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第十三日︰夏日南法(上)

七月身處法國南部的阿維儂,沒有理由不去看正在盛開的薰衣草。我們不是自駕,最方便而又最經濟遊覽散落在不同地方的景點就是參加當地的旅行團。這天我們參加的半天團一共有八個人,除了我們兩個港燦,另外還有四名操國語的華人,一下子突然感覺不太法國。


第一站是路旁的太陽花田,我問身旁的導遊這裏種這麼多太陽花究竟有什麼用途,他冷不防會給被問到這個小學程度的問題,一時不懂得反應,過了一會才回答說是要採摘它們的種子。對對對,這個我沒理由不知道吧,難道這些太陽花都只是給我這個白痴來拍照嗎?


之後來到離開阿維儂大概 25 公里的山中小鎮 Fontaine-de-Vaucluse,這裏是 Sorgue 河的源頭,河水就是從地底不斷湧出來。準是未曾受到污染,河水清澈透明,在陽光下顯得尤其冰涼。


跟西班牙不同,法國大多數洗手間都須付款入場,不過我們走進這裏的洗手間時收錢的大叔剛好不知道溜了哪裏去,於是我們以極速完成要幹的事。不過就是因為這一泡霸王尿,我們現在可能還被法國政府通緝而懵然不知。


沒多久來到某個不知名的山頭,這裏有很大片的薰衣草田。看見這片紫藍色的薰衣草田,就覺得無心插柳這句話有多真,因為阿維儂的薰衣草並不是引發這次旅行的因由。


不知道是否心理作祟,始終覺得這裏的薰衣草比日本北海道的來得美麗和自然,起碼旁邊沒有售賣各式薰衣草產品的店子。在我們拍過不停之際,導遊走過來給我們送上一束乾薰衣草。現在這束薰衣草還躲在家裏衣櫃一角,偶爾打開衣櫃傳來微香,我就會記起這個美麗的夏天。


導遊說之前來過一批中國遊客,他們一看見薰衣草就像發了瘋一樣,一個一個跳進薰衣草田中,結果不少薰衣草都被他們弄得東歪西倒,沒有生氣。不能夠考證他說的話有多真,但可以肯定的,就是當地人對華人的印象不好得哪裏。


除了看薰衣草,這個半天團的另一重點就是到訪著名山城 Gordes。


這個依山而建的小鎮有數百年歷史,一間間石造的房子密密麻麻排在山上,在亂雜中又見和諧,彷如一座建在天空的城堡。


我們只有短短半個小時探索這個漂亮的山城,唯有不停在各條狹窄的小巷穿梭,希望用最少的時間看最多的東西。幸好這天十分乾燥,即使陽光普照,我們也不致於汗流浹背。


Gordes 不遠處就是來南法看薰衣草必到的 Sénanque Abbey。


這座十二世紀建成的修道院位處山谷中央,每年夏天薰衣草盛開的季節都會吸引很多遊人,令這個平日十分安靜的地方忽然熱鬧起來。


修道院前方還有一大片麥田,要是看膩了紫藍色的薰衣草,還有金黃色的小麥可以調劑一下。


離開 Sénanque Abbey,這個半天團就告一段落,謝謝每位 55 歐羅。回到阿維儂,稍事休息,我們隨即又展開另一段難忘的旅程。

15 comments:

maymay said...

攪乜呀,好得閒牙?!

新版面同遊記嘅景又真係巧靚喎~^^

supageti said...

Um ~ 聽講你依排應該好唔得閒過喎 ~~ :P

largeheadboy said...

maymay︰新架呢個!我呢幾日啱啱飛完一轉法國嚟呀!:p
開頭無諗住整鬆弛熊架,不過整整下啲顏色同鬆弛熊一樣咁濟,咪搵佢做頭版囉~
有冇睇啲字架?

意粉︰呢篇寫咗一啲架喇之前,呢幾日突然心血來潮想整好埋佢,其實依家仲爭幾日咋~
呢排唔係好忙啫,遲下先至忙啊!^t^

lau2tang said...

做乜搞到個鬆弛熊咁肥仔~
我都係鍾意瘦版鬆弛熊多的~
你呢篇遊記畀我嘅感覺係,好似係髮型屋等整頭髮時,睇緊啲過期雜誌咁~

maymay said...

有睇字架我,你地疴左霸王尿吖嘛~^o^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鬆弛熊本身係咁肥仔,瘦嘅熊仔邊道會可愛呀~
好似過期雜誌咁慘呀,不過總之未睇過就得喇!^t^

maymay︰剩係記住啲核突野~ :p

naruto said...

我都攪到亂哂,幾時嘅七月嚟架?會唔會又係幾年前架?

薰衣草可以舒緩頭痛,但我對薰衣草敏感,反而會勁頭痛

lala said...

我彷彿聞到陣薰衣草香飄過 ......

rempei said...

嘩~~~之前個D無哂印象了~~

小妹 said...

咦? 修道院前面那片不嬲都是薰衣草田黎架? 點解會變左麥田呢? 唔通法國人糧草短缺... :P

largeheadboy said...

naruto︰舊年之嘛,都仲算新鮮滾熱辣啊呵~ :p
薰衣草又敏感,蝦又敏感,你都要避開好多野喎~

lala︰咁強勁?咁仲有冇聞到我啲臭汗味呀?^g^

rempei︰咁就係時間睇返之前我嘅大作喇!^t^

小妹︰乜以前都係薰衣草嚟架?不過我覺得呢塊麥田都好得啊,因為我咁大個仔都好似未親眼見過麥田。想睇返你啲舊相,但私房網無咗好多野喎!

歐巴桑 said...

當年去的時候剛剛過了薰衣草季,殘念呀!

largeheadboy said...

歐巴桑︰無緊要吖,我覺得呢度幾時去都係咁靚~

小妹 said...

係呀,D料都out晒了,無人睇架啦.個sever又快爆,咪delete左自已果part去囉.

largeheadboy said...

小妹︰很可惜啊!都係一個回憶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