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再見中環

過去幾年,幾乎每年春天我都會暫時離開金鐘的辦公室,到中環工作兩三個月。

認識不少在中環上班的人都不約而同地說不喜歡中環,嫌它人多車多。不過,對我這個每年只在春季到訪的過客,中環卻是個很不錯的上班地點。



喜歡在圍上鐵枝像監倉的辦公室工作;喜歡看着假日排隊乘坐山頂纜車的人龍;喜歡聽到聖約翰座堂的鐘聲;喜歡上下班時看到松鼠在樹木間飛舞;喜歡寧靜但夜裏變得有點恐怖的後樓梯;喜歡每天吃的炒米粉奶茶早餐;喜歡可以放下日常工作幹些其他較有挑戰性的;喜歡在午飯時間穿梭於中環的街道;喜歡下班乘地鐵時有位坐;喜歡在工作時聽到外面的雀鳥叫聲……

今天是今年最後一天在中環上班,下午又在收拾行裝。



在這個晴朗帶點秋意的下午,我再一次說聲再見中環。

18 comments:

supageti said...

如果要你一年 365 日都o係中環,可能你又唔鍾意喎,呵呵。

Anonymous said...

對我這貪新忘舊的人來說都可能會架,不過怎樣也比在金鐘上班好 ^^

Wordy said...

原來你上班時,我曾在外面走過,怪不得當時心緒不寧。

那些樓梯很好走,是殖民政府遺下的好東西之一。

臨時辦工地點的設備不好,但應該對你影響不大,呵呵 ~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也有心緒不寧的問題嗎?
都說是臨時的,一切當然很簡陋喇,基本上有部上到網的電腦我已經很滿意了!

Wordy said...

有,正考慮要否飲「靜心」。說不定下次聚會時我表演彈琴!

你 get 唔到我最後一句想講咩噃,呵呵!

Anonymous said...

中環好呀, 仲有好多老店我未食過.
你幾點返工架?下班乘地鐵仲有位坐?
中環喎? 唔係上環哦?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尖沙咀反工多D。
如果著得寒喧穿插在中環office,會礙眼 !

Anonymous said...

wordy︰趁還未太熱多到郊外走走,應該也有幫助!那麼其實你想說什麼呢?

小妹︰對啊,中環後面的街道很好走,有很多東西可以慢慢發掘,所以假期我也會在中環蒲頭 ^^
我收工搭荃灣線,在太子大廈入閘,車頭少人很多啊!

galaxy︰我都是穿得很隨便的,因為其實沒有人會理會你怎樣穿,況且,我呢 d 小職員 ^t^

supageti said...

大頭又扮o野嘞!

其實比起意粉係中環人o既時候,依家 d 人已經 casual 左好多。

Wordy said...

昨晚才去了中環吃飯,沒有心緒不寧,可能是你已返回大本營了吧,哈哈 ~

意粉:
呢 d 係大頭求生本能之一掛,唔煩佢喇。
我上班一向 causal,人亦 formal 唔起,最多 smart causal 囉 :)

supageti said...

wordy:你衣著 casual 啫,但我覺得你比好多人都 formal 呢。

如果唔傷害到人,扮下o野都無妨o既。^_^

Anonymous said...

意粉︰我沒有扮嘢啊,我真的不知道 wordy 在指什麼啊!冇錯,中環人現在衣著的確隨便了很多。

wordy︰禮拜四我也在中環晚飯啊!沒有心緒不寧嗎?^^

Anonymous said...

中環比我的印象是太多人, 中午lunch都無地方食野, 我反而喜歡尖沙咀, 因為以前係個度做過野.....

Anonymous said...

貝拉︰原來你以前在香港做嘢架?中環食晏叫多選擇了,怎樣也比金鐘好……

supageti said...

大頭:我話你扮野係指你自稱小職員啫 ...

Wordy said...

沒有,幸好沒有。

supageti said...

大頭梗係又靜雞雞唔知去左邊樹玩嘞 …

largeheadboy said...

係度係度!
我留港消費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