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20101130︰湯田中、地獄谷野猿公苑

在酒精的幫助下,這天睡到八點鐘才醒過來,然後急忙走到宴會室吃早飯。


退房前還得到浴場多浸一次,因為我喜歡在這個氣溫下享受冰火的感覺。


這趟旅行原本只計劃全程在東京吃吃喝喝,但想到這個季節不到溫泉走一趟,好像有點兒對不起自己,於是開始物色東京附近的溫泉區。


箱根是第一個在我腦海出現的地方,但箱根幾年前去過,再訪的興趣只是一般,沒有很積極跟進。出發前一星期,突然殺出長野的湯田中,既可以自己浸又可以看猴子浸,一舉兩得,於是行程就改動到現在的模樣。


地獄谷野猿公苑位於深山之中,沒有車路直達,必須走一段小路才到,一般介紹都是說從上林溫泉的野猿公苑入口走大約半個小時。我們看地圖,發覺其實從渋温泉郷沿着車路也可以直接走到野猿公苑,完全不用繞路到上林溫泉。前一天我們就向觀光案內所的職員求證,但職員說那條道路有工程進行,有點危險,叮囑我們還是坐巴士先到上林溫泉好了。


就是這樣,退房後我們提着背包來到巴士站等待開往上林溫泉的巴士。來給我們送別的,是這頭感覺很忠心的小狗。三個小時後回來,牠依舊站在這裏。


很友善的巴士司機知道我們人生路不熟,清楚指示我們下車後應該怎樣走。巴士司機友善到怎樣的一個地步?我們都以為他會叫我們不用把錢投進錢箱去。


往野猿公苑的路很荒蕪,途中沒有遇上太多人,四周只有高高的樹。


走了差不多三十分鐘,終於看到地獄谷噴泉,也即是說離野猿公苑不遠了。


出發前看天氣報告,說我們來長野的這兩天會開始下雪,心裏即時大樂,因為到時就可以看到猴子在雪地上浸溫泉的動人畫面。可是臨近出發的日子,原來的下雪預測開始變為多雲,叫人很是失望。


不過來到野猿公苑,氣溫依舊是很低,只是沒有下起雪來。一眾大小猴子不用工作人員把食物投進水裏,也樂於自動自覺享受溫泉樂。個多星期後,這裏下了今年第一場雪。


不要再問我了,這個溫泉專供猴子享用,我們是不可以像劉天王般跟牠們一起浸的啊!況且,我也不太想把自己浸進不知道還有些什麼的水裏去。


這裏的猴子完全不怕人,又或者應該說牠們當我們透明不存在的一樣。你走到牠們跟前拍照牠們不會走開,牠們互相追逐時會肆無忌憚在你雙腳下亂竄。話雖如此,盡量不要打擾牠們、拍照時不要太過貼近才是正道。網上還說不要跟牠們有眼神接觸,以免牠們覺得受到威脅。


全因日本人不會隨意餵飼牠們,這裏的猴子沒有像香港的兇猛,不會一看見人就撲上來討吃。


看到牠們的毛髮都濕透,真的很可愛啊!


氣溫實在太低,一直拿着相機不停地拍,雙手不知不覺間僵凍起來。雖然沒有衝動脫光衣服跳進溫泉水裏去,但仍然恨不得把手插進去。


前來野猿公苑的時候看見對岸有停車場,還停放了不少汽車,猜想那就是連接渋温泉郷的道路。既然車子可以駛過來,那我們也應該可以沿這條路走回渋温泉郷吧!


果然沒錯,這條路一直通往渋温泉郷,有一大段還要是下坡路,走得很輕鬆,也省下我們不少時間。之前來的時候沒有堅持走這條路也許是明智之舉,因為不斷上斜路我們一定叫苦連天。


迎接我們回到渋温泉郷的,是溫泉寺的紅葉。


比原先估計的時間早了點回到渋温泉郷,就到昨天也想光顧但已經關門的福庵吃甜品獎勵一下自己。這杯冰火紅豆牛奶軟雪糕,可是店長推薦的名物啊。


坐巴士回到湯田中,特急列車要個多小時後才發車,就坐上各站停車的普通電車,每人還可以省下 100 円。


在沒有太多乘客的電車上,鬆馳熊又出來搞事了!

