得啦 ~~

Ellen老師 said...

帥哥我等你~~~~

largeheadboy said...

maymay︰你阿哥阿嫂就好喇,過咗台北,會攞獎返嚟個呵?如果早幾日知道有呢個音樂節,尋晚我應該會在機場瞓一晚,然後今朝一早過台北,依家,依家睇緊陳綺貞呀~~
嘩,你又咁潮嘅,原來呢位哥哥有份做海角七號架。仲未睇添~~

意粉、老師︰台北尋日突然之間同我距離好近,有關方面研究過嘅 package,仲應該就係 cx 的那一個。下個月嘅事,仲未知呀!>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