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假期生活

期間限定的砂糖桔近日重出江湖,周六早上特地買了三磅回家。我很喜歡吃水果,假日經常到街市看看有什麼吸引的東西。認識這廣東名物還是在去年年底,便宜之餘也清甜多汁,一個下午可以輕易幹掉一磅。



據探子回報,十元三磅已不算便宜,旺角街市曾低見十元四磅。

下午到了將軍澳探望同事快將一歲的BB,過了一個很愉快的下午。BB不怕陌生人,最愛被拋上半空,那一刻的笑容最是燦爛,雙眼咪得只剩下一條線。不過,可憐我拋上十下後已不斷喘氣,雙臂異常酸軟。

不得不認老了,要重溫嬌嫩肌膚唯有向手腳粗壯的BB下手了。



晚上乘地鐵拐個大圈到奧海城金滿庭跟網友意粉劉鄧wordyellen阿明吃飯。之前從沒想過會跟網上認識的人見面,但不到半年,跟他們的感覺已像相交多年的朋友。

金滿庭是名副其實的長龍店,但我覺得食物不算太過突出,比較好吃的可能就是其他網友一致讚好的砂鍋雲吞雞。



我們像有說不完的話題,飯後再到星巴克繼續談天。下次的活動可能是打邊爐、燒烤或者是雀局。

周日回娘家吃午飯,娘家跟我家距離不遠,相隔只是一座山頭。



有心情兼且天朗氣清的日子,我總會選擇攀過這山頭,就當作是到郊外遠足吧。事實上,這條山路直通扎山道,一路走可以走到飛鵝山和沙田去。

不過這天晚了出門,只好改乘計程車。

下午陽光普照,確是郊遊的好時候,但還是逛逛有冷氣的商場好了。到了觀塘的 apm ,視察人龍店 mos burger 。我對這類過江龍興趣一般,來的是軀殼,靈魂卻沒有跟著來,比較好的可能就只有無印良品。香港的 uniqlo 及和民,還要到日本去好了。至於 mos burger ,還有待觀察。

走到商場高層發覺日式餐廳 cha cha 有靠窗卡位,沒有細看餐牌便走進去。看著黃昏的觀塘,食物質素是怎樣也不重要了。





之後跟朋友到了灣仔晚飯,我們談過不停,就像這綠茶紅豆拼木糠布甸雪糕一樣,感覺十分良好。



這兩天過得確很充實,可惜假期須要經過幾天辛努工作才能換取得來。

3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頭薪高糧準,成日飛黎飛去,生活安定,又係有產階級,假期又過得咁開心,真幸福啊!

Wordy said...

Wordy 媽前陣子也買了砂糖桔,但她已旋即幹掉。

我也愛跟 BB 玩,尤其喜歡初生嬰兒的奶膻味,感覺很溫暖(當然吐奶時除外)。拋幾下就氣喘?還說午休打球健身?

那小路曲徑通幽,惟看來有點荒蕪,出入得小心一點。

黃昏的裕民坊原來也有點韻味。

過了一個充實的週日,這個星期上班該動力十足吧?

Ellen老師 said...

那條山徑真是用來往返嗎?
不但荒蕪,而且有點可佈喎!

你的週日很充實喎!我更充實呢!
過去的星期六及日,
我就帶了2日隊,
今日上學累得要命!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我呢啲表面風光咋,我晚晚夜半垂淚冇話你知咋。嗚~~

wordy︰伯母真懂享受,下次你也試試吧,你定會喜歡的。
BB成廿幾磅,唔係野少架,如果平時連打球也沒有,恐怕我已猝死當場了。
你周日又上班工作吧?放假要出去走走,呼吸下外面的世界啊。

ellen︰那條山路早上有不少晨運客,午後確是靜了點,也碰過相信是II蓋的簡陋居所。晚飯後試過只靠月光走回家去,很得人驚的。
現在做老師確是不容易啊!

Anonymous said...

你話晚晚夜半發開口夢說服力會高 d d!

Ellen老師 said...

現在當老師不只是教學了!嗚~~~~~~

Anonymous said...

"周日回娘家吃午飯,娘家跟我家距離不遠,相隔只是一座山頭。"

突然覺得大頭是"古代人"... 回家前, 大頭媽跟大頭隔住座山, 先來過對唱 ...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我夜半不會發開口夢,開口的話我只會流口水 ^o^

ellen︰你也是表面風光啊!做老師的辛苦我絕對體會到。

小彭︰係呀,為了拉近大頭媽跟大頭的距離,我打算憑自己雙手移走那座山……

lau2tang said...

吓!要移走座山咁大件事!
那些II無了個竇實唔放過你o架!
要拉近距離,晚晚回娘家食飯重work 啦!

lau2tang said...

是那些I.I.無了個竇......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你跟意粉也一樣,一矢中的。

Wordy said...

廿幾磅的一歲 BB?從照片倒看不出他那麼肥大肉厚。你這麼威猛,抱半小時也行吧?

昨天上午在家工作,下午也跟朋友出去了。雖然都是些普通地方,但我挺開心的,也做了些從來沒想過會做的事情。雖然回到家裡挺累,但到一點鐘都沒法睡,太興奮了吧? :D

lau2tang said...

