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四分一日

早上出門時忘了帶雨具,不能冒著雨走十分鐘到巴士站乘過海巴士,只好改乘地鐵上班去。結果,還未到八時便到了中環。

走出地鐵站,先到便利站買了雨傘,然後走到結志街的蘭芳園吃早餐。上一次來,已是兩年前的事。這天點了番茄薯仔火腿通粉和厚多士,再加一杯香滑的熱奶茶。





我坐在一個風扇吹不到的角落,一頓熱騰騰的早餐下來,我已經滿頭大汗。

見還有時間,便走上半山扶手電梯的地鐵優惠站拍卡,那麼今天回家的那程車費便可以省下兩塊錢。每年到中環上班,有空的話,我都會趁午飯時間到這裡走一轉。除了省錢,也可趁機鬆鬆筋骨。

打著傘子沿荷里活道和下亞厘畢道走回辦公室,一路走一路把身上的外套脫下。





沒想到這天才剛開始便已經滿身濕透。

11 comments:

Wordy said...

四分之一天是指工作時間的四分之一嗎?

今天應該多穿衣,晚上會轉涼。

Anonymous said...

呵呵,吃過早餐已過了四分一日?

Anonymous said...

大頭可能係返'上午班'的! ^.^

Anonymous said...

我都唔明,不過我只知今晚會凍到得十二度,聽日一定唔想起身 ^^

Anonymous said...

咦﹗睇黎好快去九如坊。

Anonymous said...

哈哈,以前唔到last minute都唔出門口返工, 可以有時間好似你這樣嘆早餐,可謂這麼多年來只試過一兩次 !

Anonymous said...

係咪因為大頭一日食足四餐(早午晚宵),所以食完個早餐就當過了四分一日呀? :)

Anonymous said...

哈哈,大家的想像力都很不錯
我會將一天工作天分為四部分
起床至回到公司、上午、下午和下班後至睡覺

我當然想返上午班或吃過早餐便已過了四分一日啦,唔駛做就得 ^t^

昨晚真的涼了很多,一冷一熱,午間又淋了些雨,現在開始作病,昨晚睡前吃了兩粒 panadol ,但睡得不好

九如坊係好提議,想到勝香園吃什麼檸蜜脆脆

我是個早起的人,習慣了預很鬆動的時間上班,遲出門口經常擔心遲到好易老架 ^i^

Wordy said...

有d 野擔心唔黎,睇番 d 相想唔認都唔得。

下班就回家睡過夠吧,別趕幾場了。

Anonymous said...

大頭不是買了雨傘嗎?怎麼又淋雨了?

獨居年青人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才是。

Wordy said...

版主不是真的病倒了吧?保重呀,稚氣未脫的年輕大頭人。

快點回來,沒了你的網誌,大家都會很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