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20101128︰高尾山 → 新宿

說我漢奸也好賣國賊也好,雖然之前已經知道可以在高尾山山頂看到富士山,但在完全沒有為意下富士山突然在眼前出現,還是令我感動到差點流下眼淚。


每年冬至前後,在高尾山還可以看到富士吞日的奇景,那就是太陽剛好從富士山山頂沉下去,好像給富士山吸了下去似的。


很壯觀吧?不過,只要能夠好像現在看到頂峰已鋪上白雪的富士山,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此刻正值中飯時間,大家都在紅葉下享用便當,我們也不甘後人找個地方坐下來,拿出昨天買回來的蜜柑和蝦片。


從這裏,其實可以繼續沿着東海自然步道,一路走到富士山下面的山中湖、河口湖,甚至京都、奈良。不過我們既沒有時間,也沒有本錢和體力,還是下山去吧!


沿來時的路回去,這個時候登山的人比之前的多,大家在狹窄的小路相逢,很多時候都要很有禮貌地互相讓路。


再次來到藥王院,看到每個小石像上面都放有很多個壹円硬幣。本來也想入鄉隨俗放下一個,但看見旁邊的職員正在把硬幣撿走,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回到纜車站,看到比排隊坐纜車下山還要長的人龍。走近看,原來他們是在排隊買高尾山第一名物天狗燒。我對吃永遠都有興趣,但就不想花太多時間排隊,最終沒有機會一嘗這高尾山名物。


理論上坐吊車下山應該會比上山時更恐怖,因為居高臨下面對着的是更空曠的前方,不過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吊車。這個時候下山的人也很多,要先取過整理券。


我們都很享受這程下山的吊車,因為視野很廣闊,可以看到充滿着秋色的山頭。


即使最後我們都沒有坐過纜車,但完全沒有感到可惜。


有想過在高尾山吃點東西才回新宿,但之前在山上面的権現茶屋大排長龍,現在在山腳又找不到想吃的,那就不如回新宿覓食去吧!


這個時候從高尾山口開出的電車全都是站站停的慢車,想快一點回到新宿就要在北野站轉車。可是我們當時完全沒有這個概念,搖了一個鐘頭最後才醒覺,在離新宿不遠的某個車站跳往對面月台的準特急電車,但回到新宿時已經是三點過外。


一心想到歌舞伎町的金太郎吃魚生飯,怎料去到才發覺沒有開門,是因為這天是星期日嗎?之後,有人開始不斷埋怨有人沒有做足功課……


走上新宿駅旁 Flags 的 Tower Records 買唱片,順手翻翻一本介紹東京平價食店的雜誌,看看附近有什麼好介紹。咦,特大、大、中份量的各式意粉均一價才 680 円?還要在旁邊的小田急百貨 HALC?那就事不宜遲了!


我們從 Flags 急步走到不遠處的 HALC(中途曾經迷了方向走錯路),就在 B1 層找到這家 Spasso 意粉店。可能是餓得久了,大家想也沒想就即時點了特大份量一盤足足有 240 克的意粉。240 克意粉有多少?一包正常包裝的意粉是 500 克。


雖然是餓,但 240克意粉確是份量很大的一盤,我們要花上一點時間才完完全全把它消滅。難得鄰座的美少女一人一盤特大意粉,面不改容。


為了幫助消化,我們也花了一點時間在新宿街頭閒逛。


吃得太飽,心想應該沒有胃納再吃晚飯,於是我們到小田急百貨地庫的超市,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回旅館做宵夜。怎料這個時候正值割引時段,很多壽司刺身都割價促銷,我們看見有便宜貨撿,當然不會放過。來來回回,最後買了三盒減價刺身、當造的富有柿,以及趁還有點餘溫在候車回旅館時就已急不及待幹掉的鯛魚燒。


這晚應該要早點睡,因為明天六點前就要起床,不過不知道忙了些什麼,最後還是過了午夜才上床休息。

15 comments:

ayclui said...

嘩...果碟意粉大到丫...足足你二人份量喎...
大頭你絕對唔係漢奸...你係幫中國人食哂佢地D 糧食嘅英雄~

小妹 said...

係囉, 日本女生真的一點也不細食! 不知何解街上又咁多紙片人既呢?

naruto said...

仲以為張“富士吞日”你架㖭,靚成咁,原來人地嘅

不過好感動呀,竟然繼續寫,唔知有無下一篇呢?

largeheadboy said...

ayclui︰碟意粉我都覺得超大,之前都試過喺京都食過一間有 LL 意粉供應嘅食店,都冇呢次咁大碟,所以食完佢真係邊度都唔駛去。
我努力緊架喇,我會食窮啲日本仔架喇~

小妹︰係喇,啲日本妹食放題唔係人咁品架!紙片人呢個名我都係啱啱至第一次聽咋~~

naruto︰哈!逢親呢度見到啲靚相就一定唔係我架!
仲有嚟緊架應該,要繼續支持呀!如果呢次埋到尾我都一定會感動流涕呀~

L L said...

大頭:

我對美景也是從來感動的。富士山之美不是只給日本人的,是給普天下的人,中國之美也如是!

卡臣 said...

低溫的日本街頭, 配上陽光, 我最歡喜!

supageti said...

除了互相讓路,還要不斷的「こんにちは」,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

largeheadboy said...

laulong︰美景永遠都叫人動容。我見嘅世界少,見到更感動嘅風光可能喊到收唔到聲。

卡臣︰咁依家係好日子喎!幾時飛呀?:p

意粉︰呢日人太多冇機會講こんにちは,之後去長野地獄谷野猿公苑,沿途冇乜人,就有講呀!^t^

TY said...

富士吞日好靚呀~ (雖然唔係你影!)

期待長野地獄谷野猿公苑篇呀! +oil!!!

瘋膏 said...

Hi, 落山坐吊車有冇驚?
你兩小口KO晒2碟意粉? 好勁!

l.minor said...

點解大家會知道富士吞日唔係你影呢?

整理劵的意思是先張人分組嗎?免得d人係度吊等?

碟意粉睇相都覺得超大碟,我應該可以分餐半食~

個幾盒刺身減價,真係過份,重平過香港d cheap 野~~

largeheadboy said...

TY︰呢幾日就有富士吞日睇喎~
仲要寫多一日至去到地獄谷野猿公苑,我會努力架喇。

瘋go︰落山應該驚過上山,不過之前有經驗,都可以接受,其實落山睇嘅風景仲好。
我地兩個唔係小口,係大口呀,哈哈!

l.minor︰因為條 link 入面有原裝相吖嘛~ :p
係呀,我地攞嘅整理券係 3 號,當時只係畀 2 號嘅人上吊車,咁我地就可以行開下,不過都唔係等好耐。
碟意粉實在好大,我地驚蝕底吖嘛,梗係要最大碟喇。好彩好味咋,唔係食唔晒就失禮人。
以為唔係好餓,最後三盒刺身又食得晒~ ^t^

小彭 said...

仲提京都, 你做咩唔行落去京都喎! 你係行家黎架嘛~

lau2tang said...

小彭,
應該叫佢轆落去京都先啱~

largeheadboy said...

小彭︰咁佢地話條路可以一路行到去京都吖嘛。我行到去京都,睇怕你都走咗喇~ :p

劉鄧︰呢程我畀錢算喇,nozomi 都照坐呀,轆落去我怕以後都唔駛行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