Wordy,
你做了些甚麼會這樣興奮?
打保齡?打麻雀?

大頭仔,
其實你知道問題所在,但又怕於面對!
爸爸媽媽年紀大了一定有他們固執的地方,能順他們意就最好,否則也只好陽奉陰違,實不宜當面硬踫!

Wordy said...

跟朋友談得很高興,吃著談著逛著過了大半天,好輕鬆。
做了什麼?沒什麼啦,開心就行。

largeheadboy said...

wordy︰BB每日的下午茶是香蕉一大條。印象中我幼稚園才得卅幾磅。
係啦,因乜事咁興奮?咁你昨晚豈不是只睡了四個鐘?

劉鄧︰我的確是個很沒有用的人,活到這個年紀還經常在迴避問題。近來我已盡量少跟他們頂撞了,免得大家都不開心,但問題仍在那裡啊。或者不常見面對大家都會好些。

Wordy said...

對,只睡了四個鐘,所以今天開會好辛苦。

有時候,你得找些人或事物來幫助自己穩定情緒。想別的事情分散注意力也好,裝作看電視而聽不見看不到也行。父母老了,對子女有些事情愛莫能助,結果好心做壞事。

你包容他們,就是送自己和全家一刻安寧,逐漸你就知道原來自己做得到。

lau2tang said...

Wordy講得甚是啊!
我爸爸的脾氣也超級難頂!當年這樣早結婚,或多或少也因為他,想早些離開他的魔掌。但現在我卻希望收到他打來罵我的電話!

大頭,別莽自菲薄!
有時他們『哦』你,是要表現他們盡了做父母的責任,然後心安理得!他們自己恐怕也知道問題依然存在,無法解決的!
你忘了某君上司追業績的故事?

Anonymous said...

sorry,我唔識打麻雀.....

largeheadboy said...

wordy、劉鄧︰
對,有時就是我們不太懂得珍惜眼前人。事實上我已找到個平衡點,只是間中想自己失去平衡。

阿明︰咁你就專攻燒烤啦。

Anonymous said...

阿明:麻雀檯上更能睇到人既真性情喎!

大頭:自問一直是個不孝的女兒,現只望盡力讓父母親晚年過得快快樂樂。

Anonymous said...

岩岩 lunch 在 Jusco 買了兩袋(公斤)砂糖桔,$6.9/Kg。

Wordy said...

小孩子不賭博,我要攤在沙發做熊啤啤。

阿明又可看出我是哪一類人?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街市買平好多喎應該。咁你那些可以嗎?

wordy︰幾廿勾就唔好叫自己小孩子,你不參與雀局就做阿四啦。

阿明︰我都想知我是哪一類人。

Anonymous said...

街市 d 令立立咁,唔敢買。

$6.9/Kg = $9.5 三磅,平過你喎!

好食!

largeheadboy said...

蝕咗添!我一直以為呢啲吉之島會貴啲。

Wordy said...

我做野打爛野架,因住我一杯茶倒到你一褲都係 :P

今天早上拿了個砂糖桔回公司吃,果然好吃!

Anonymous said...

原來砂糖桔是清甜多汁o架? 真係大頭你唔講我唔知添, 我成日以為佢好酸的, 家中常有它出現, 我可是踫都不會踫的.

那麼, 週未下午mos burger的情況如何? 今個禮拜六想去crazy一下.

largeheadboy said...

wordy︰咁你幫我做按摩好了!
只拿一個回公司?拿一磅吧!

小妹︰我也是去年才發現砂糖桔係咁得,剛剛又吃了三粒!
mos burger 相信現時周末仍不大樂觀,平日會好些。今天晚上人不算太多,應該有三四十人在排隊。

Wordy said...

大頭:
去到日本就你知味道!
只吃剩一顆,不拿就沒了。
今晚又去 apm?吃了什麼?

largeheadboy said...

我開始有 d 驚返唔到香港
昨晚在 apm 的 food court 吃東西,今晚或許會貼文
你公司附近有街市,就買它十元八塊跟同事分享吧

Anonymous said...

咁要買重保險喇。

我好懷疑 wordy 會唔會去街市 law ~ ^.^

Wordy said...

小學至中五時一放假就同 Wordy 媽上市場,升了預科就少了。

意粉,要買保險的是我呀。我沒保險,大頭買了成千萬,而且是他先叫我「知味道」的……

Anonymous said...

旅遊保險總要買啩?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旅遊保險我一定會買,同行的買唔買我便管不了。

wordy︰得閒就多啲陪吓 wordy 媽上市場,唔係你就真係“知味道”。

Wordy said...

還沒想到買什麼旅遊保險,有「平靚正」的介紹嗎?

意粉:
你要擔心的人是我,旅伴如此漠視同伴生死,令人心寒呀……

largeheadboy said...

我同劉鄧都幫襯開道 x 保險,咁念在一場旅伴,聽日比條 link 你啦就。

Anonymous said...

好難想像兩位共處幾日,會有咩後果 ~

Wordy said...

唉,意粉,一個心軟的多話大人帶著一個賴皮的大頭小孩,你說還能怎樣?

largeheadboy said...

是多大話人吧?網址係
http://www.daohenginsurance.com/ch/product.asp?category=travelinsurance
$128 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