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寫在小雪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早上班早下班,總覺得時間比較好用,下班後的時間也好像多一點。

近日下班走出公司,發覺天色已十分昏暗,路燈全都亮起來,走在街上也有點清涼。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下班應該令人聯想到黃昏,帶點蒼涼落寞的黃昏。



隨著冬天逐漸步近,黑夜會越來越早降臨。事實上,由這個星期五開始,太陽在 17:38 便會下山,每年只有這段時間才會這麼早便日落。夏天六、七月時,日落時間可以晚至 19:11 ,有時真不知道那該是下午還是晚上。

從辦公室的窗戶可以眺望山頂,早一兩個星期便拍下這張照片。



那一刻真的想跑到山頂去,靜靜看著橙紅色的太陽慢慢在地平線消失。

同樣,現在日出的時間只會越來越晚,今天太陽就在 6:40 才出來,比我平日上班時的起床時間還要晚。要是到了十二月冬至期間,也就是全年日短夜長最明顯的時候,可要等到七時過後才會日出。到時,相信又要摸黑起床,離開溫暖的被窩。

今天是小雪,雖然天氣還不算冷,但怎樣也好,冬天快來了。

16 comments:

Wordy said...

你寫常識科教材嗎?

那幾本漢語大字典翻過了不?

憑第一身臨場觀察,我不見天日個多星期了,離家上班時天還未亮,下班離開公司時天色已經全暗。

你的工作時間已經算很好的了。

lau2tang said...

香港那有真正的冬天!
我今年的冬天將於26/12降臨!滿有期待的。
我反而認為黃昏時華燈初上很璀璨,既可尋歡作樂,亦可回家休息,真真正正是屬於自己的時間,很寶貴的。

Anonymous said...

大頭走文藝路線也不錯呀

意粉也喜歡早上班早下班
最開心是 0745 上班 1545 下班那年

這陣子沒甚麼時間看天
剛才看日曆知道今天是小雪
覺得蠻詩意的

Wordy said...

劉劉鄧:
也許跟你一樣,我今年的冬天就是那一個星期。

意粉:
其實我的時間(本來)也不錯:0830 至 1645。不過,現在已經很少準時下班了。

你說大頭文藝?是單指那個標題,是吧?

Anonymous said...

傻大頭,你想我讚多你幾句咋啩 ~

largeheadboy said...

wordy︰漢語大字典當然要翻,對我們的工作很重要,只不過我較多翻縮印本。午飯時間可以到街上走走呀!

劉鄧︰說得好,華燈初上的時候真的最美麗。你這年的冬天一定會過得很快樂!

意粉︰我都算是個文藝青年,平日喜歡逛博物館藝術館和看書,呢個同大食一樣你都要信我呀。今天下著細雨,令這個小雪更有意思。

Anonymous said...

自古文人多大話!

Anonymous said...

你工作環境不錯,窗外有景,我office個窗外得幅牆>.< 今年的11月的確很熱,我好好多衫都著唔到呀! @_@

lau2tang said...

「劉鄧︰說得好,華燈初上的時候真的最美麗。你這年的冬天一定會過得很快樂!」

The same to you and Wordy !

Wordy said...

我現在午飯時間玩跑樓梯,18 層。應該夠運動量喇?

largeheadboy said...

意粉︰好彩我唔係文人啫。

貝拉︰可惜個窗唔係喺我隔離。我記得舊年呢個時候我已穿外套,今年仲未開始涼。

劉鄧︰我應該也會快樂的 ^d^

wordy︰行樓梯定跑樓梯先?要日日做先得喎,不過唔好空肚跑喎。

Wordy said...

正確一點是急步走,最底 12 層樓底較高,其實等於鄰座 14、5 層,以前狀態好時至少走到 13 樓才慢下來,一般 5 分鐘內走完。今天重出江湖,好差,要 6.5 分鐘。

為了擊退脂肪,我會努力的!也謝謝您的忠告喇,睡吧 ^_^

largeheadboy said...

會出汗吧
做運動好似話要連續做幾多分鐘才見功效的

Wordy said...

當然,但也不太多,怕汗味影響其他人嘛。

動一動手腳,促進血液循環也是好事。

largeheadboy said...

今日午飯時間打羽毛球
沖完涼後噴了些止汗濟
好舒服

Wordy said...

也就終於不再是臭大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