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長不大的孩子

今天晚上和一位小朋友到了 pokka 晚飯。我們三個人各選了三款是日晚餐,另加信用卡贈送的北海道牛奶珈琲。



其實這位小朋友已不算是小朋友了,幾個月之後他便有資格換領成人身分證,只是在我們眼中,他永遠都是小孩子。我們看着他成長,我認識他時他還是個很可愛的小三小四學生,轉眼間他已完成了中五課程,現時正在一家百貨公司當臨時售貨員。

我們都肯疼愛他,今天他穿的上衣,正是去年在日本買給他的 comme des garçons x fred perry 的 polo 上衣。這件上衣要千多塊,我們都不捨得買來給自己穿,但對他我們從不吝嗇。每次見到他,我們也會搶着為他的八達通卡增值。我真的有點兒把他當作是自己親生的。

所以近來每次到他工作的地方找他,看到他忙着招呼顧客,我都感到有點兒不忍心,覺得他年紀小小便要出來工作,拋頭露面。當然,我知道早晚他也要出來社會做事,只是我還未習慣他已快將十八歲,是個大人了。事實上,他真的不再是小孩子,連腳毛也開始長得濃密。

對着他,我體會到即使我今年已經幾十歲,我的爸媽為何仍舊當我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5 comments:

lau2tang said...

爸爸還在時,很多時見到我,都會摸摸我的頭,動作就像我們撫摸兩三歳小孩時一樣!縱使當時我已是一位母親。那種感覺現在想起來也感到很溫馨!

largeheadboy said...

每次回娘家吃飯,我總會買些麵包給他們做早餐或下午茶。然後媽媽總會擔心我沒東西吃,一定叫我帶些回家。我又總會告訴她街上有很多東西吃,我會懂得照顧自己,不會餓親自己。父母永遠都當我們是孩子。

Anonymous said...

係呀, 我而家重當兩歲的小撒係幾個月大的BB呀!

supageti said...

赤子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自少看著長大的孩子,總是倍加憐愛。

Anonymous said...

galaxy︰事實上小撒真係仲係 bb 喎!看着小朋友慢慢成長,的確是個很奇妙的經歷。

意粉︰這個小朋友小時候皮光肉滑,現在已長得滿臉暗瘡,但我仍舊當他是八九歲的孩子。眨眼原來又十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