19 comments:

naruto said...

行果段路係咪好凍呢?

largeheadboy said...

naruto︰又凍又冷清,成程都無乜靚風景睇囉!我有留意你話上冬季奧運會會場嗰條路呀,喺右手邊架嘛,不過因為時間所限無行上去呀~

ROY said...

無雪既野猿公苑差巧遠喎~
剩係睇住馬騮浸自己無得浸唔過癮0者~

naruto said...

係呀,maymay話條路好靚架
奧運條路無雪只係個草坡,唔去無損失

卡臣 said...

溫泉中的猴子,想起劉華飲綠茶。

largeheadboy said...

roy︰無雪的確差好遠,無計喇,下次再去過囉唯有 :p
所以睇班馬騮浸之前咪自己浸咗轉先囉~

naruto︰係喇,都唔知點解可以用靚嚟形容,就咁路一條之嘛!大草坡可以好靚噃~

卡臣︰係呀,我同親人講話去睇馬騮浸溫泉,啲人就一定講起劉華,然後就問係咪同佢地一齊浸。

TY said...

好彩D馬騮唔係好似香港馬騮山果D咁...可以考慮去下.. 不過沿途風景好似麻麻地..
我鍾意鬆馳熊望窗果幅,好落寞咁...XD

joeyee said...

請問你同D野猿相處左幾耐呀?

L L said...

噢,浸溫泉,人類都係跟祖先學 :p

maymay said...

人地去果時巧靚靚架,有紅葉又有雪架.....

largeheadboy said...

TY︰都值得去行一行架如果去開嗰頭,雖則沿途無乜風景可言,不過睇馬騮走嚟走去都幾有趣。
鬆馳熊一啲都唔落寞呀,佢有得出嚟睇下風景都唔知幾開心!

joeyee︰睇返啲相啲時間,原來我留咗喺嗰度成大半個鐘,真係有啲唔捨得走架~

laulong︰人類很多智慧也來自牠們啊!

maymay︰都唔知信唔信你好。不過睇到啲馬騮浸我都已經覺得好滿足啊~

瘋膏 said...

紅面馬騮.. 浸温泉浸到面紅。
隻狗是否被狗帶固定了, 所以沒走開?
我對那個紅豆軟雪糕很感興趣。

tmc said...

浸浴中的野猿,英文會唔會係 Bathing Ape?

不過真的野猿好恐怖,都係卡通樣那些可愛啲

小彭 said...

仍然覺得D馬騮好恐怖~
一望第5張相, 我睇到嘅係"MONEY PARK"!

largeheadboy said...

瘋go︰係咪馬騮本身塊臉都紅紅地架?
係呀,隻狗有畀繩縛住架,不過佢個坐姿全程都無變過,好乖咁~
個紅豆軟雪糕唔錯,搞到我當時有諗過返到嚟自己試整下。

tmc︰真係 bathing ape 喎佢地!不過 bathing ape 係咪 out 咗好耐架喇?:p
咁卡通梗係乜都可愛啲架喇~

小彭︰好 cute 架我覺得佢地,尤其係啲bb仔,啲大人又成日互相捉虱喎,幾溫馨呀~
唔,好明顯你呢排好等錢洗喎!

l.minor said...

其實你係咪都學識咗日文呢?睇過你之前嘅遊記,當時你好係唔識

紅葉好靚,雪糕又好食,猴子又過引呀!

largeheadboy said...

l.minor︰又提起我啲傷心事喇。日文學過架早兩年,不過考試唔合格囉~
你都好快有得飛,到時仲住好食好啊!:p

naruto said...

條路本來好靚架,有人行過後就攪成咁囉

largeheadboy said...

naruto︰你真係信呢條路曾經好靚呀?唔係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