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飲食周日

星期天本想繼續第二回秋季大旅行,奈何天氣不太好,外面陰陰沉沉,還是找其他更加有益身心的活動好了。周日下午,有什麼好得過大吃大喝一頓。

翻看舊雜誌,知道荃灣有一家茶餐廳以巨型雞絲奄列聞名。這刻很想吃些令人舒暢的 comfort food ,於是便踏上亡命小巴,直驅已有好幾年沒有到過的荃灣去。

按地圖指示,在荃灣買少見少的舊樓間找上嘉樂冰廳。嘉樂冰廳是區內有名的食店,客人很多,我們在門外等了約十分鐘才能獲安排座位。



店員表示,名物雞絲奄列周六周日現在暫停供應,我們唯有另點其他店員推介的食物吧。

豉油雞翼當然不能跟太平館的比較,但水準都很不錯。



牛根麵很香濃,連我這不太吃牛的人也禁不住一口氣吞下。



最令人感動的還是這客火腿奄列,份量大得有點過分。蛋炒得不老,很滑,配上醬油真的很好吃。



連飲品兩杯才六十多塊,找次要再到來一拼試試那聲稱用八隻雞蛋煎成的雞絲奄列。

一場來到荃灣,怎樣也要逛一逛。荃灣現在有不少新建成的摩天大樓,舊式的唐樓很多都給拆掉,相信幾年後這裡又會變成一個面目模糊的市鎮。













隨後走到海邊看海,但天氣實在太差,視野模糊一片。



轉眼又是下午茶時間。我們到了路德圍的麵棧,點了東坡肉麵和綠茶白肉麵。

東坡肉麵味道很好,麵條很有咬口。








白肉原來就是豬頸肉,不過整碗麵也找不到綠茶的感覺。







黃昏時乘公車到了觀塘的 apm ,目的也是吃。



上周日很健康的到戶外郊遊,想不到一星期後所消耗的脂肪已全數返回我的腰間了。

19 comments:

Wordy said...

茶餐廳比較吸引,但以我目前狀態,不瞞你說,看了有「飽到嘔」的感覺。

我是雞翼精,小三時曾一餐鯨吞九隻中翼。

別老說自己不吃牛,不見得這牛根麵有什麼精緻。你吃,可見是「扮野」!

你們一天吃了我五天份的食物了。

Anonymous said...

網上的大頭的食量似乎並不少,
真人的大頭幾時先會表演俾意粉睇睇?

largeheadboy said...

wordy︰我現在也可以一口氣吃下十多隻雞翼哩。我已慢慢重新吃回牛肉,牛肉其實真很好吃。昨天在六小時內連吃三餐,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很驚人。你快些吃多些,沒有脂肪不能耐寒啊!

意粉︰都說我真人很大食,只是那兩次胃口不太好吧!

Wordy said...

套你那句:到時候冷死的話就踢我下山好了。

怎麼你看見我們就胃口不好?真人?就是你對我們很假了。下次飯局前幫你戴個眼罩吧。

lau2tang said...

鼓油雞翼好好味,燒雞翼重更加好味!
午餐一於到KFC買隻蜜燒雞翼頂住檔先!

largeheadboy said...

wordy︰我怎樣也要拖你回來,沒有你我返不了香港。下次飯局請我吃部飛好了,我會施展渾身解數。

劉鄧︰午飯最後吃了什麼?kfc 好似 $39 六隻雞翼,幾貴。尋日我才是 $18 六隻。

lau2tang said...

同事昨天在理工的職員餐廳開大食會,食剩很多食物帶回來,今天中午便幫她的忙將之解決!

Wordy said...

把我僅餘的利用價值都榨乾榨淨,好毒呀!不是待過了關就把我像蝸牛般踢到一旁吧?

我冇錢,唔敢學人吃部飛喇,況且都廢左武功。

Anonymous said...

星期日的天氣真係麻麻...
我都覺得個奄列好正... 不過超大份,我一個人應該食唔晒 @.@

Ellen老師 said...

雞翼~~~正呀!

largeheadboy said...

劉鄧︰你地都好好食神喎!下次有類似着數幫我盛下一盒讓我帶飯 ^$^

wordy︰咁你就識做過了關上了機之後唔該自動自覺坐開一邊啦!

貝拉︰係呀,尋日下午天氣尤其差,好似仲落大雨添(我在戶內)。奄列很可口,你會停唔到口。

ellen︰原來呢度都有幾多個雞翼精喎。

Wordy said...

你避我唔好,傻大頭

lau2tang said...

我有些擔心都時和你們同機,打起交上來,都唔知幫邊個好!不如你們劃位時分開坐啦!^s^

Anonymous said...

可惜太遠了,如果唔係,下次過黎食都好....賣下廣告先,我個邊有賽車相睇呀....睇左未呀!

Anonymous said...

呢個角度影東方咖喱好有創意!今晚我又試下至得!但是一餐食八隻蛋...兩個人食都四隻...有d得人驚喎?

Ellen老師 said...

我好喜歡吃雞翼~~
尤其雞翼是脹卜卜的~~

largeheadboy said...

wordy︰好,我搵劉鄧!

劉鄧︰為免失儀,到時我就孖你地坐啦!

貝拉︰荃灣唔算遠了,不過又真的不用特登走去吃。你地嗰啲唔只賽車相咁簡單喎!

小妹︰有創意咩? ^d^
八隻蛋諗落真係幾過分!

ellen︰呢啲脹卜卜的雞翼最肥啊!

Wordy said...

無所謂,你搵第個去都得。

lau2tang said...

大頭仔,
咁你不如約Franki去啦!