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兩頓飯

上星期五晚上乘車回家途中,忽時想起原來這天的兩頓飯都有一個共通之處。

午飯到了職員餐廳,70 塊的中式自助餐沒有什麼值得一談,但兩個飯友都是我初進入這機構工作時的同事。當年大家都算是初出茅廬,但不幸的是大家同遇上一位要求無理苛刻,經常因雞毛蒜皮把人罵得狗血淋頭的上司。在這裏熬了接近五年,不經不覺大家在幾乎想夾錢買兇殺掉那上司的環境下練成銅皮鐵骨,之後再遇上什麼風浪,也不當是什麼一回事。

這天在另一個地方跟他們再次共聚一堂,談談過去又說說現在的生活,噢,原來認識了他們已經剛好十年了。

晚飯到了中環娛樂行附近的香港華商銀行公會,為了歡送我之後調往的部門的一位同事。這同事很幸福,有本錢可以毅然辭職回家照顧孩子去。當然,她背後也有個很有“本錢”的丈夫。

我在這辦公室雖然工作了短短一年,但到了現在還會跟一些舊同事飯聚,這晚的主角就是飯友之一。

這晚筵開五席,氣氛很熱鬧,感覺就像吃喜酒一樣。飯局上碰上很多已經五年多沒見的舊同事,難得不少還記得我這個過客,還笑說我樣子年輕了不少哩。

人生中我們會遇上一張又一張臉孔,有些只是過客,有些過了一段日子後可能會慢慢淡出,幸好有些會留在你的身邊,經常互相扶持、互相提點。我會好好珍惜令我感動的每一個人。

喂,我是在說你啊 ^o^

15 comments:

Ellen老師 said...

大方及大聲說給那個你知啦~~

Anonymous said...

嘩,貴公司的飯堂要$70一位?敝公司只收$45!

Anonymous said...

做人只要心情開朗,笑口常開,便會感到年輕!我今天又感到自己後生了!^0^

Anonymous said...

做人只要心情開朗,笑口常開,便會感到年輕!我今天又感到自己後生了!^0^

lau2tang said...

大頭仔,
你轉了新版面嗎?
為何我會變了匿名者呢?

劉鄧

largeheadboy said...

ellen︰嗰個咪就係你囉,你第一個覆我 ^h^

jason︰那個大大話話係自助餐嘛,你公司飯堂咁平,下次帶埋我去啦!

劉鄧︰我沒有轉版面呀?只是第一次看到有叫我轉新版的連結,正在考慮中。不過這晚似乎連接上 blogger 很慢。
你日日都咁年輕架啦!我都要年輕啲啊 ^r^

Anonymous said...

你知道嗎,你已算「受保護動物」。不少人目前仍在腥風血雨的環境中打拼呢﹗你要有心理準備隨時徵召上戰場﹗

Anonymous said...

係啦,出面風大雨大,沒有好的主人家
好彩,對我來說應該係幾年後的事
但你你就……

Anonymous said...

十年以上的朋友買少見少, 唔好懶,要多多聯絡他們。

Anonymous said...

懂得珍惜眼前人,很好呀。

Anonymous said...

galaxy︰其實隨著年紀越大,身邊除了有認識了十年的朋友之外,也開始有識了廿年的朋友。對,大家咁話。

意粉︰“珍惜眼前人”係我的金句,我travellereyes 那邊都有咁寫架 ^t^

Anonymous said...

我公司飯堂好抵, 係葡菜, $23/位, 有埋湯及生果....

Anonymous said...

嘩,仲有葡菜食,要轉工喇 ^p^

Anonymous said...

唔係嘛?移民去澳門?

Anonymous said...

我呢 d 貪小便宜的人經常會因小失大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