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07

櫻花開了

2004 年 5 月,緊接着日本黃金周的那個星期,我到了日本東北。遲了兩個星期,櫻花都開完了。

秋田角館的檜木內川旁的櫻花隧道已變得綠油油一片。



櫻花全都落了,剩下一支支的花蕊。這朵僅存的櫻花是在一直撐着等待我的來臨嗎?



福島会津若松市的鶴ヶ城在櫻花襯托下應該是絕美,但現在從天守閣上遠眺只得一片新綠。



2005 年 5 月,又是緊接着日本黃金周的那個星期,我到了北海道,因為我仍然很想看到漫天櫻花的模樣。

札幌薄野的街頭,有幾株盛放的櫻花樹在寒冷的清晨迎接着我,但我並不滿足。



乘地下鐵到円山公園內的北海道神宮,大雨中只有含苞待放的花蕾和零星的花兒。這次我是來早了。



從函館乘火車到木古內,再轉乘巴士千里迢迢到了賞櫻名所松前。這次,終於沒有白走了。



我相信,有緣的,始終會遇上。

6 comments:

supageti said...

咁 2006 年 5 月會去邊樹呢?

Anonymous said...

2006 年 5 月冇出埠啊!
今年 5 月,應該都係留港消費 ^t^

lau2tang said...

看來我和櫻花還欠點緣份!
希望以後有機緣啦!

Anonymous said...

就吓就吓就得架喇
你話下年復活節是三月尾嘛!

Anonymous said...

櫻花我只去睇過一次, 幸好能遇上滿開, 非常滿意, 所以會不會再去看多次, 應該不會了..... 希望你下次再能遇上...

Anonymous said...

貝拉︰老實說,我很想每年都去看櫻花啊!
對啊,你也是在京都看櫻花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